前往
大廳
主題

《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心得二十五、新生注意事項

「」 | 2023-12-02 02:59:30 | 巴幣 0 | 人氣 56

  
作者:映辰


作品連結:在水裡寫字艾比索(主辦代發)
噗浪:宣傳連結
編輯回饋:(作者的第二篇投稿,無評論回饋)

故事元素:集會、冥界
幻想生物:食屍鬼(幽冥)





  勇哉作者,他居然寫了兩篇!

  少女死亡後再次甦醒,映入眼簾的是觥籌交錯的死者晚宴,熱心的人生前輩們與她閒話家常,告訴她成為死者後應遵守的規則;喔當然,除了每夜進食和偶爾聚會,其實還有另一種選擇……



  要是把這篇的關鍵字遮住的話,我可能會以為故事元素裡有「死亡之舞」,不過這邊他們真的就只是聚在一起開趴而已。

  故事前半聚焦在新死者加入宴會,提到詛咒令死者不能安息;隨著時間漸漸來到黎明時分,又出現一個可以帶死人走的冥界使者;最後是散會之後,新死的少女回到長眠處,一邊思考著未來,一邊想著她在人世的牽掛(別回去老家啊妳忘了前輩們說什麼了嗎)

  本篇留給我最大的疑惑,就是那個「慣例的詛咒」……喂,作者倒是跟我們解釋一下為什麼啊?以為說個「慣例」就能輕輕帶過嗎?會好奇的還是會好奇呀!也不要求給個地區範圍、歷史紀錄或者原理機制,只是希望至少能稍微交代一下這個詛咒怎麼來的,為什麼那些人明明死了卻被冥界拒絕等等。其次就是那個冥界使者……冥界之主真的很多此一舉耶,啊您放人家進來冥界不就謀代誌啦?就您在搞事。

  最後還有一點蠻奇妙的,雖然整篇故事都在強調這群死者會吃人(死人吃死人也太惡趣味了吧老天),我卻一直忘記他們是食屍鬼,只當他們是普通的死者。請容我在此為食屍鬼這詞的存在感哀悼三秒……



  敘事整體調性平淡,雖然提到親情牽掛,卻沒有著重在悲傷,更多的是一種無可奈何、聽天由命的情緒。也許靈魂在離世的瞬間,真的會因為陰陽殊途而有心境上的轉變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