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心得十七、頹廢海神

「」 | 2023-12-02 02:31:05 | 巴幣 0 | 人氣 50

  
作者:彌希


作品連結:〈頹廢海神〉
噗浪:宣傳連結

故事元素:蜘蛛(網)、田野/田園
幻想生物:普羅透斯(Proteus)(水棲)





  本活動字數最少的小品,與其說是故事更像一個小段子。因為內容真的很少就不寫大綱了。

  隔兩年終於再次見到彌希閣下的活動作品,上次看到是前年了,也是我唯一參與編輯的那年,想來有點感慨。

  可能有人跟我一樣不太認識普羅透斯,先來個簡單的科普:祂是希臘神話中一個早期海神,荷馬所稱的「海洋老人」之一。具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但經常變化外形使人無法捉捕,而祂只向抓到祂的人預言未來。



  作為一個發下豪願要把二十九篇讀完的人來說,本篇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但是該說的還是得說,要好好寫心得才行。

  而對一位特地來欣賞活動文的讀者來說:文章長短不是問題,豐富與否不是問題,元素發揮得不好也沒關係,排版也不是太緊要,文筆好壞也是蒙呆奈……

  問題是閣下您的田園呢?田園在哪裡?



  因為故事開始時普羅透斯就已經一人蝸居了,前後文並沒有交代他如此喪氣的原因,也沒說他離水之後住的小屋在哪;那我只好根據維基百科給的介紹,自己腦補前因後果了:


  自從奧林帕斯眾神建立起自己的秩序後,原本代表海洋的普羅透斯一夕間喪失自己的地位,從此不管海了。於是無處可去的祂,跑到陸地上的田野小屋獨自隱居……


  然後接上本篇,看起來就稍微能夠理解了呢。這是一個深受打擊的前海神,從此一蹶不振的神生剪影。

  我想也許作者現在就跟海神一樣,面臨人生或靈感上的滯塞期吧?所以最後的結尾才會是「還沒準備好面對自己的頹廢」?不過人生就跟靈感一樣,有起有落才是常態;既然如今深陷谷底,那未來等著必定是飛躍般的爆發啦。

  普羅透斯雖然失去了海,但祂還有預知能力,轉行當個流浪占卜師肯定會很有搞頭的。所以下次有人來敲門的話,就痛快地打開門吧——至於外面的人會不會被門打到,那就不關神的事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