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心靈神衛使》第一卷 精靈樹的奇蹟-上弦月 【特別篇01-復甦(下)】

海空 | 2022-12-25 17:30:04 | 巴幣 2 | 人氣 166


  待在內心世界已數個月之久,大家逐漸適應起現在的環境,得知精靈世界遇到的狀況後,鬼龍和小力也去其他世界確認是否有異狀,時不時也會去西羅維亞村進行協助。

  西墨在機械室中不斷的研發新機器,並從中改善我們居住的生活環境,原本困擾的清潔問題,由清潔型機器人負責處理,需要防止城堡有外人闖入,便在身體內部和外部的各處都架設小型圓盤監控,敵人闖入時內部就會透過廣播發出大量警告,讓我們可以提前進行提防,內部當中許多機台需要進行維修跟檢查,也創造出勘查型機器人進行機器調查,就連城堡因太大導致時常迷路這點,也在每個機器人身上裝設城堡地圖,並在內部的各處架設廣播器,需要進行協助時便可使用。

  此外,為了讓彼此的聯繫更加快速,他還製造出個「通訊面板」並將它設置在寶石形機器之中,加強方便性和攜帶性,沒有西墨的機械知識和製造能力,我們幾個可能真的會就此完蛋也說不定。

  小奇則是我們之中往返精靈世界最多次的人,幾乎可以說把精靈世界當成第二個家。他活潑又開朗的個性讓他順勢跟精靈們都打好關係,加上俊秀的外表也得到許多人的「愛戴」,在人際方面佔有較高的優勢,好處在於收集情報時,能得到更多的相關訊息,蠻符合小奇本身這善交朋友又討厭場面尷尬的特質。

  至於為何會知道他時常受人善待?

  因為通常我和他幾乎會同時前往精靈世界,每當精靈有需要接受治療時,我就會負責幫忙,而他就是負責安撫後面排隊的人潮以及帶嗨現場氣氛的人,大家的目光幾乎都在他的身上。

  但也沒有因此羨慕,畢竟按照資料上的內容,我並非喜歡太過熱鬧的生活,維持著溫和與和善才是人設。即便沒有想要特別變成資料上的那種人,但個性就如同上頭寫的一模一樣。

  在心裡贊同小力當時的論點,那份資料真的記載的過於變態。

  經歷這段時間的洗禮,精靈世界的居民也愈來愈接受我們,甚至也開始尊重我們的存在。這點正是感動的地方。

  眼睛暫離主監控螢幕,稍稍的走到身後的L型沙發坐下,悄悄的將茶壺端起,輕輕的把茶倒出完美弧度,替休息的片刻中得到一絲安慰。

  根據上次的經驗來看,控制台確實只聽從我的指令,即便其他人想要嘗試操控卻也無從弄起,所以我便是待在控制室裡面最長的一個人。

  心臟要二十四小時待在一個空間進行運作,並在沒有任何人陪的情況下,是不是顯得有些孤單?
  但,那又如何呢?這是自己的使命。

  持續的觀察確實有些無聊,有時也會去圖書館閱讀書籍或是出去放風一下,但長時間的管控讓我鬱悶不已,甚至連觀察的對象都不知道是誰,令自己也不免疑惑現在的所作所為究竟是為了什麼?

  恐怕時機還沒到吧。內心如此想著。

  將桌上倒的那杯茶送入口中,再次確認主監控螢幕的數據,數據依然保持正常,但狀態的部分卻還是呈現昏迷,已經找尋幾個月的時間也查不出任何異狀,恐怕之後得追加調查才能得知原因。確認結束,走出控制室,往隔壁的房間走去。

  還記得醒來的地方是在控制室,沒有特定的一間房間,暫時問大家是否能將控制室旁的空房給我,以免有什麼突發狀況時,我才可以前去查看。他們的回答只說「反正整座城堡那麼多空房,少一間其實也沒差」。所以我也暫時的住在這間之中,只不過這棟城堡的空房真的太多,要再找五個以上的人來住也真的沒有問題。

  打開房門的一刻,又代表今天已經結束。簡單的整理一下後,便坐在書桌前,習慣性的將今日所發生的事情寫進日記本之中,方便用來記錄身體狀況以及心理的點點滴滴。

  始終想不透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將闔上的日記本放入唯一的缺口處,整體的書列又呈現擺放整齊的狀態。

  完美。

  拋下思緒,不再奢求得到解答,再等等看,也許有天就會解惑也說不定。

  *

  睡夢中,彷彿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下意識的看向前方,發現有幾人站在那裡,他們似乎正討論什麼重要的事情。

  只記得站在右手方的男子用低沉的語句說道:「聽到這裡。你也可以放心了吧?」

  自然的點點頭,即便根本不知發生了何事。

  他再次開口說道:「心臟,再過不久事情就會發生,你一定會找到他的。」

  找到?找到什麼?

  他,又是指誰?

  試著看清楚眼前人物的長相,但無論是臉蛋還有身材似乎都有個模糊濾鏡擋著,完全看不清眼前的是誰。

  隱約記得,他的聲音是低沉且有磁性的男性聲音。

  下一秒夢境進行扭曲,無數個畫面從腦海中閃過,每張畫面都是精靈世界的各個景點,直到最後停留在精靈樹附近的草地之中,似乎有道光照亮著,正想往前看清楚光芒的內容時,一切又開始慢慢變黑,接著整個夢境呈現全黑的狀態,迷失在暗影之中。

  充滿疑惑的睜開雙眼,頭痛欲裂的痛覺跟當時復甦的時刻一樣,摸著頭緩緩坐起,發覺外頭的光線已經微微透露進房間,明明是在內部卻還感受的到陽光,真的是奇特的空間設計。

  剛剛的夢境,難道是在提示什麼嗎?

  他所說的「找到」難道是跟主人有關的線索嗎?

  並無可能吧。

      *

  早餐片刻,大家正坐在座位悠閒的進食,我率先的開口,告知他們關於夢境的事情,只見他們聽的一愣一愣,表情明顯不太相信我說的話。

  「你的意思是『主人』可能會出現在精靈樹的附近是嗎?」小力皺眉的發出疑問。

  「心臟,我認為你是我們團隊中最有智慧的。怎麼會去相信夢境這種東西呢?」西墨也用著難以理解的表情。

  「但我有預感那裡一定有什麼東西。」我用毅然決然的態度。

  「那就去找找看吧!如果真的是主人的話,我也會蠻期待他長什麼樣子的。」小奇露出一臉傻笑的表情。

  「我要是主人,一定立馬開除過份妄想的心靈使。」小力立馬吐嘈。

  「只要是美人任誰都會想欣賞的!只不過如果是男生也沒問題啦。反正多個哥們也沒差,我都已經有四個哥們了。」

  「你怎麼不想想『主人』也有可能是魔物或妖怪之類的。資料上可沒說主人一定是『人』。」

  「你說的有理!萬一我們其實是魔物的心靈使。哇賽!那我可能真的想被開除。」

  「願不得你,說不定魔物會看上你的長相罰要特別照顧。」鬼龍用戲謔的語氣說著。

  「還是先不要。我承受不了。」他一臉厭惡的吐著舌頭。

  「大家還是先別亂猜想,等今天去確認再討論吧。」

  「反正不管是誰,他也要足夠讓我信任,我才可能會信任他。」

  「贊同。」鬼龍立馬跟小力擊掌著。

  對於主人的性別和模樣我無法摸透,畢竟資料上完全沒有記載。

  要在空白紙上找到筆跡也許過於困難,但既然是紙,勢必會有被塗上的時刻。

  也許那刻就是今天也說不定。

  照著腦海中的記憶,四處走遍各個曾經出現的地點,但依然都沒有發生任何奇怪的事也沒有看見夢中的光出現。難道真的像西墨說的是在作白日夢嗎?

  靠著最後一絲希望,走到距離精靈樹旁花草的不遠處,發覺那位置正有一名年紀約十二歲的小男孩正坐著四處張望,行為舉止看來滿是疑惑。

  為什麼腦中會閃過十二歲的年齡?難道,夢中指引的就是指他?

  眼前的男孩無法證實他就是主人的身份,但他散發著一股熟悉的力量,令人懷念的感覺。

  腳步逐漸走近,他似乎聽到些微騷動轉到我的方向,他默默的看向我,而我則看周圍散發微光的他。

  「主人,原來你在這裡啊?」我用著親切的口吻說道。

  突如的話語讓他的眉部皺起,對於我說的話感到懷疑,的確我也沒有證據證明他是主人,但那熟悉的感覺讓我更加相信自己的判斷。

  「主,主人?我嗎?」他回答。

  「主人的反應相當有趣。」我笑著繼續說:「的確,還不能叫你主人,因為你還不知道『真相』。」

  看他的樣子似乎是失去記憶,暫時先帶回到城堡之中向他詳細的介紹,說不定能依靠熟悉的場景,讓他恢復腦內的記憶,順便證實他是主人的身份。
      *
  當然可想而知,事情並沒有發展的順利,他依然沒有記起來任何有關主人的線索,甚至還遭遇到不少麻煩,但他卻沒有因此氣餒,反而更加積極的去證明自己的身份,這讓我也安心不少。

  要是主人是個會拋下同伴的人,我想我也不會把他當作主人看待。

  中途,他遭受陷害,被誤認為是引發闇黑圖騰印記的劣欲者,當下,我並沒有辦法直接保護他,要是跟精靈因此對抗起來,恐怕後果會更加麻煩,所幸先前有向博爾特打聽到「赫托爾」的消息,這才順利的將治療包交給他,由他進行轉傳的動作。

  跟博爾特釐清些事情後,我們就往城堡的方向走去,小力憤怒的開門,氣沖沖的走進城堡,而我們則默默的走在後頭。

  他走到中央的位置轉身罵道:「就跟你們說過他是不能信任的人,你們為什麼還要幫他向博爾特解釋?地上的闇黑圖騰印記難道看不出來一定跟他有關嗎?」

  「冷靜。我們就是判斷過才會覺得不是他做的。」

  「怎麼判斷?難道沒有用到這嗎?」他用手指了指頭部。

  「你敢再講一次,我就立馬收拾你。」鬼龍引起黑色能量在手中。

  「大家先放下情緒好好說話。」小奇試圖緩解即將暴走的氣氛。

  「是啊。你應該也看出來他是被陷害的,如果他真的是劣欲者,那早就應該展開行動了不是嗎?」西墨分析著。

  「誰知道他是不是故意隱瞞的。」

  「小力,謹慎思考是好事,但恐怕有幾點你還是沒有判斷到。如果他真的是劣欲者那就不需要積極的去證明自己是主人的身份,也不需要跟我們做約定。」小奇反駁。

  「何況他連能力都沒有,又怎麼可能會用闇黑圖騰印記?」我跟著小奇的氣勢一併回應。

  「反正你們現在都包庇他,跟你們解釋也沒有用。」小力開始生起悶氣。

  「那就由我來向你解釋為何不可能。」鬼龍走到他面前說道:「要是他真的是劣欲者,他就不需要在東方森林時消除被闇黑圖騰印記的生物,也不需要一聽到我們遭遇危機就跑來說要救我們。」

  「沒錯,他的做事以及為人已經證明出他的善良。即便我們無法替他解釋來龍去脈,但我還是相信他是被陷害的。」我持續助攻。

  「唉,煩死了。看在你們一直幫忙的解釋下,這次就姑且相信他。只是我還是要說好,萬一他真的是劣欲者,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我相信一定不會的。」我笑了出口,總算是化解一場糾紛。

  結束尷尬的氣氛後,危機卻沒有因此解除,劣欲者的身份還未釐清,而我們的主人現在還在逃亡。

  「今明兩天,我們得更加小心行事,絕對不能讓狀況繼續惡化下去。」我提醒著。

  此次的事件,沒想到只是一場大戰前的小風波。

  當天晚上先從電視知曉黑暗世界要進攻精靈世界的消息,我們立即去找博爾特討論解決方法。就像電視上最後說的,他認為不管是真是假,只要危害到精靈們的安全,那勢必就要趕緊讓大家撤離。我們也擔任起疏散團隊的人員。

  隔天,為了疏散人群,我站在精靈避難所不遠處進行安全把關,剛進行到一半時,就傳出黑暗世界的人已經闖入精靈世界的消息,整體步調開始慌亂起來。趕緊跑到西羅維亞村,夢魘已大舉入侵,心靈使們各個強烈阻擋,但夢魘的攻勢卻遲遲未停下,房屋遭到踏陷,樹木被點燃黑火,整體狀況處於劣勢。

  博爾特看著四周呼喊道:「大人們先去保護精靈樹吧。那才是最重要的關鍵,這些夢魘就交給我們!」

  他使勁的搖擺巨斧,一道強而有力的風從手中揮出,摧毀眼前整排的夢魘,有博爾特在這裡的確能夠安心不少。

  我們五人互相點頭示意,馬上前往精靈樹。

  夢魘從四面八方靠近精靈樹,我們則持續防禦著,不知消耗多少力氣,也不知耗費多少時間。只記得後續博爾特帶著赫托爾和主人前來現場幫忙。

  面對他的到來我感到訝異,甚至當他告訴我是為了救吉爾時,內心更是欣慰。

  自己內心都要被攻下,但還是有顆想要拯救別人的心。

  最後的激戰中,我們成功守住精靈樹,尤其是在主人獲得力量的時刻,周圍的光芒似乎比當時遇見他時還要來的亮,更加相信自己的判斷是正確的。

  結束大戰的幾個禮拜中,我們開始協助西羅維亞村進行修復,這段期間我也負責醫治因被黑暗世界利用最後慘遭遺棄的萊雅,她的傷勢對於我來說真的過於頭疼,大量的暗黑力量令我的治癒效果大打折扣,導致治療時間一直拉長。

  主人也沒空閒下來,那段期間他去精靈世界的其他地方解除受到闇黑圖騰印記的詛咒,在他去的時間裡,我和博爾特在一次的談話中聊到統治者的事情,而我也順道將主人推了一把,希望他可以參選統治者的位置。要知道,沒有一個名份,在這裡生活是蠻麻煩的一件事。

  統治者選拔當天,送萊雅及他的老公米薩克到光耀通道後,我們便回到精靈廣場接受最後的投票環節。最後的結果由主人成功獲取精靈世界的統治者身份,我也因此在心中替他感到高興。

  總結以上的麻煩後,當天晚上回到城堡,才剛一走進去,身體就開始有些不適,可能是最近長時間的治療加上忙碌導致身體的狀況變差,需要休息個片刻。

  簡單的祝賀主人後,便假藉有事的名義離開他們身邊,暫時的回到房間之中。

  看著桌面擺放因前陣子沒時間整理的資料,即便身體再累,但卻還是想先把桌面保持整潔。

  將一排排的書和資料整理完畢,桌面上的雜亂物品也都井然有序的歸位,坐在書桌前,身體和心理也開始放鬆。

  現在的桌面就跟這次事件一樣,完美的畫下一個段落。

   心中像是卸下一顆石頭,眼前的景象終於能夠看到點希望。當然,這還是不夠的。

  正當還在整理思緒的同時,門被赫然的開啟,轉身的方向看到了他,我們的主人。

  「抱歉,心臟,貿然開門好像打擾到你。」他似乎對剛剛的舉止感到羞澀。

  「沒事的,我只是在整理桌面,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

  他依然扶著門說道:「這樣啊。鬼龍要我來叫你去客廳,慶功宴馬上就要開始。」

  「我等等就過去。」

  「那麼.....」他將視線往我身後的地面上看去,他說道:「那邊好像還有什麼東西?」

  我往著他的方向看去,地面上居然有剛剛從桌面掉落下去的資料,那是一張A4紙,並且左下角用黑色粗體字寫著「Xin」的字樣。

  心頭一驚,臉上卻保持微笑的說道:「剛剛整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謝謝主人提醒。」

  「幸好有發現,真是太好了。那我就先回去跟他們會合囉。」

  「沒問題。我會趕快下去的。」

  他關上門,我便默默的撿起地上的紙張,並將剛剛收起的資料夾打開,翻到那頁有A4紙,左下角用綠色粗體字寫著「Xin」的字樣,仔細的將地上的紙張放進去,接著把資料夾歸檔。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緩緩的將氣吐出。
  
  還好,
  剛剛的紙沒有翻到正面,
  不然一切就完了。
  
  在事情還沒查的水落石出前不該亂下定論,而且,還有太多的謎題需要解決。

  為什麼主人會以「心靈」十二歲的模樣出現還有心靈使的大家又是怎麼回事以及我......

  還得調查清楚才行,絕對要。

  下定決心後,便開啟房門,朝著客廳前進。即便還要花許久的時間查詢,我也依然會找到真相,證明資料上的一切都是誤會。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