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心得二十二、羅白鎮的斯芬克斯

「」 | 2023-12-02 02:51:20 | 巴幣 0 | 人氣 112

  
作者:九楠


噗浪:宣傳連結

故事元素:謎語、冥界
幻想生物:惡魔(幽冥)





  最早看完的兩篇之一。本篇大概除了首排沒縮、分段破碎有點讓人煩躁之外,人物描述和故事脈絡都安排得很舒服——剛好適合短篇,不多也不少。

  在我寫心得的此時此刻投票結果已經出爐,要是早知道拙作居然能拿這麼多票,我第三票就考慮給這篇了。(咬牙)

  本篇為第一人稱敘事。專欄作家伊曼紐 ‧ 萊特終於鼓起勇氣向那位陌生男子搭話;男人名叫納塔斯 ‧ 瑞菲庫爾,似乎對作家所寫的奇異故事頗感興趣。伊曼紐迫不及待向納塔斯說起關於羅白鎮斯芬克斯的傳聞,但伊曼紐並不知道,自己的執著與熱情將點燃怎樣的恐懼之火……



  唉,看得輕鬆愉快的那幾篇都不知道心得該寫什麼,這篇也是。

  建議大家看完之前不要點開本篇上方的任何留言。據說有個叫熊輪的可憐讀者(?)被我的留言雷到外酥內焦,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因為留言的當下我真心覺得謎題答案不止一種,每個人想到的都不一樣,我想的可能只是最簡單的解法,作者的答案可能更高明之類的……哎唷答案就長那樣這能怪我嗎?



  不過仔細讀的話,會發現本篇的謎語其實有兩個:一是明面上的,斯芬克斯的謎題;二是隱藏在敘述中的,某個名詞或者名字的真相。我顧著解斯芬克斯的題目,倒是完全沒發現還有個拼字遊戲,所以後面答案揭曉的時候明明不是很意外,還是覺得真過癮、真好玩。那位先生真是好興致啊,透過謎語告訴讀者和伊曼紐這麼多東西。(XD)

  比起謎題,後半真的讓我覺得有點毛的是那間咖啡廳。驅魔師說老闆委託他幫助伊曼紐,但從後文看來,那間咖啡廳連有沒有存在過都不知道吧?那、那……那個老闆和驅魔師又是什麼?

  最後事件算是暫時結束了嗎?總之看起來就那樣過去了。只怕說著不想知道答案的伊曼紐,總有一天還是會忍不住去打開那個禁忌的盒子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