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即使心心相映,也可能有口難開【劇場版動畫點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3-10-22 00:02:17 | 巴幣 4196 | 人氣 4618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哎呀真是好久不見了,前陣子忙著跟生活對線,小屋都要長香菇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合奏團競賽篇~》。京吹作為京都動畫特別重視的IP之一,本片也是京阿尼再次向所有粉絲大聲呼喊:「我們依然在做著我們最熱愛的事情!」的一部作品。

貼心提示:本文為微雷點評(橘字小雷),還沒看過的人也可以安心觀看喔~

先說結論:製作優異,但實在是太短啦!



古有一北宇治於東瀛,時至黃前曆久二年末開ㄕ...說人話(#°Д°)!
咳…故事說到女主久美子二年級全國大賽結束後,部長優子在卸任前下達了最後一道指示-參加合奏團競賽。


不同於幾十人的大合奏,這次的合奏團競賽是以小編制組成,也就是我們常常聽到的"某某O重奏",兩個人就是雙重奏,三個人就是三重奏,以此類推。


這次的劇場版也非常的服務粉絲,CP糖灑得那是一個包君滿意。里長組的病入高黃、部長組的夏紀X優子、青鳥組的希美X霙,還有各種充滿潛力的一年級學弟妹。我們吹奏樂部的關係一律健康無糖,每一對CP甜度都保證無法再加更多糖。

除了超有愛的人物互動,人物在社團活動中的各種心理狀態的描繪,更是京吹這部作品的精華所在。像是在各自找合奏組員時的久美子和麗奈,一個以"公務繁忙"為由等著對方來邀,另一個以"忙著邀人"為由一直沒邀。明明都知道自己只想跟對方一組,但心裡就還是糾結著各式各樣的「萬一……該怎麼辦?」



除了平日努力練習之外,角色在言行間所夾雜的那些糾結難堪卻又無比真實的小心思,身為在高中大學都很用力地玩過社團的社團人,這些情節我只能說是刀刀暴擊、字字扎心。

性格鮮活且充滿個人特色的角色,以及雖然辛苦卻十分充實的社團生活,都透出螢幕讓我感受到,沒錯,就是這些讓我對這部作品如此著迷。


不過,身為一個興趣使然的動畫點評人,我還是要說一些老實話。

翻譯:我要開噴了哈,不想看的請直接跳過橘字(゚∀。)

即使只聚焦在合奏團競賽,本次劇場版的整體劇情依然不是很完整。雖然片名是叫合奏團競賽,然而全片幾乎九成的時間都在交代組團~練習的過程當中,久美子以及其他吹奏部部員的個人刻畫。"競賽"本身不能說完全沒有,但也確實是所剩無幾。甄選當天,主角團的曲子一下,所有吹奏部部員的PPT一張張的閃過,等到組員介紹完了,曲子也結束了,投票結果就貼你臉上了,整個甄選就結束了。

就…就挺突然的


其他組吹的如何,各自的評價又是如何,是什麼導致了最後的排名,這些京吹當初在TV動畫裡面最令人緊張的甄選環節,本次劇場版都在片尾輕輕的一筆帶過。

我原本還在為自己之前被暴雷感到惋惜,但在看完本片之後,我反倒很慶幸自己被提前暴雷。否則我如果只看動畫,最後10分鐘大概會看得我滿頭問號。

其實在上一部劇場版-誓言的終章也有類似的問題,TV版用了兩季24集才把久一年演完,誓言的終章用100分鐘就要衝完久二年八成左右的劇情量,當時的我還太嫩,當製作人員表跑出來的時候,「蛤,沒了!?」我當時是真的有被錯愕到。

這次在訂票的時候,我就順便瞄了一眼片長──58分鐘。換算成TV動畫,就是三集不到的篇幅,再加上之前的經驗,我知道這次的故事比重一定也會有一些取捨。在作好事前心理建設以及粉絲濾鏡之下,我以一顆感恩的心看完了全片。



雖然本片的片長有點短,但身為一個京吹粉絲,在兩季TV動畫後還能有這麼多續作可以看,除了無比的幸福和感謝,真的不敢再奢求更多了。


本次的動畫點評就此告一段落,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歡迎追蹤我的小屋(點我),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感謝你的閱讀!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謝謝京阿尼,讓我們在明年的第三季再見吧。


最近天氣變涼了,注意保暖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出30CM寫真集不會地震
床上躺好
2023-10-22 14:10:13
白夢
封面優質
2023-10-23 00:41:37
光羽佳
神作~希望我們的大哥巴哈動畫瘋也能補上前面兩季tv或電影版。
2023-10-23 19:07:58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
2024-03-16 23:56: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