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沃魯君宇宙:成分複雜的東方同人小說—— 從零點五開始的新生活(1)

一般路過沃魯君 | 2024-02-17 08:06:00 | 巴幣 10 | 人氣 55


趁著靈感還在,趕快多寫一點
喔對了,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還是謝謝每次都給我GP
可以的話,還是希望有人能留言啦......


「這裡就是人之里,幻想鄉的人類大都定居於此。」

「嗚哇......還真是熱鬧啊。」

跟著靈夢走出神社後,我們來到了山腳下的村落——人之里。

路上她也跟我科普了很多關於幻想鄉的事情,而其中我比較感興趣的就是「符卡規則」,幻想鄉的人類與妖怪得以共存多半也有它的功勞。

妖怪需要依靠人類的恐懼維持自身的存在。也就是說妖怪必須「定期搞事」,在人類社會中引起恐慌,而人類之中就會有一些「高手」負責平息事件。來來回回的戰鬥就形成了一個良好的循環。

但「博麗的巫女」,也就是靈夢這個近乎無敵的存在,讓循環出現了些微的瑕疵,也間接引起了後來的「吸血鬼異變」。

於是,在妖怪和靈夢的商討下,「符卡規則」就這麼誕生了。

說白了,這就是一種將戰鬥變成「觀賞性運動」的方法。透過名為符卡的限制縮小雙方的實力差距,降低了發起決鬥的門檻。

「能搞出更大的麻煩,能更方便的戰鬥,能更簡單的善後」,總的來說就是這樣。

回到現在,大概是因為接近中午的關係,到處都是一些賣吃的攤販。

「咕——」

......嘛,畢竟沒吃早餐就去爬山,這點還在預料之內。

「怎麼,你肚子餓了嗎?」

「啊,是有那麼一點沒錯。」

「......好吧,別說我對你不好。我請你吃飯,就去前面的那家店吧。」

無償提供住宿又自掏腰包請吃飯,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聖人嗎?

「當然,之後可要還我飯錢啊。」

......好吧,當我沒說。

「那......那真是謝謝您了。」

真沒想到她對錢這麼執著......難道是因為神社沒什麼人來參拜,資金不夠嗎?



總之,在飽餐一頓後,靈夢繼續帶著我繞完了整個人之里。

而現在,我們剛從一家和菓子店買了一些點心。當然,依舊是靈夢出錢,這下積欠的錢又變多了......

稍微觀察了一下,再對比稍早前「回憶起」的記憶,這裡的建築和人們的穿著都停留在一百多年前,大約是在明治時期。

他們的生活方式也跟那時差不多,要是放到外界大概會被說成「與社會脫節」了吧。

但在我看來,這種慢悠悠的鄉村生活,比起都市裡的快節奏要好上不少。或許是因為我同為鄉下出生的吧......

不過比起上面這些,我更在意的其實是——

「沒想到這裡還在使用舊的紙幣啊......」

在靈夢付錢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用的竟然是10日圓紙幣,還是最舊(1885年發行)的那種。這樣就算我身上帶著錢也沒法用了啊......

不過聯想到結界的存在,倒也不會覺得奇怪,畢竟是與世隔絕的土地嘛。這麼一想,博麗大結界居然已經存在了一百多年了!?

「話說回來,如果我想在這裡開店的話需要多少錢?」

為了還清欠靈夢的錢,總要想個辦法去賺點外快。

「啊?剛來第一天就在想這種事?你這傢伙,至少給我等到半年之後再說吧。」

被很乾脆的拒絕了啊......是因為我對幻想鄉還不夠熟悉嗎?

突然,靈夢像是想到了什麼,對我說道:

「對了,既然你是從外界來的,那麼應該對外界的道具有所了解吧。」

......這不純純的廢話嗎?

「呃,怎麼突然問這個?」

「你就回答是或不是就好了。」

「......雖然說不上很多,但基本的知識還是有的。」

得益於我在外界學得多,現在的我連電腦的運作原理都能倒背如流。

「那就好。接下來我們要去香霖堂,一間專門賣外界道具的店鋪。」

「欸?幻想鄉還有這樣的地方?」

「當然囉!既然人類可以進入幻想鄉,那麼物品自然也能。而且有些人還熱衷於收集這些東西呢。」

......被外界所遺忘的事物會自然而然的流入幻想鄉,記得靈夢剛才這麼跟我講過。也就是說,在這裡能夠見到的東西大概都是些......老古董或廢品?

「事不宜遲,現在就出發!」

「等、等等我啊!」

拿著剛買的點心,我快步追上已經跑遠的靈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