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心靈神衛使》第一卷 精靈樹的奇蹟-上弦月 【特別篇01-復甦(上)】

海空 | 2022-12-18 17:30:01 | 巴幣 0 | 人氣 127


  睜開雙眼,淺紅色的一切襲擊我的眼球,無論是天花板還是牆壁,全部都是呈現此狀態。

  這裡到底是哪裡?

  坐起身,稍微活動腰酸背痛的身體,邊觀察一旁的景象時,注意到右手方有個巨大的機器,完全不知為何房間裡會出現這種東西。

  提著疲憊不堪的身體,緩慢的走到弧形的長桌前,雙手放在上頭,仔細一看才發現有個虛擬的觸控面板浮在長桌上面,令我大開眼界。眼前的大型主控螢幕畫面上頭有顆心臟的符號,左右兩旁還有數十台的小型監控螢幕,我從監控的反射看出自己些微的模樣。

  我邊摸著頭髮邊講出這句話:「這是我嗎?原來是個長髮啊?」

  正當還在摸索這台機器時,手不自覺的放到方框中疑似感應器的位置上,他發出綠光開始掃描手掌,接著主監控上除了心臟圖案以外,還變出許多串的數據出來,其他台的小型監控螢幕也一併如此。

  正中央的畫面上出現「歡迎回來,心臟。」的字樣。

  這是電腦認證常會出現的字吧?只是「心臟」是什麼意思呢?仔細觀察一下,竟發現是人體體內的多項數據顯示,似乎像是總數據站一樣。

  為何我會這麼了解?

  眼睛撇到感應裝置右手方的位置,發覺有幾張紙正疊放在一起,悄悄拿起最上層的資料,紙張呈現A4的大小,上頭分別有照片、名字和關於這個人的詳細內容。翻到背面,左下角用黑色粗體字寫著「Xin」的一個字樣。

  再度翻回仔細瞧,意外的發覺原來是我的資料,但名字旁有個括弧的部分,似乎有些詭異來著。

  這是什麼意思?

  故作鎮定的我再度看向桌面上的資料,大致上的翻閱一遍,發覺除了手上的以外一共還有五份,其中一份上面依然是我的照片和名字,只是名字旁沒有特殊的括弧,背面的左下角也一樣有著「Xin」,只是它用著綠色粗體字,其餘資料的背面也都是用不同顏色的英文簡稱寫著。

  吞了吞口水。對於眼前的景象,一定是有什麼誤會才對。

  堆疊的紙張旁還有一張地圖,仔細看著上頭的分佈圖,發覺是個擁有五層樓且每層兩旁還有各自延伸的區域,規格就跟城堡一樣,豪放又大氣。

  還無法理解現在是什麼情況,只能再度看向剛剛的資料,觀察自己擁有的個性與喜好,就像是要扮演個陌生人,但這陌生人又是「自己」的身份一樣,總覺得有些怪異的。

  不知閱讀多久,外頭竟傳出男性驚呼的聲音,像是有人從其他房間出來,為了更快速的了解情況,帶著桌上的五份資料和地圖,立馬的走出房門。

  映入眼簾的是如腰間邊的白色欄杆,欄杆與地面的中間擺設是一根根如水瓶形狀的柱子,而欄杆與欄杆中間有著一大根矗立的淺紅色長柱,我望向底下看去,每層樓的設計都是一樣的,要如此對稱的在欄杆與欄杆中間加柱子,看來設計這座城堡的人肯定非常講究等分關係。

  「有人在上面嗎?我好像看到個人影。」位於右手邊二樓的男子露出頭往上喊。

  「真的有人!還以為只是聽錯?」站在左手邊三樓處的男子也用著較大的音量回應。

  「看來大家都在不同地方醒來,應該先好好聚在一起。」位於二樓男子斜對面的方向也傳來男性的聲音。

  「哈~好吵啊。外頭吵吵鬧鬧的,到底是誰打擾我睡覺?」在剛剛三樓隔兩個房間的他默默的走到我能看見的位子,語氣低沉但聲音較大聲,連站在四樓處都聽的到。

  「一、二、三......上頭似乎還有一位!」他看向我持續呼喊:「等等,先別開口說話,我們全部都到樓下談吧。再喊下去喉嚨都要沙啞啦!」

  他似乎發覺到下樓的地方,並默默的走向那裡,而其餘人也像是看到一般,一起往那方向去。

  拿出剛剛的地圖,意外的發覺整棟樓層只有一個能上下樓的地方,它分別都聚集在橫排走廊的中間處,怪不得大家都往那方向過去。

  跟著中間的方向走去,意外的發覺還不只是一般的上下樓梯,還是以一個半圓弧的樓梯設計,走下去的時候真的像是以旋轉的方式下樓,這種設計感覺比較像是高雅建築才會出現。

  經過三樓時,原本要繼續下樓的時候,遠處的地方似乎看見一條長形通道,那通道不知通往何處,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先下去跟他們打招呼,之後再來看看吧。

  走到一樓,他們已經自主圍繞個圈圈在中間等待,臉上宛如都寫「一頭霧水」四字。

  「最後一位也到齊了。那我就先提問!你們有人知道這裡是哪裡嗎?」他們面向我,由個性爽朗的男子提問。

  「我想你這問題應該是沒人知道吧。」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男子附和。

  「先問問看他吧。他應該會知道什麼。」穿著武道服的男子看著我說。

  「我嗎?」

  「整個樓層就你出現的位置最高,通常站在高處的人都能夠知曉一些事情。我說的沒錯吧?」剛剛低沉的男子用嚴肅的語氣說道。

  「不如你們所說的,我也大概略知一二而已。」我將手中的資料以扇面方式展開,並跟著資料上的圖片遞給他們資料。

  只見他們接過,眉頭皺的快要接起來,似乎跟我一開始拿到的反應一模一樣,看來他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

  他按著資料內容由上往下慢慢唸著:「我叫小奇,職業是守護者,能力是從手中變出幾何圖形護盾,負責守護整個團隊的安全。」

  「職業就算了。能力又是什麼?使物理方面增強,並且能賦予在人和物體身上?還有我的名字為什麼叫做小力,難道不能叫大力嗎?」穿著武道服的男子叱責道。

  「對啊,是在寫什麼啊?難道真的以為手一揮就會有東西出來嗎?」

  小奇試圖用手在空中揮一下,果真手指上頭變出一個方塊旋轉。我和其他人吃驚的看著他的手,連他自己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看來資料上寫的是真的。西墨,職業是機械師,旁邊還括號製造師。能力是運用腰帶工具進行結合,例如戳洞、轉緊、黏合,在不毀掉原本的物體東西,就能進行製造,但其物品類型會變成機械模樣,材質則是跟原本物品一樣。」他看著腰間的工具包說道。

  「我才不管是不是叫鬼龍,也不管能力是不是能控制身體的負能量。反正我現在就要離開這鬼地方。」
  他轉身走向淺紅色的大門,想要阻止他不要開門時,他已經默默的推開,我們全數人都轉向門的方向,只看見裡頭呈現黑暗漩渦,像是要把人吸進去。

  「這是什麼啊?」鬼龍邊抱怨邊大力的關上門,剛剛的黑暗漩渦也在關上那刻消失。

  立即打開地圖上的解釋框框說道:「那扇大門是傳送門,輸入想去的世界後,傳送門便可直接將位子設定在『指定的世界』。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設定,所以才會呈現那副模樣。」

  「太酷了吧!專屬給我們用的傳送通道。」小奇靠向我說道。

  「大家先別輕舉妄動。感覺要先詳細閱讀資料,才可以更加了解現在的狀況。」西墨提出建議。

  其餘的人看似也覺得只有這唯一的辦法,便埋頭閱讀紙上的訊息,就連不在乎的鬼龍也用埋怨的表情讀著。
 
  大約過了幾分鐘的時間。

  「簡單來說,我們是被內心世界創始出來的心靈使,目的是為了要維持『身體』的平衡。裡頭講述影響的因素是『正能量』及『負能量』。只要把兩邊維持在中間,基本上就不會有任何大問題。」小奇率先開口統整資料的內容。

  「但奇怪的點,這資料未免也收集的太詳細,連我們的每個喜好都知道,真的太過變態了。」小力似乎覺得有些詭異。

  「能認同你的想法,但現在恐怕只能按照資料上的指示保護身體。不然我們也不知要做什麼。」西墨將視線轉向我:「話說回來,我們的房間中就只有你有資料和地圖,你還知道些什麼詳情嗎?」

  「我跟大家醒來的時間差不多,所以也都是看上面的資料了解內容。」我沒有透露自己少拿一份資料,畢竟那份資料應該有什麼誤會才對。

  「叫什麼名字?職業?能力?」鬼龍露出審問犯人的口氣。

  「我叫心臟,是心靈使當中唯一能控制整體核心之人。職業為治療師,能力是運用雙手替團隊中進行遠近的治癒。」

  「『心臟』?!難道指的是人體當中的心臟嗎?感覺好有權威啊。」小奇睜大眼睛的看著我。

  「果然不是等閒之輩。」小力用疑惑的眼神。

  「看完整張資料,有什麼樣的想法嗎?」西墨依然冷靜。

  「比較好奇的是資料上所提到的『精靈樹』。它有詳細的說明是內心世界的基礎點,假設它受到嚴重傷害,整個內心世界就會有劇變的影響,甚至如果這股力量會連身體都造成負擔,那恐怕就不得不去重視。」
  「沒想到除了身體要重視外,連內心都要照顧。」

  「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鬼龍直問。

  「現在我們要先找出『精靈樹』的所在地外,還要找尋這個。」我朝著紙上被塗黑的一處說道:「被塗抹掉的地方,依照前後文來看,似乎是身體主人的名字,但上頭沒有講述關於他的性別以及模樣,讓我相當苦惱。」

  「真的欸。完全看不出來。」小奇嘗試翻到背面想要看清,卻也沒看出任何端倪。

  「既然現在有兩個線索要找出,那問題是我們該從何找起?」小力冒出疑問的語氣。

  再次將地圖展開,手指著上頭的「圖書館」。

  「在三樓的會議室旁邊有間圖書館,說不定能找出什麼線索。」

  「看來目前也只有這方法可以行得通,我們趕快上去吧。」

  我們一行人走到所在的位置,一打開門,眼前的景象是個數十排的規格,樓層的上方幾乎長到見不到底,對於眼前的一切連我都有點看傻眼。

  「居然這麼高。」小奇邊看邊將嘴巴微微張開,疑似被震撼才有的反應。

  「大家分頭一起去找吧。各個樓層前似乎都有個看板,說明那樓層分類項目,順著上頭的分類,應該就會比較容易找到。」西墨看著一樓擺設的告示板。

  大家點點頭的開始分開找尋,雖然能找到關於世界分類的樓層,但每層樓都有十幾條以上,只能再更仔細的搜查。

  當看到其他相關的世界時,小奇突然大喊,似乎是找到關於精靈樹的相關內容,循著聲音,發覺他已經將書放在桌上,而其他人也都站在一旁。

  「你們看這本書的內容,有提到『精靈樹』的消息。」他指著書裡標記的精靈樹。

  「『精靈樹』是在『精靈世界』的春憶森林,位於南方的位置。」

  「看來我們要去的地點很明顯。」鬼龍稀鬆平常的說著。

  「雖然不懂為什麼能理解上面的字,但腦內好像就自動翻譯了一樣。」小力糊塗的解釋。

  「只是我們去到那裡,真的就有辦法知道更多情況嗎?」西墨一臉思考的表情。

  「目前也只能動身前往看看,既然地點已經確定,那就立刻走吧。」我試著安撫大家的心情,嘗試性的想要使大家提起精神。

  「沒錯!反正待著也沒有方向,不如就直接前往,說不定會有更多線索。」小奇在一旁鼓舞。

  「說的有理,我們回到剛剛的傳送門吧。」

  返回剛剛聚集的地點,我們朝著門旁邊的牆上走去,上面有個設計說明的小告示。

  「『輸入想去的世界,門將會為你串聯到指定世界』。真是簡潔有力的說明。」聽出小力無奈的語氣。
  「連輸入的面板居然也看的懂,真的太神奇了。」嘗試性的輸入「精靈世界」四字,按下確認鈕的瞬間,門外似乎發出一道光,接著又慢慢的消失。

  「剛剛的輸入有反應,應該是可以打開門了。」

  「我來開。最好別再出現黑色漩渦這類鬼東西。」

  鬼龍將門再次推開,然而眼前的景象不再是黑暗漩渦,而是有著不同的空間。

  眼前是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樹木和草地,並且還有許多房屋的設計,每棟房子兩旁皆有大樹,空中還有奇特的生物,他們都有著長耳和微透亮的翅膀生物在翱翔,那跟童話書中的「精靈」有極大的相似之處,整體感覺像是穿越到書裡的精靈國度。

  「他們是誰啊?」

  精靈們在我們走出城堡的傳送門時開始竊竊私語,似乎因外型的不同而感到懷疑。

  「我們好像被當成奇怪的人啦。」小奇冒汗著。

  正當不知是否該繼續前進時,遠處奔來一名留有長髮的女性精靈,她著急又驚慌的說道:「大家趕緊回到房屋內,夢魘不知為何大量的進攻西羅維亞村入口,目前博爾特及護衛兵正在努力支撐。情況很危機,大家快點!」

  村民們聽到這番消息紛紛的用最快速的速度飛回房子之中,現場從原本剛剛的尷尬瞬間變成安靜一片,我們幾個聽到情況後,互相點頭示意,決定前往她跑來的方向。

  一跑過去,入口處有幾個精靈穿著鎧甲,手持著木製長矛,正積極的對抗發動攻勢的野獸,看來牠們就是剛剛那位女性所說的夢魘。

  正中央的男精靈手持戰斧使勁旋轉成一股颶風,並朝向前方攻擊,一路上的野獸被立即吹開,看起來威力相當驚人。

  「大家別退縮,全數發動攻擊。」

  只見男精靈鼓舞的喊話,其餘的精靈護衛兵們便持續向前發動攻勢,雙方交戰的如火如荼,沒有一方有留情的局面。

  不遠處,男性護衛兵被野獸撞擊至地面,手上的木製長矛也順勢飛出去,在他要準備伸手爬去撿時,野獸已經朝他撲上,只見一塊方形盾牌立即飛到他前方成功抵擋住攻勢,這才沒有讓他繼續受傷。

  「『治療術』。」立即朝向跌坐在地的男性護衛兵施放,他剛剛手臂上的紅色抓痕正慢慢消失。

  夢魘們似乎發覺我們沒有要幫牠們的意思,便開始朝我們發動攻勢。

  「這些傢伙有完沒完。」鬼龍試著從手掌聚集黑色能量,並朝著它們丟出黑暗的能量球,夢魘一個個被能量球炸至後方。

  「我也來試試吧。」

  西墨將地上的草拔起,並快速翻找腰包裡的螺絲起子在上方進行戳洞,每根草被戳洞後便發出藍色光芒,他將草丟擲空中,接著便製造出一台台的機器人。

  「讓我給大家力量吧。」

  小力將雙手由內環繞並快速向外張開,橘色的光芒立即呈現一條牽引到我們身上,有股力量似乎從體內緩緩增加。

  這就是大家的能力「守護者」、「機械師」、「闇黑控制者」、「賦予者」以及「治療師」。五人的能力來捍衛整個內心世界。想想就覺得真不可思議。

  在大家的合力下,夢魘被一個個擊敗便轉換成黑色結晶掉至地面,其餘沒有被打倒的夢魘則轉身逃走。

  現場終於不再出現打鬥。

  「你們幾個是何方神聖?沒在村莊看過你們。」剛剛在指揮的男子緩緩向我們走來。

  「我們......」

  正當我想開口說明時,遠方走來一位女性精靈,她用著溫和的聲音說道:「他們是從城堡處來的哦。」

  我們看向那名女子,而她透露著笑意,眼睛呈現一條線的樣子,看上去還以為沒有睜開雙眼。

  「城堡?妳說的是真的嗎?」男子似乎想再次確認她所說的話。

  「千真萬確!剛剛從後方偷偷跟過來的,如果博爾特不相信的話,其他村民也可以作證。」

  眼前的男子名為博爾特,感覺是個大有來頭的精靈,他還在思索的片刻,我急忙的說道:「我們真的是從城堡出來的,因為來的有些臨時,似乎太過草率了點。」

  「真沒想到,在有生之年能夠看到你們的到來。」博爾特鬆了一口氣。

  「你認識我們?」小奇馬上呼應。

  「我相信有讀過精靈世界起源的都知道,在整個精靈世界成型之前,唯有『精靈樹』與『城堡』是最先誕生出來的。傳聞中,精靈世界的核心為『精靈樹』,這棵樹能使整個精靈世界永續發展,而當世界發生危機時,『城堡』中將會派出幾名勇者來『保護』這棵樹。為此,這傳聞沒想到是真的。」女孩欣慰的說著。
  「所以我們是......『勇者』?」小力表情愈來愈困惑。

  「是的。傳聞在世界發生危機時,城堡會招集勇者前來拯救世界,也因為有這傳說的存在,我們才會在這裡建造村子。」

  在內心世界的安排下,我們的存在居然是勇者嗎?為了隱瞞真實身份,才特地這樣做的嗎?

  「想請問是發生什麼危機?還有剛剛那些叫做『夢魘』的是什麼?」

  「剛剛提到的危機,指的是前陣子爆發的『闇黑圖騰印記』。各個世界正被圖騰詛咒所危害,它的出現會使建築物毀壞、土壤進行惡化,甚至還有『劣欲者』運用可怕的暗黑能量強行拐騙精靈的意志,讓精靈墮落成闇黑精靈的模樣,而原本善良的生物也都變成可怕又狂暴的夢魘。」

  「那些精靈和野獸原本和我們和睦相處著,如今全都變了樣。」少女頓時失去笑容。

  內心世界的危害好像有些嚴重,這就是我們甦醒的原因嗎?

  「但是有幾位大人物在一定沒有問題的!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拯救我們。」

  面對少女的口吻,我們頓時互相看著對方,對於眼前的稱呼感到陌生。的確如此,一起來就說要保護世界什麼的實在太過荒唐。

  「你們放心好了!雖然我們才剛到沒多久,但我們一定會好好保護你們。」小奇拍胸部保證。

  「還請問幾位勇者該怎麼稱呼呢?」

  面對博爾特的疑問,我們各自將名字都說了一遍,既然小奇都接受這稱號,那恐怕不說明也不行。

  「以後還是別叫我們勇者吧。這樣的稱謂似乎過於刻意。」最後說明的我補充著。

  「那麼稱呼『大人』可以嗎?要我們不加上稱謂恐怕還是太過沒禮貌了些。」

  「隨便你們。」鬼龍一臉不屑的回應。

  「悠兒,等等你帶大人們去逛逛吧。其他人應該還不知道他們才對。」

  「好主意!那麼各位大人這邊請吧。」

  名為悠兒的精靈帶著我們遊歷西羅維亞村,她解釋各個地方的特點甚至也帶領我們到精靈樹面前,看著茂盛的大樹,心裡頭不知為何百感交集。

  「樹木雖然目前光鮮亮麗,但它體內的力量正在一點一滴的流逝。」悠兒露出沮喪的表情。

  「妳感應到什麼了嗎?」小力提問。

  「嗯。只希望一切都能順利起來。」

  悠兒再次將我們往其他地方繞去,最終停留在城堡的門前。

  「以上就是西羅維亞村以及精靈樹的部分,雖然剛剛的精靈都用嚴肅的表情盯著,但我相信他們再過不久就會習慣你們的出現。」悠兒客氣的說道。

  「我們也會多協助精靈世界,讓他們更信任我們,那麼就先進去了。」

  與悠兒道別後,我們默默的走進城堡,空間從原本的淺紅色空間變化成深紫白色的空間,對於這樣的改變,我們都有些疑惑。

  「怎麼感覺城堡好像有哪裡不一樣?」

  「我也覺得,雖然規格都差不多,但是顏色似乎有所區別。」

  「還有那裡的兩條通道,我記得剛剛的一樓沒有。」西墨指著通道說著。

  「好多東西我都快搞糊塗啦。」小奇眼冒金星的。

  拿出放在口袋的地圖,翻到背面發覺果然有不同顏色的規格。

  「這裡似乎是『外部』,用來給外人所進來的空間。」

  「那我們要怎麼回到剛剛的地方?」

  「在三樓。這裡有標記深紅色通道,似乎可以穿越到剛剛我們來的地點。」大家圍在地圖旁看著。

  「搞了半天原來我們只是走到城堡的外面而已。」

  「起碼我們已經知道從『外部』出去的世界是什麼。這也是意外的收穫吧!」

  「傳送門在操作上似乎要有所改良,不然以後從傳送門出去,我們可能就都無法回去『內部』了。」

  「有道理。地圖上寫著的兩條通道分別是『機械室』和『武道館』。機械室可以研究東西,武道館則應該是要我們注重體能的部分。」

  「我之後來想辦法。依照現在腦中的計畫應該可行。」西墨似乎已經想到什麼好點子。

  「既然現在大致上的事情都釐清,那我們再四處探索一下,讓我們更加了解外部跟內部的區別吧。」

  「等等內部的客廳集合。把所有情報再彙整一遍。」

  我們各別往不同方向走去,照著地圖上的位置,發覺只是名稱上的不同,原本在「內部」稱為「廚房」的部分,在「外部」會被稱為「烹飪室」,而「客廳」則變成「餐桌室」,這些改變都在試圖隱瞞「內部」的消息。

  逛完所有房間後,按照大家約定來到內部客廳門口,一打開門,發覺大家都已經坐在沙發,而我緩緩的走到客廳中央。

  「房子好大,房間好多,資訊超載,腦袋快燒焦了。」小奇埋怨著幾句。

  「每間房子的內外部名稱都不一樣就算了。每間進去規格都大的要命,真的是住在城堡沒錯。」小力也透露百般無奈。

  「起碼我們住的環境還不錯是吧?」我試著往好的方面思考。

  「是啊。但清潔上可能需要安排個人手。」

  「這點不用擔心,有些地方能製造出機器人幫我們打掃環境。」

  「西墨太棒了!」

  「除了機器人以外,我們之後也可以輪流當值日生,當上的人負責做那天的清潔工作,這樣也就不用擔心會有沒人做的問題。」

  「心臟真認真,不愧是隊長!」

  「隊長?」

  「在規劃方面你也有許多設想周到的地方,的確有當隊長的特質。」西墨嘴角微微上揚。

  「哪裡。雖然我們才剛認識不久,但從今以後可能就要住在同個屋簷下,還請大家多多包含和指教。」

  「沒問題的,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我覺得我們會是很棒的組合。」小奇用堅定的眼神證明。

  「但這麼悠哉好嗎?」小力再次提出疑問。

  「大家還是要盡量多收集劣欲者和暗黑能量的由來,畢竟有那些傢伙在的話,內心的負能量也會變多,到時候會讓內心更加危險。」

  「可惡的劣欲者敢讓我們的工作量變多。」小力咬牙切齒的說著。

  「怎樣都行,反正誰來只要把他解決就好。」鬼龍一臉不在乎。

  「好!那麼大家要繼續努力找尋線索,讓我們更加了解整個內心世界的一切吧。」

  「整場最嗨的只有你呢。」西墨苦笑的回應。

  面對西墨的吐槽,大家似乎嘴角都上揚起來,氣氛也變得和諧一點。原以為我們幾個會因為彼此不熟識而尷尬許久,但卻比想像的還要來得快適應,這對我來說恐怕也是一件好事。倘若告訴他們另一份資料的事情,那是不是也不會有問題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