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心靈神衛使》第二卷 天之緣下的紅焰 【序章 記憶剪刀】

海空 | 2023-06-03 17:30:06 | 巴幣 0 | 人氣 64


  坐在床上,簡單將衣物放進行李箱中,環繞四周確認沒有要帶的物品,便拉起行李箱的伸縮拉杆推向至書桌旁,拿起放在桌上的綠寶石徽章,將它別在左胸口前,象徵與以往的身份有了不同的樣貌。

  還記得剛剛心臟在會議室裡的提醒,令我明白這趟旅程需要多加小心。

  *

  「在出發之前,我先簡單的介紹一下天之緣。」

  我和小奇坐在會議室的左側座位,西墨、小力和鬼龍則坐在另一側,心臟一人正坐在前面操控機器,他邊說手邊指向觸控板,螢幕上的場景也隨之切換。

  「剛剛女性留言所提到的天之緣是『武士世界』中最大的村落。裡頭能完全體會武士時代的生活,不僅可以與農人學習種田的技巧,與武士學習高超的刀術,還有許多孩童會聚集遊玩古早味玩具,甚至連當時代的活動也都能一次體驗,那可是相當熱鬧的觀光聖地。」

  「聽起來的確能體會到許多有趣的事情呢。」我過份幻想剛剛心臟所講述的內容。

  「別一臉期待的樣子,你還是繼續聽下去吧。」鬼龍立馬戳破我的想像。

  「給主人一點想像也沒有不好,只是要進去武士世界之前,必須先將所有能與外界聯繫的電子產品交出,並體驗只有少數電子設備的生活。為了更加融入當時的年代,才會有這條規定出現,只不過也因為這規定,許多想要脫離3C產品中毒的人都會想去天之緣遊樂一番。」

  「欸?!居然要把聯繫的電子產品都收走,這樣豈不是挺危險的嗎?」我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這你可就有所不知,我記得電視台有曾經去採訪,發覺裡頭的犯罪率幾乎為0。」小奇一旁補充。

  「據說只要有任何你受到脅迫的可能性,你都可以按下他們在每個地方設下的『求助按鈕』請『三副四將』來進行協助,一旦被調查出有任何做壞事的跡象,就會直接被關進監牢中,好好進入反省。當然如果是外地的觀光客則會直接被請出,並下永久不能進入的條件。」西墨也解釋道。

  依照西墨的講法,天之緣的治安似乎真的還行。

  「問題就在這裡。一向安全為首的天之緣,這次居然有名女性向外求助。我覺得肯定發生什麼不得了的事。」小力謹慎推斷。

  「的確有這可能性,而且我們的『通訊面板』也會在進去前被收走,沒有辦法聯絡的情況下,恐怕調查進度會有所緩慢。」西墨保持冷靜的說道。

  無法聯繫到彼此確實是個麻煩,只能盡可能走在一起不讓自己深陷危機之中。

  「既然要融入武士的時代,我們除了通訊物品外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我好奇的發問。

  「原則上要帶『現代』的東西進去是沒有問題的,在進去天之緣的入口處時就會被搜查,不是當代的物品都會被蓋上天之緣的徽章,目的也是害怕你拿現有的東西去到那邊做販售,這樣也是違法的哦。」心臟提醒著。

  「基本上簡單帶個幾件衣物,其餘不太需要帶什麼,以免惹來更多的麻煩。」鬼龍補充道。

  「好,我等等就去收拾。大概什麼時候要出發呢?」

  「原本想要等主人的戰鬥服做好再出門的,但有些緊迫,收拾完後就出發吧。」小奇失望到垂頭喪氣。

  「那我們就在城堡內部一樓集合吧。」

  *

  走到城堡內部的一樓前,五人已經蓄勢待發的站在門口,而我還一愣的看著眼前的門。

  「為什麼我們要站在內部的門口啊?」我疑惑。

  「主人還不知道吧?除了通往各個世界的『光耀通道』外,我們城堡內部也有專屬的傳送通道哦。」

  聽到心臟的講述,我眼睛睜得略大。我們的內部居然有個通往其他世界的專屬通道?!

  「瞧你驚訝的表情。」小奇默默走到輸入面板前說道:「只要在一旁的面板上輸入想去的世界,傳送門就會特地連結到那個世界。」

  「原來。等等,傳送通道會一直開著嗎?不然我們要怎麼回來?」

  「不用擔心,我已經用遠端的方式控制機器人,只要稍微輸入一下,機器人就會幫我們輸入世界並幫我們開啟傳送門。」西墨拿出遙控器。

  「不愧是西墨,真是靠得住!」

  「那種場面話就免了。趕緊走吧。」鬼龍默默的走到門口前。

  「那我輸入囉。」小奇迅速的打入「武士世界」四字。

  門在此刻發出光芒,鬼龍緩緩的推開大門,一道白光閃爍。面對未知的世界,以及女性最後的留言,我和心靈使決心要調查清楚,找到「天之緣」發生的危機!

  *

  我們六人從通道走出,回頭一看,通道緩緩縮小接著消失在眼前,原本的地方變成這世界的背景樣貌。

  眼前的地面是一大片的岩石地形,左手邊的方向有座樹林,右邊則是光耀通道,一旁還有一座電話亭,沒想到傳送門居然如此恰巧把我們送到武士世界的入口處。

  地面上有條明顯的土色道路,似乎只要跟著走就能到達我們的目的—天之緣。

  「我們該從哪調查起呢?」小奇來回觀看四周說道。

  「從電話亭怎麼樣?」鬼龍指著光耀通道旁的電話亭,沿途的路上可以發現血跡正不按規則的殘留,他繼續說道:「既然她最後是在語音,那看來會是重要的線索。」

  我們往沒有門的電話亭走去,左右察看發現沒有任何可以投錢的地方,看來是讓人免費打電話的地方。

  「記得天之緣的城主說過,為了避免臨時需要做聯繫,特地在通道入口處架設電話亭,讓需要通話或者臨時沒有攜帶通訊產品的人可以隨時打電話。」心臟持續科普。

  「這邊沒有任何血跡。」我仔細檢查電話上頭及附近。

  「情況跟我猜想的一樣。」小奇看向地面的土壤,似乎話中有話。

  「你們看那邊,血跡又從這邊延伸到樹林裡頭。」西墨指著血跡的方向。

  「等什麼?快上前看看吧。」鬼龍順勢向血跡跑去,其餘的心靈使也跟上,尾巴處是晚起步的我。

  跟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他們就停了下來,還沒看清為什麼要停下來時,心臟已默默的朝我走來並把眼睛給遮住。

  「心臟你幹嘛?」嘗試性的想抓起他的手,他默默的說道:「主人,依你現在的年齡不適合看到這畫面。」

  我愣了愣,似乎懂得他的弦外之音,眼前的景象可能真的對現在的我有點殘忍,但還是得了解事情才行。

  不然,怎麼調查呢?

  「心臟,請相信我。我可以面對的。」

  不知是否被我的堅決給說服,他緩緩的把手放下,我一步步的走到其他人的身旁,從小縫中擠出想看到底是什麼情。

      只見一頭粉色頭髮的少女正躺在血泊中,腹部的血跡似乎是造成死因的緣故,她雙眼緊閉,看也明白早已沒有呼吸心跳。

  「我們來晚了。」小奇低迷著。

  「她身上的傷口沒有辦法用治療術了嗎?」轉身看向已默默走到我身邊的心臟。

  「主人,人死後治療術已經沒有用了。況且,我的能力並沒有辦法讓人死而蘇生。」心臟也沉重的說道。

  「怎麼會......」

  明明她已經身負重傷的打電話進行求救,但趕到的我們卻無能為力,這種事說什麼也不能接受!

  「我們先將她埋葬吧。」我提議。

  「先別輕舉妄動,主人,你得先告訴我有沒有發現一把『閃著微光的剪刀』。」

  「啊?」

  仔細的從遠處瞧了瞧,沒有看見心臟所說的剪刀,立即回應到:「沒有看見。」

  「那好,剩下的我們就不用管了。」

  「為什麼?」

  話才剛說完,倒在血泊的少女頓時慢慢的變成透明,地上的血跡也隨之逐漸消失。

  「什麼情況?」

  「內心世界的人物一旦死亡,他們就會像遊戲NPC一樣進行角色回收,當然他們也是要通過冥府的流程,從裡頭經過一次次的審判,最終才可能重新出現在內心世界裡頭。審判的過程因人而異,假設做太多壞事可能就會比較晚出現甚至永久消失,而做好事的人則會越快的恢復到他們原本的出生地。」

  「你的意思是,她還是有機會回到這世界囉!」我似乎從心臟口吻感覺到希望。

  「但再次出現的他們是以新的身份出現,不再是原本的身份。他們的出現也只會讓內心世界的人覺得『眼熟』,並非是『認識』。」小力緩緩解釋。

  聽完後,頓時又收起笑容,原來內心世界存在這種機制,是不是為了不讓內心世界的人感到悲傷,因此才會設定成這樣呢?

  「主人沒有看見『閃著微光的剪刀』表示你與當事人是確定沒有見過面。如果在認識主人的情況下,那把剪刀就會出現在臨走前的身旁,並任由主人看要不要使用那把剪刀。」

  「使用的話會怎麼樣呢?」我吞了吞口水。

  「如果使用『記憶剪刀』將『記憶線』剪斷,當事人就會與主人的記憶全部斬斷,斬斷的人物將會進行冥府的安排繼續審判,未斬斷之人將會保留記憶,但他也會永遠消失在內心世界之中。」

  豎起耳朵,沒有想到有沒有斬斷的後果居然會差這麼多,完全無法想像自己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該如何選擇。

  「所以剛剛才會確認有沒有那把剪刀的用意在這啊......」

  「雖然知道你才剛來不久,不可能與她見過面,但保險起見,心臟還是做出了詢問,以免一條生命永遠回不來。」西墨解釋著。

  沉重的資訊衝擊腦袋,眼前的地面已經恢復成原本的岩石色調,我悄悄的往一旁的樹叢走去,想藉此轉換心情,踏出去的樹叢再沒走幾步就是個斷崖,在這裡我能看見遠方一座巨大的城堡。

  「那裡就是『天之緣』的主城『奉天城』。」心臟走到一旁解釋。

  其餘的心靈使也走過來,我們就站在這看向眼前的主城。

  陽光灑落在城堡外圍,從遠處看去是座相當氣派的大主城,而我們也即將進入這座看似雄偉,但背後卻隱瞞許多事情的真相之中。

  等在眼前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危機?不經的連我都緊張起來,但無論會如何,我們都一定會查的水落石出,絕不會讓那名少女的求救有所白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