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心得十六、處女神的四個兒子與一個女兒

「」 | 2023-12-02 02:28:30 | 巴幣 0 | 人氣 51

  
作者:天涼宴



故事元素:古堡/高塔(到底是哪個?)、狂獵(Wild Hunt)
幻想生物:賽爾基(Selkie)(水棲)





  本篇以詩歌呈現,明白作者在換行及排版上用了心思,但作為小螢幕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我其實看得很痛苦——因為螢幕大小不同,分行被切得很碎很碎。

  所以本篇是這次活動中,少數幾篇看到讓我引發生理不適的文章……這當然不是作者的問題,只是可能影響到主觀的閱讀感受及內心評價,所以在此稍微說明;倘若個人的結論或解讀不甚理想,那很可能是生理層面的緣故,請各位斟酌參考即可。



  這篇不知道要不要講大綱,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把劇情全講完。總之女神真是布了好大一盤局啊!那個死結感有點像前面陸生生物館 Anna安娜閣下寫的《續命》,看樣子要持續到永遠了呢。

  很不幸地在下和北歐神祇不熟(居然),很難判斷本篇是否有與北歐神話相矛盾的情節。還好故事發展脈絡和人物關係清楚明瞭,閱讀的節奏算是順暢。作者沒有給角色太多不必要描述,只寫出所需的部分,簡明的藝術值得創作者看齊;然而,儘管以詩歌呈現須力求精簡,還是有些部分交代得很模糊,讓人看不過癮。

  不得不說作者取材巧妙,以往提到北歐都是一成不變的奧丁、托爾、洛基等幾位大神,本篇卻以葛馮的傳說為主並加以延伸,帶出一個未完而無限接近完成的故事。

  不過個人不太確定葛馮能不能跟賽爾基扯上關係?確實有說法推測葛馮是水妖,但塞爾基是蘇格蘭的傳說生物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