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心得二十、Bubble

「」 | 2023-12-02 02:44:22 | 巴幣 0 | 人氣 48

  
作者:嶽貓


作品連結:Bubble | 嶽貓艾比索(主辦代發)
噗浪:宣傳連結

故事元素:廢棄遊樂園廢墟/廢棄遊樂區、大釜
幻想生物:露莎卡(水棲)





  這篇花了一點時間在理解開頭場景跟後文的關聯,還有找故事元素跟角色間的關係。看得心情複雜的一篇。

  破敗的洋房、叢生的雜草,室內的空氣彷彿仍停留往昔;這樣的地方,卻有一只大釜光亮如新,那存在是如此突兀。究竟,這幢建築經歷過怎樣的時光?這只大釜又有什麼樣的故事?



  因為這篇的幻想元素是露莎卡,所以看到有人抽到後就一直眼巴巴在等作者寫完發表。但開始讀之後我卻越來越困惑:廢棄遊樂園呢?露莎卡呢?難道遊樂園是指洋房?為什麼洋房是遊樂園?露莎卡是那個「他」?最後把老人帶走這段我看得懂,但「他」到底是哪位?僕人、青年還是男孩?老人又是誰?(歪頭)他們跟露莎卡有什麼關係?之中有誰是露莎卡嗎?為什麼是?為什麼會有砲火?砲火跟故事發展、他們的關係或際遇有必要的關聯嗎?

  看完後我的腦袋還在雲裡霧裡,作者好像預設讀者可以推測出來,但我覺得還需要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提示。或者,作者就是刻意不寫清楚,讓大家隨心意帶入?

  想得頭好痛。

  仔細思考,我的疑惑大概是來自於:這些東西分開來看都能理解,但是看不清把他們湊起來的關聯在哪?



  要不是後面疑惑太多,其實前面的場景描寫跟時間轉場真的很棒、很美、很有意境,光看文字就覺得潮濕的氣息撲面而來,感受到一股沁涼,也能清楚看見角色命運正如同那濕黏的腳步一樣沉重。

  真的很可惜啊。



  (更正:後來發現選項是廢墟/廢棄遊樂區,所以這部份是我查證不足,在此致歉;為留作紀錄,上面的心得暫時不會更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