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異聞錄:第2季——Ch.5:機械王國哈美倫 - 4

veemon | 2024-03-16 20:00:07 | 巴幣 20 | 人氣 48

連載中魔法異聞錄 第2季:心之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黑之巫師——一位暗黑魔法師正於魔法世界各地,偷取人的心靈。他的強大,連魔法世界本身也無法處理。 新的魔法師,即將掘起,面對由黑之巫師而來的危機。

       我們跟住阿波羅,繞過幾道後巷,向下爬幾次樓梯。終於,來到與市區截然不同的區域。當外面能夠看到城市夜空時,這裡的夜空是被齒輪和廢鐵蓋住,不見天日;當外面籠罩住金黃色的繁榮燈光時,這裡卻只有暗白色的魔法燈;當外面是整齊整潔時,這裡是髒亂的,廢鐵、零件和雜物堆砌在地上,像是防線,但又不像。
 
       「再轉個彎就到了,」阿波羅説道:「一會不要胡亂說話,不然你可能沒命出來。」
 
       「嗯。」我們點頭,表示會聽話。
 
       他帶領我們轉彎,並推開鐵閘。我們走進更廣闊的區域。
 
       區域看起來,像是一個迷你廣場。廣場中間放有一個燃燒中的火桶,燒得正旺。火桶半徑幾十米內,有布帳幕和臨時搭建的鐵房子,有大本營的感覺,但又像反派基地。
 
       阿波羅推開鐵閘的一刻,廣場内的人停下一切,注視我們,有的兇神惡殺,有的形跡可疑。他們要不然有紋身,就是戴眼罩、鑲金牙,甚至有義肢。不論哪一個人,形象上都不是閒等之輩。
 
       我感覺到我的手臂愈來愈緊,而且有柔軟感。我斜視看看,原來莉娜雙手抱住我的手臂,半身貼近我,用我的身體隱藏她的胸部。
 
       等等……那份柔軟感是來自她的胸部!
 
       「莉娜……」
 
       我的臉紅得發熱。我的腦袋想提醒她太貼近自己,但我的手不願動,反而很享受這份觸感。
 
       莉娜一臉奇怪地看著我,然後,她意識到自己胸部的位置。當她發現的時候,她的臉變得跟我一樣紅,並將胸部稍稍拉開。但是,現在這個莫名奇妙的距離,反而使胸部散發更巨大的誘惑,更想碰上去。
 
       「對、對不起!剛才有人色迷迷地看著我,」莉娜害羞、連忙解釋:「我可以借你身體再擋一下嗎?我不想他們對我有念頭。」
 
       「沒問題。如果他們過來,我會保護你。」我向她溫柔地微笑。
 
       「或者你不穿得那麼暴露,就不會有人看你。」潘朵拉用言語冰冷插入。
 
       「你有資格說我嗎?你的裙子也是若隱若現的。」莉娜鼓起臉。
 
       「我不同。我能保護自己,不像某一位藍裙的女人,要黏住人,叫人保護她。」
 
       「什麼?」
 
       「女士們,我不是說不要胡亂說話嗎?」阿波羅提醒。
 
       「哼!」
 
       莉娜的頭猛然轉離潘朵拉,繼續抱住我的手臂。潘朵拉沒有回應,但如果用卡通片形式表達,她的頭應該在冒煙。
 
       我們停在小店面前。這間小店的外觀,比其他的整潔。雖然沒有門牌,但看起來,這店比這裡任何一間黑市店都待得久。
 
       阿波羅推開門,我們進去。裡面的裝修,意外地光鮮。鋼鐵的牆壁一塵不染,管子猶如電流迴路,在天花和牆身上走。各式各樣、各種大小的寶箱,堆放在牆角和管子之間,竟然毫無違和感。我一生人,從未見過如此多寶箱。
 
       「要什麼嗎?」
 
       櫃台那邊,一位身型偏胖的中年人抽著煙,不友善地盯住我們。他應該是店舖的老闆,但他沒有像外面的人那樣,戴長毛象頭盔。他眼睛大大、鼻子也大,而且長有灰色短鬍子,十足電影中的黑幫大佬。
 
       「你看誰來了,不就是小偷阿波羅嗎?周遊列國去偷東西,結果回到了哈美倫。」老闆的聲音很低沉。
 
       「你仍然記得我,我很高興,寶物寶。」阿波羅道。
 
       「你在我店鋪偷過我東西,我做鬼都不會忘記你!」
 
       「我已經幫你打工當賠償了。你還是懷恨在心?」
 
       老闆把煙點在煙灰缸上。
 
       「說,要什麼?還是你帶這群英雄來,想當作寶物來給我鑑定價值?鑑人方面,我沒有蕯比那麼好啊。」
 
       「薩比?」
 
       艾爾突然叫出來,納魯西斯馬上捂著他的嘴巴。
 
       「呀?你叫什麼啊?你聽過他?」老闆馬上盯住他。
 
       「沒有沒有。」納魯西斯苦笑。
 
       「嗚,沒聽過也不怪,反正你們不可能接觸到我們的世界,」老闆繼續在說:「他幾個月前被魔法管理部捉到,要坐二十年。雖然官方沒公開是誰捉到,但我只能說,他真不小心。上得山多終遇虎了。」
 
       我瞄瞄艾爾,他有點失落。我記得他說過自己曾幫他打工,感情很好。
 
       「別扯太遠了,」阿波羅插入:「我要士兵盔甲,一共九件。你有沒有?」
 
       「士兵盔甲?而且要九件?」
 
       老闆掃視我們每一個人,抱有懷疑。
 
       「你們要來幹什麼?」
 
       「我只能說,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有很嚴格的衣著規定。」
 
       「即使我有,為什麼我要賣給你們?」
 
       「因為奧加。」
 
       啊?阿波羅在說什麼?
 
       「奧加?跟有什麼關係?」老闆頭冒一滴汗,好像挫了氣。
 
       「我知道你喜歡紅花園的皇牌女人。許多人願意花幾十萬,只為與她卿卿我我,共過一夜。而你,就用望遠鏡在人家的窗口偷看」
 
       我瞪大眼,靜靜倒抽一口氣。我已經猜到紅花園是什麼人,以及奧加是什麼人。
 
       「你是怎樣知道的?」老闆汗流峽背。
 
       「在地下世界混得夠久,便大概知道每個人在做什麼,」阿波羅嘴角上彎:「你在人家窗口偷看人,事情可以很麻煩。紅花園私下和黑幫關係很深,如果他們知道你在做這樣的事……」
 
       「別再説下去!他們很恐怖,我不想再聽!我不想今晚睡不了!」老闆在求饒。
 
       「你知道就好。而且」
 
       阿波羅走近他,跟他耳語。我聽不到內容,但老闆的臉色變了好幾次。
 
       「好了好了,我投降了。我賣給你們。你們等一下。」
 
       老闆聽完他的話後,轉到身後的倉庫去。
 
       「阿波羅,你在要脅他嗎?」卡比問。
 
       「不知道呢。但重點是:他現在願意賣給我們。」
 
       「但是阿波羅,這樣做不太好」光光皺起眉頭。
 
       「明白明白,叔叔做了很不該的事,是叔叔的錯。好了嗎?」他敷衍回應。
 
       此時,老闆推出車子來:
 
       「在這裡,自己試。」
 
       我們看進去。裡面,盡是盔甲和長毛象頭盔。
 
       於是,我們各自拿一套盔甲試身。我們沒有脫衣服,只是直接將盔甲套上去。
 
       我們全部套上盔甲後,看看大家。大家看起來也是差不多的樣子,只能憑身型去猜對方是誰。
 
       「嗚,我的有點大。」身型最小的在說話,應該是光光。
 
       「但是我鑽進來後就剛剛好。」卡比在光光的盔甲內說道。
 
       「很重啊,而且馬尾和裙子都卡在盔甲內,不是很舒服。」莉娜好像有一點苦惱。
 
       「莉娜,我一會幫你弄一下。」小雪說。
 
       「感謝你。」她聽起來很高興。
 
       「這令我想起日本的武士服,但這個重許多。」越峯評論。
 
       「全部都可以嗎?」老闆問。
 
       「是的,都合身。」這個聽起來像是阿波羅。
 
       「阿波羅,你的消息網真厲害。另外,謝謝你的提示。」老闆笑了一下。
 
       「提示?」納魯西斯不明白。
 
       「嗯。他不但告訴我奧加上下班的路線,更告訴我她喜歡什麼,好讓我下次約她時,可以令她更高興,有更好的服務。這些消息,有錢都買不到!」老闆愈說愈興奮,興奮得握拳在捶。
 
       「他不是打算要脅你嗎?」卡比驚訝。
 
       「要脅?別傻啦精靈。我們都知道紅花園背後的黑幫不好惹,即使只是單純通風報信也很危險。阿波羅根本沒有人脈或膽量這樣做。」
 
       「你知道就最好。」阿波羅輕描淡寫地回應。
 
       看來,阿波羅並不太壞。
 
       「好了。你們誰給我七萬六千五?」老闆問。
 
       「等等,我們仍要付錢?」我有點吃驚。
 
       「當然啦!為什麼不用付?」老闆反問。
 
       「那個情報不當付錢?」艾爾更吃驚。
 
       「當然不當啦,」老闆叫道:「情報當然值錢,而且我一直都想知道,但我做生意的,還是要收錢。念在情報份上,我已經打折扣了。每套八千五百枚金幣,阿波羅說你們會付的。」
 
       「阿……波……羅」
 
       我們之間,有人的盔甲不斷冒黑氣。不用說,就知道是誰了。
 
       我們轉身,一致對著阿波羅。即使他躲在盔甲內,他不會逃過我們凌厲的眼神。
 
       「喂,等等!我當然沒有那麼多錢在手啦!再者,是我帶你們來這裡的。沒有我,你們怎麼辨?我只是在這部分求你們幫我一次而已,不是很過分吧?」阿波羅舉手求饒。
 
       小店內,充斥煞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