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座位]Ch5. 期末考後

月明星稀 | 2023-03-20 21:51:08 | 巴幣 10 | 人氣 167

連載中座位
資料夾簡介
那個女孩,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看似沉默又十分調皮的她,卻有一段難現於光天化日之下的過往… 這是我和她,兩個陌生人到異鄉就學時,彼此慢慢接近的故事。

  昨天和方默吃完飯以後,我回到房間就準備自己的期末考,方默似乎是完全不讀書的人,所以就沒有和我一起準備了,我們兩間學校的進度說起來本來也就不一樣。

  我暫時還沒有心思去考慮方默自己的準備進度,因為自己的一些問題,我能準備考試的力氣並不多,並不是我不想讀書,而是我沒有辦法讀書。在這種時候,我大多都做學生會的工作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避免自己的情緒陷入低落。

  雖然有在治療了,但現階段狀況還沒有說有多好的成效,算是還在觀察吧。學業方面其實不太需要擔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一直以來都是不需付出太多努力就能取得不錯成績的人。順帶一提,上學期的學期成績是第三名。即便有這樣的能力,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踏實一點,好好在課業上用點心思。

  平常的我都很晚睡,但很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躺在床上放空,從放學回到宿舍約莫五點,七點吃飯前會滑一下手機,大概八點放空到凌晨一兩點。偶爾這段時間是有力氣能夠做事情的,這兩天就是(我想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方默);大概三點前寫完日記後就會上床睡覺。早上七點前就會自然醒來,我也不清楚為什麼自己的睡眠時間如此之短,但從小就是這個樣子,也已經習慣了。

  今天已經考完大多重要科目了,剩下明天最後一天數學是場硬仗,其餘都還在能力範圍以內。雄中數學之難聽說是全台灣的學校的望塵莫及的,雖然我覺得並沒有這麼誇張,但端看每次段考的成績分布都能知道這些考題對於台灣頂尖的高中生有一定的難度。

  做完一點數學習題的練習以後,時間大概十一點了,不知道方默睡了沒有。我先沖了個冷水澡,然後傳訊息問她正在做什麼。

  "怎麼了,才一天不見已經在想我了嗎?"

  "是妳自己說要用Messenger聊天的吧"

  "也沒有在做什麼啦,勉強讀了一點書,但果然還是讀不下去"

  看來她和我很相似呢,在課業上都想盡一份力,但就是沒有辦法做好。這麼說來,她確實也說過了「我們很相似」這樣的話,原來是這個意思嗎?

  這就讓我有些在意起她昨天所說的,關於我的日記本的事情了。她說她撿到了我的日記本,然後在某次搭車時趁我不注意時又放回了我的包包,雖然我不覺得那有什麼值得一讀的,但關於我的內心世界還是被她知道了。

  因為她自信地說我們相處起來沒問題的,我才答應了和她進一步往來的請求,但怎麼想還是會覺得像我這樣的人不太適合和她這樣時常有些心事的人往來。雖然這麼說,但她確實讓我感到有種親近感,如同她所說的「我們很相似,所以相處起來沒問題的」。

  就試著相信她吧。

  "讀不了的話就早點睡吧,我也差不多要睡了,晚安"

  雖然還不到平常睡眠的時間,不過我還是試著閉上眼睛休息。意外地在一兩點之際就睡著了。



  『暑假要來啦——!』損友張東翼,考完數學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這個。雖然還有國防和音樂要考,但基本上也等同於是段考結束了或許也沒錯。

  「還要忙新生展,好麻煩。」

  『鄭禹燁,別講這種掃興的話嘛,暑假就好好約柔柔出去玩啊。』

  「就說暑假要忙新生展了,還有柔柔是干我屁事喔。」

  『對吼,你的新歡是那個什麼默的嘛。』

  很想回他才不是,但已經懶得再用言語瞎談,直接送他一個白眼。

  「不過還有暑輔喔。」

  『別提了,我真的不想來。』

  暑輔只有物理、化學和數學,也不是每天都要來,雖然規定上不能上進度,不過因為雄中龐大的進度壓力還是得先上一些高二的課程。其實高一的課程也上不完,所以今年的暑輔可能會先把未補齊的課程補完吧。

  另外,暑輔是七月中到八月初,所以這段時間以前我還會先回雲林一趟,畢竟還需要幫忙家裡農務。聽說今年葡萄會大收,所以會比較忙。家裡的兄弟姊妹基本上都在外工作不會回來了,因此我會成為很重要的勞力。

  我想了一下,這樣好像沒有什麼和方默相處的時間。雖然我們並沒有約束彼此,但總覺得自己默默地和她達成了某種協議,定期就該見一次面的感覺。不過暑假她應該也會回彰化吧?我不知道雄女有沒有暑輔,如果有的話就能偶爾約出來吃個飯了,依她的性格來看應該不像是假日會和朋友出去玩的類型。

   『……燁』

  『鄭禹燁,你有在聽嗎?』

  「沒有,你剛剛說什麼我完全沒在乎。」

  『真過分耶。我是問你新訓的時候能不能來玩啦,難得問你有關正事的居然沒在聽。』

  「你剛剛說了"玩"對吧,那就在討論範圍外了啊。當然,如果你們社團有參加展演就另當別論。」

  順帶一提,我是這次新生訓練社團展的總負責人,隸屬學聯會社團部。雖然我們部門基本上很獨立,但還是被劃分在學聯會的範疇下。至於什麼是學聯會,基本上就是學生會的別種稱呼就是了。據說之前是社聯會和班聯會,後來改制變成了社代班代會,再後來又變成了一般的學生會制度。

  『我們應該會參展吧,只不過我也不是負責的幹部,不是很清楚是用什麼形式參加的,可能跟以往一樣都是拍影片吧。』

  社團展分為動態展和靜態展,動態展是讓社團可以現場演出或者做演說的展演,也包括播放社團招生影片;靜態展則是讓社團擺設攤位,在新生訓練的第二天下午讓新生自由參觀,同時間新生也會領開學要用的書,書多到歷屆學長都會交代要記得帶行李箱,有些不信邪只帶塑膠袋來的下場多半很慘。動態展則是新生訓練第三天一整天的時間,以可以掌控新生訓練三天的其中一天來說,社團部的權力其實還算不小。

  今年動態展的協調會預計會開三次以上,一般來說開三次就差不多了,社團代表也不會喜歡暑假被召集來開會,但由於報名社團比預想的還要多,可以用的時間長度卻還是一樣長,就只能請一些表演規模較大的社團折衷一下。而現在我面臨的一大問題,就是工作進度只能隨著協調會開的進度推進,要是沒有開會我的工作就沒辦法繼續做下去,而且會是很大的份量;這搞得我這陣子的忙碌狀況不一,作息也有些不正常——不對,一直都不怎麼正常就是了。

  「詳細的暑假的社代大會都會提,你就到時候問問你們社代吧。」



  期末考結束,剛好今天要回診,我就到了高醫附近的吉林夜市覓食。這裡有一攤我很喜歡的加熱滷味,雖然看起來不太衛生,但是老闆娘非常熱情,東西也都算得很便宜,我幾乎每次回診都會來這裡買晚餐或者宵夜吃。想說正好是個機會,就多買了一點打算等一下約方默一起吃個宵夜。

  『今天買得比較多喔?晚上吃這麼多東西不會睡不著嗎?』

  「今天是要分室友吃的。」

  『原來你還有室友啊,之前都沒聽說過你會買宵夜跟室友吃。』

  「最近才熱絡起來的,跟阿姨妳一樣是彰化人喔。」

  『同鄉的啊,那今天這頓阿姨幫你加料,當作我請你們的。』

  「謝謝阿姨!」

  帶著熱騰騰的滷味,我慢慢走回高雄火車站,從後站抽取過站票,和顧月台的站員打了聲招呼後,就走過月台到前站。聽說現在的高雄車站還是臨時車站,之後會有非常漂亮的站體,而不是現在的豆腐屋。雖然說是臨時車站,但每天的人流也是不少,畢竟也是原本高雄最主要的車站,未來也會是高雄最重心的車站。現在還沒辦法想像在畢業的數年後這裡會變成什麼樣子,不過總有一天會看到的吧,雖然我並不那麼期待著。

  車站走回宿舍大概500公尺的路途,途中會經過3間7-11,正好今天穿的是便服,就偷買幾罐啤酒回去喝吧;雖然已經在方默面前喝過了(但她大概沒注意到),不過現在在她面前喝不知道會得到什麼樣的反應。順帶一提,我的外貌實在太不像高中生了,所以迄今買酒都沒有被懷疑過年齡,也沒有被查過證件。即便穿著被譽為潮褲的雄中運動褲,好像也都只被當成是高醫的大學生。

  前陣子壞掉的電梯已經修好幾天了,想起和方默第一次交談的那個晚上,還揹著她爬了十層樓;現在有電梯可以搭了,科技真是美好。


  上樓後敲了敲方默的房門,沒有事先傳訊息給她,不知道她會是驚訝還是驚嚇。不久聽到一聲『來了——』,打開房門是穿著全套雄女運動服的她。

  「嗨,吃宵夜嗎?」

  『這麼想和我一起吃東西啊?』

  「才不是,只是順便而已。」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隨後移動到我的房間,我把房間裡唯一的書桌椅讓給她,自己靠在桌邊打開啤酒灌進喉裡。啤酒配滷味真的是超棒的。

  「今天我跟老闆娘說你們是同鄉,結果她就給我更多的份量了,本來就夾的不少,看來她好像還多給我們不少吃的。」

  『不知道會不會胖耶……我一直都吃阿姨做的飯,很少會餓到想吃宵夜。』

  房東阿姨原來是在家自炊的啊,這還是第一次聽說,繳房租的時候都是在餐桌簽字的,沒注意過桌上有什麼菜餚。

  「就盡量吃吧,剛考完試犒賞一下自己也沒什麼不好的。」

  『那我就不客氣啦。話說回來,你在喝什麼?』

  「看了不就知道了嗎,是啤酒。」

  『我知道,我想問的是你哪來的啤酒?』

  「你覺得我看起來是不能喝酒的年紀嗎?」

  『……好像沒辦法反駁。』

  「對吧。」夾了一塊大腸,我拿起啤酒再喝了一口。

  『不錯吃耶,這是哪裡買的啊?』

  「吉林夜市,我很常光顧的一攤,從剛來高雄就愛上了。」

  『嗯,的確有愛上的理由。』

  和她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大概過了一個小時以後,我們才把買來的滷味吃完。真是幸好沒有在夜市買其他的東西,否則一定吃不完;從前天的晚餐也就知道了方默吃的並不多,今天買來的滷味可能對她來說比較合胃口,吃得還算不少。

  吃飽喝足後,我送方默回她的房間,在離開之前和她說了一聲晚安。她表情有些驚訝,不久後笑著回應我一聲晚安,就關上房門了。

  那個笑容簡直就是犯規。


—————

 也隔太久了吧!!!自己都想對自己這樣大叫,也真的大叫了。

 寫完上一篇之後狀況就進了低潮,這段日子連隨筆都寫不出來,就更不要說是這篇連載了。

 這次的篇幅比較短一點,因為想不太到那個時候還發生過什麼有趣的事情,就沒有交代了。

 因為休學了,有了比較充足的時間可以用在創作上面,之後幾個月就請期待「座位」會有什麼樣的後續吧,也希望我接下來都能好好坐下來寫作啦。

 這次順帶了一篇Q&A,就請當作腦補內容看一下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