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心得十八、沼澤的十字路口藍調

「」 | 2023-12-02 02:35:46 | 巴幣 2 | 人氣 49

  
作者:金絲眼鏡


噗浪:宣傳連結

故事元素:血液、可疑的痕跡(手印、腳印、爪痕、蹄印等)
幻想生物:水妖/水馬(水棲)





  本篇以類似歌詞的形式呈現,呼應標題的藍調。金絲眼鏡閣下的作品常常會有跟西洋歌曲或音樂有關的元素出現,算是個人特色?

  故事的「你」在幽微的暗夜中前行,場景如蒙太奇不斷變換,搖晃的腳步如同鐘擺,在虛實來去,也在過去與未來間晃盪。長夜漫漫,真正的「你」身在何方?又將前往哪裡?



  又一次……很不幸地,在下對西洋音樂圈一無所知、一竅不通;即使作者好心在後頭放了補充,愚人如我依舊鴨子聽雷,無動於衷……




  對不起我真的對近代西洋音樂很無感(抱頭),迫切希望有個人能借我擁有這方面知識和熱情的腦袋,也誠摯祈禱作者能與更多擁有相同愛好的讀者相遇。

  不過,就算這方面沒慧根,純看文字還是可以欣賞的!雖然腦中沒有音樂聲,依舊不減其文字之美和韻律之流暢。跟著歌詞敘事的腳步,彷彿與主角共同演出一場夢境般的微電影,也像透過黑白膠捲回顧生命旅程的縮影。

  這是篇比起劇情脈絡和邏輯,更強調感受其氛圍與意境的作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