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過半季的新番心得

hayden | 2023-05-29 03:06:08 | 巴幣 326 | 人氣 250

因為各種原因,本季度的番我其實追得不多,甚至播出當天準時追的只剩水星一部而已。原作倒是大部分都在以前就看過,有些還有持續在追,有些則是偶爾去掃掃墓看看作者更新了啥而已。
題外話,最近這幾年,每季都有我看過原作的新番被改編,講真的令人蠻高興的,雖然一直有人說業界要完,客觀來說同時兼具大流量和優秀劇情的一流作品數目也不及當年,但是很多還不錯卻人氣沒那麼高的原作卻能因此獲得改編的機會

水星的魔女
本季最大的驚喜。
雖然我本身就很喜歡鋼彈,但是目前看下來,即使拔掉了鋼彈這個標籤,水星的魔女仍然是優秀的動畫作品,並且第二部份整體上勝過了第一部分。
雖然沒有第一部份那種極具衝擊力的劇情和分鏡,不過第二部份的劇情可謂穩扎穩打,滑順無比,從開播到第18話的每一話都讓人移不開眼睛,非常精彩。加上呈現的很好的鏡頭語言(水星的鏡頭語言真的很猛,各種細節),完全可以被稱為導演小林寬的代表作了。米山昂這位資歷非常新的編劇也在這一季嶄露頭角。
不過第19話有很明顯的趕工痕跡(畫面)和趕劇情的痕跡(劇情)。結合母親節當天萬策盡(應該是吧,要不然18話的劇情完全是為母親節設計的),還有算了一下剩下的話數和可能的劇情量,希望製作組能夠在工期和品質上調適過來吧。

為美好世界獻上爆炎
本季開播前我最期待的作品,作為原作黨,素晴系列的兩部外傳都是我很喜歡的篇章。而我不認為它辜負了我的期望。
爆炎原作本身就偏向正經(至少第一卷是如此,第二卷之後才回歸搞笑本色),除了講述惠惠和芸芸那真摯到令人感動的友情外,同時也展示了惠惠與沃芭克的宿命,搭配原作第九卷的內容,令人驚訝得覺得素晴裡竟然能看到這麼正經的劇情(笑)。因此,本作播出時受到蠻多不夠好笑、失去素晴醍醐味、怎麼沒有和真和智障的各種負面評論,作為原作黨,看到這些評論我還是蠻生氣的。
後來製作組在劇情上相較於原作做出了一定幅度(其實蠻大的)修改,讓其變得較為搞笑和鬼畜。這些改編都改編的還算可以,能適度的調整劇情節奏,將原作三卷的內容塞進12集裡,同時讓純動畫黨感受到樂趣。
總體來說沒有讓人失望,不過也沒有到讓人很驚豔。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本季度戀愛番最大的驚喜(雖然這季的戀愛番本身就都很強)。
原作我其實沒有到很喜歡,在我眼中算中規中矩的作品,不過不太能對得到我的電波,開播前其實沒有很期待,甚至不打算追。後來社團內很多同學都在看這部,我就跟風去看了。只能說動畫的改編真的非常優秀,除去精美的作畫外,劇情節奏的掌控、人物的刻畫等等都很棒,也運用了不錯的鏡頭語言(話說最近這幾年開始出現很多過往的動畫不會使用的運鏡手法,嘗試讓畫面和鏡頭去說話,這種業界的進步真的讓我對日本動畫的未來又有了信心),配上酸酸甜甜的劇情,讓人看了心中一直dokidoki的笑。
女主山田(話說這季怎麼一堆叫山田的)就不用多說了,除了漂亮的外表外,她在戀愛上的各種小心機和小手段真的好可愛。男主市川的描繪讓人感到很親近,他許多的想法都是讓人有共鳴的,有種「換作是當時的自己遇到同樣的狀況,腦袋裡裝的想法大概會和他一樣吧」的親切感。

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
本季的快樂源泉,每個禮拜都和社團同學一起吐槽的超省錢作品。
經費分配很猛,帶來生草效果的同時,在該花經費的地方(主要是奶子)都有好好的畫好畫滿,一個字,讚。
同時,本作還有很不錯的劇情,搞笑和正經並存,也是少數我開播後才跑去追完原作的作品。只能說,作者的腦袋真的很ㄎㄧㄤ,竟然能那麼歡樂的把故事講好。

鄰人似銀河&和山田談場Lv999的戀愛
這兩部都是非常中規中矩的優秀戀愛番,沒給人驚艷的感覺,但是會讓人想順順得看下去。兩部剛好一部偏男性向一部偏女性向,原作都是我認為大約65~75分區間的作品,合格但是沒有很優秀。不過兩部都得到了不錯的動畫改編,讓人蠻高興的。


本季我有在持續追的作品大概就這幾部了,數量很少,某幾部大熱門我也都沒追,不過都算是原作黨。我推在我可見的社群傳播很廣,但是我個人實在不是很喜歡它的劇情。現在我只是在等赤坂讓它完結而已希望結局是骨科然後把媽媽生下來。天國大魔境則是因為覺得有點噁心就棄追了,從原作時期就是如此,動畫更是只看了一話。原作在最近動畫播出後回去稍微看了一下,還是有點不太能接受,可能是純真善良的我接受度不夠廣吧。地獄樂我想我就乖乖當個原作黨就好,動畫......未來有機會再說吧。
放學後失眠的你,敝社社長一直在推,但是由於平台原因沒看。之後可能會去看吧。
女神咖啡廳就定期去看奶,讚啦。

喔對,然後百乃工已經變成我們社團公認的垃圾了,呵呵呵。

創作回應

貓廚
精彩的我也還沒開追,只有鬼滅,水星和ㄌㄌ神有在定期追而已
2023-05-29 11:00:47
hayden
看來你也是,最近都太忙了QQ
2023-05-29 11:09:43
華特法與迪士尼
我好像沒推那部欸0.0
2023-05-29 11:13:21
hayden
嗯?不是你嗎?我記得是在社內被推的,說半夜不睡覺那部很好看之類的。
2023-05-29 11:16:27
華特法與迪士尼
我甚至還沒看
不過那句話我倒是有印象有聽過
2023-05-29 11:22:50
Thecry
應該是cloud
水星快看到打番茄了
2023-05-29 11:39:08
hayden
那可能是cloud。然後水星不錯吧?
2023-05-29 11:54:43
cloud
可能是我(? ,還有就是《放學後失眠的你》有在動畫瘋上了,雖然我近幾話都沒看
2023-05-29 19:42:18
hayden
有了喔,了解
2023-05-29 19:43: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