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心得十五、家離有水的地方那麼遠

「」 | 2023-12-02 02:24:50 | 巴幣 0 | 人氣 46

  
作者:Don.Derder


噗浪:宣傳連結

故事元素:湖泊/湖心島、鏡子
幻想生物:水妖/水馬(水棲)





  此為小說《婚禮的意外訪客》章節之一。怎麼感覺大標題跟章節內容沒關係?是的沒錯,久違的分章小說裡的小單元……所以我照標準從頭讀了一遍,然後難過地發現有沒有看前文根本影響不大,哭啊。

  關於作者 Don.Derder 閣下嘛……哎呀老熟人啦!我對閣下可是很——有信心的!聽說現在大家都知道他是海豹了,那往後也會用海豹閣下簡稱之。

  對這篇的印象被強制永遠固定在結尾了——明明前面很感動的,但這結局實在太那個了——只能說,作者果然都是一群充滿惡意的生物啊!(←不要地圖砲)



  男孩與管家維維恩在湖中島的修道院裡相依為命,男孩從未離開島上,一切用度、學習都靠管家張羅。隨著男孩逐漸懂事,他對自己與管家隱居於此感到好奇;直到某天,維維恩終於開口,說出男孩的身世之謎……



  嗯,這麼好用的管家果然不是普通人呢。(←你的感想只有這樣嗎?)

  好啦……本文以第三人稱敘述,但故事主要透過男孩的視角進行。讀者隨著文字看男孩逐步成長,也見證男孩與維維恩相互依賴、切磋,親密得彷彿彼此真正的家人。雖然維維恩說著自己是壞人,但還是遵守約定把男孩好好養大了呢——這樣的傢伙到底哪裡壞了?這世界的善惡真難分辨。所以到結尾男孩終於獨當一面,學會所有騎士應具備的品格與知識後,故事竟急轉直下(?),風格驟變,著實把我嚇得不輕啊。

  當然對於維維恩的身份我並不感意外,因為故事一直有個元素沒出現,所以馬上就能推理出來。只可惜他們分別得有點倉卒,男孩學會騎馬後直接被推出去面對仇人的圍剿,真是有夠狠的,難道你們感人的生活相處是假的嗎……好吧維維恩,我開始相信你是壞人了。(喂)

  故事最後帶到了男孩對上仇人的追兵,便在此輕輕作結。男孩最後到底有沒有戰勝這些人呢?只能靠我們自行想像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