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爆炸哥布林 | 2022-01-12 10:21:57 | 巴幣 0 | 人氣 214


看到最終回。
其實補這部我中間休息過兩次,主要原因是可能對少女漫畫不夠熟悉,所以對裡面的有些梗不是很有感覺,另外就是由於登場的人物多半都是好孩子,行為愚蠢的同時,內在善良到讓人難以直視,讓我自慚形穢,所以真是多花了些時間才調整好心態。
女主角佐倉的內在堪稱完美,偶有小心眼的演出也只是稍微點綴一下情境,大部分的時候她對野崎的包容簡直不可思議,任何照理來說早該結束單戀的場面都給她消化後又轉變為體貼人家的動力,啊人家老媽可能都沒這麼有耐心,她是怎麼做到的?
這種瞎到極點的關係還有可能進入蜜月期,中間要付出的勞力成分也不少,更別提野崎這傢伙的某些行為其實引起警方關切的可能性也挺高的,多才多藝的同時社會化卻嚴重不足,智商偶而不如大型犬,遲鈍到我們都覺得他該重新投胎去的地步,卻也是少見的讀者們想把他吊起來打卻又不期待他和女主角有太快發展的地步。
畢竟再怎麼說,全劇的重點就是搞砸帥哥美女的形像,且有著越漂亮就越是笨和噁的趨勢。女的帥、男的PUSSY是全劇的神奇焦點,幸好作者還懂得稍微煞車一下,不然這類暴殄天物的演出也真是夠傷神。
身為女主角的佐倉除了忍受野崎的詭異行徑外,本身的外在形象也給一票觀眾惡搞成是派拉斯娘,意思就是擬人化的寶可夢派拉斯,兩者之間只有配色重疊,卻帶來創作熱潮,導致很多圖片搜尋看來好像這部作品的置入性行銷有包含任天堂一樣。
而明明是一堆帥哥美女比蠢,卻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的主因很單純,就是他們主要都只在認真努力的時候才會搞砸,可能是鑽牛角尖的方向有問題,外加上作者欺負他們,但大致上的發展只對他們的形象有加分,至少以二次元的角度來看,裡面一票男角常常大方承認自己的不足之處,女角則是很明確的交代出自己的不高級思路,細細品味起來還真有營養。
這部動畫的配色很好,背景細緻,動作場面還一大堆。稍嫌可惜的是劇中社會化程度最高且談吐最為成熟的角色顯然只能偶而出來吐槽一下,外型也比較簡單,稱不上重要角色,甚至只在男主角工作時出現,是個因為不夠蠢而失去演出機會的例子。
全劇也不是一點讓人動容的部分都沒有,充滿誤會和不高級的衝突是一回事,重點在於他們很關心彼此,是屬於朋友強過家人的例子,很二次元沒錯,但說真的,此類作品講究寫實是不合適的,也幸好勾心鬥角的部分都是為了搞笑而服務,事後我們很難說清楚到底誰比較過分,因為參與其中的人都夠善良,最後唯一受害的可能是編輯。
沒錯過這部傑作真是太好了,大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