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生存報告NO.4】2D手繪角色|創作|閱讀|運營|20230627

咖啡加糖嗎 | 2023-06-27 01:54:57 | 巴幣 0 | 人氣 328



自己創作的作品,還是親自手繪出來才會知道角色真正的模樣。雖然會覺得ai繪圖會很快,但是真的看來下,如果有繪圖的基本能力,還是會傾向自己把角色繪製出來。

大概只是因為想把喜歡的角色繪出來,這份喜歡的心情,也會隨著繪製角色的過程中被賦予生命,可謂是用愛繪製成的生命。

從繪畫的線稿、定稿、選色、上色等,這一段過程如同是心中的角色對話,這段沉澱下來會畫的時間,也是在見證角色一筆一筆下逐漸誕生的過程。





【一、創作報告】

最近在跑ATRI的故事進度,拜讀別人故事是怎麼寫。《ATRI》目前跑到製作水力發電機那段,整體故事背景如《風平浪靜》加上《可塑形記憶》的設定。

目前只知道亞托莉有幾個重要的伏筆線,期限日、筆記本,看這些元素就夠刀的了。

但我想,這種可能、也許、大概會有的劇情向,重要的是在這段過程經歷了什麼。這也反映到創作故事上,故事過程中發生的事情,並非只是一段一段的流水帳,而是通過這一點一點日常的積累,讓每一段平凡的日常,在最後回頭來看的時候,都是不可或缺的日子。

這也是對於短篇創作很挑戰的地方,如何在有限篇幅內,創造最大的共鳴,所以就不只是時間這一個層次來堆疊,而是靠主體的各種側面來推疊出作品的情感厚度。


【執行列表】7月
角色原案《再次,記憶裡的親吻》23章-原案封面6/25完稿
新章腳本《再次,記憶裡的親吻》23章-撰寫中 7月未定


【創作進度列表】7月

角色原案、新章腳本《十四月的盛夏》雪彩
角色原案、新章腳本《直到雨聲再次響起》芙黛拉
角色原案、新章腳本《絕對浪漫主義❤我宣布你們是夫妻了》定稿封面作畫
角色原案、新章腳本《總編大人!這就是我們的輕小說女孩!》企劃腳本


新章腳本《戀愛證據開發部》企劃中
新作企劃《公主代號:直到抵達天亮的明天》企劃中
新作企劃《七夢交喜☆銀河界最強戀愛遊戲》企劃中
新作企劃《魔法少女愛麗絲與茱麗葉》企劃中


新章腳本《我的可愛老婆,是個非常會吃的超級美食家!》
新章腳本《解題吧!文科生也能攻略理科的戀愛公式》
新章腳本《我的物理系老公❤夫妻日常只准閃到毫無人性》
新章腳本《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
新章腳本《早上十點的久時醬❤今天還是超可愛的!》






【二、閱讀報告】
其實在閱讀人才發展的書,總是會從如何針對企業發展來規劃人才戰略,從人才盤點,道能力需求分析,以及應對人才發展計畫。

但是過程中會常遺漏掉一個側面,是否每項人才發展計畫都需要執行。如果在人力資源愈來愈難求得的情況下。

對企業內部的自身業務同樣需要思考,也就是什麼是可以不做。主要的核心在於每項業務都需要人才來支持,但各項業務中如何減少也是一門考量的要點。

如果在持續增長的情況下,後勤系統跟不上前線的需求,也會因為跟不上產生內部執行效率降低的情況。

530|人才的戰略發展|The Strategic Development of Talent|William J. Rothwell , H. C. Kazanas





【三、運營報告】

這幾周都在大推《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製作的真的很神,觀後感大概從十話後的每一話都可以寫一篇。但也一篇也投入不少時間找素材和研究分析,這周運營的時間都拿來推U149了。


目前看到的七月新作的先行放送有《我的幸福婚約》、《幻日夜羽 -鏡中暉光-》
前者還在觀察,但最驚訝的是幻日夜羽,首話日昇就推了30位原畫師,可見對LL新企畫的發展有多重視

從幻日到這季的水星魔女,都有再逐漸把先前的IP用新來推。這一方面是嘗試劇情是否能打入這一代人的記憶,同時也是再用另一種方式來推既有作品的聲量。




【觀後感】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第十一話|超越對偶像番的演出


【新番組】
6/23【最終回預告】《總之就是很可愛》第12話 幾星霜の果ての果て
6/24【最終回預告】《和山田談場Lv999的戀愛》第十三話
6/24【第十一話】《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愛麗絲的夢想
6/24【第十一話】《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伏筆回收
6/24【第十一話】《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與第一話對照
6/24【第十一話】《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桃華危機



【新番組主推社群】

7/02【2023年7月】《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7/03【2023年7月】《政宗君的復仇》


7/04【2023年7月】《我喜歡的人忘記戴眼鏡》


7/04【2023年7月】《滿懷美夢的少年是現實主義者》


7/09【2023年7月】《死神少爺與黑女僕》


7/12【2023年7月】《白聖女與黑牧師》


7/13【2023年7月】《間諜教室》






最後身為作品作品也要持續推自己的作品。此次報告封面是已經延宕許久的角色作畫《再次記憶親吻》三宮。很喜歡這作品,只是在回看之前創作,都覺得我到底在寫什麼。只能說這是第二部創作,還有很多撰寫的地方可以調。

【角色原案】《再次,記憶裡的親吻》三宮

  到另一個時空的明天,把今天的我忘了────

  只是,在遺忘之前────


《再次,記憶裡的親吻》

全作22章 105節 總計 115,846字

【巴哈】


【pixiv】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