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心得二十四、Last Bean sí

「」 | 2023-12-02 02:57:06 | 巴幣 0 | 人氣 46

  
作者:


作品連結:Last Bean sí
噗浪:宣傳連結

故事元素:月亮、惡魔橋
幻想生物:報喪女妖(幽冥)





  又一次,她在那座橋上看見那個女人。是什麼原因讓那女人一直來到橋上?她一面好奇,一面鼓起勇氣穿過村人口中的詛咒之橋……

  故事雖屬第三人稱,主要視角幾乎都在「她」身上,讀者透過「她」的眼睛去看,透過「她」的思考得知居民與橋的事情。



  個人最喜歡也覺得最有趣的部份,便是後半「她」與女人形影重疊(靈魂對換?)的部分,「她」終於從女人的視角看到了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畫面。

  其次是描寫女人的橋段,用詞把女人形容得十分高雅美麗,我最喜歡看美人啦——咳咳咳……我是想說,既然是從「她」的視角觀察,那是不是代表「她」腦中具有這樣的修辭能力,加上又常拜訪病人,可能是醫療相關的職業,是否也表示這個「她」有受過一定程度的教育、為此離開過村莊,而非一直都在村裡?以上是我個人好奇亂推測的,看看就好。

  故事雖短,但人物跟脈絡都十分清晰,收尾也精妙有力,是個非常有鄉野故事感的短篇佳作。



  嗯……雖然不是很重要,但我還是很好奇後續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她」是真的被換了還是暫時性的幻覺?究竟會不會變回來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