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座位]Ch3. 無聲的房間

月明星稀 | 2022-06-16 00:44:29 | 巴幣 14 | 人氣 135

連載中座位
資料夾簡介
那個女孩,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看似沉默又十分調皮的她,卻有一段難現於光天化日之下的過往… 這是我和她,兩個陌生人到異鄉就學時,彼此慢慢接近的故事。

  見不到方默,其實有點寂寞……

  ……什麼的,才不是我會說的話吧。

  方默的襲來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夢。突然地來,又突然地消失。即使有些在意,但也不是應該一直放在心上的事情。

  這一週我過著與往常沒有太大差異的生活。準時到校,看著自己的小說,和同學聊天打屁;回到宿舍後還是跟往常一樣只癱軟在床上,有時候會不自覺地想到前幾天方默就躺在這張床上。

  男子高中生的妄想,就是妄想而已。

  真的要說有什麼不同,那便是我的生活真的出現了方默,從原本還只是妄想的不具體,變成了一個活生生的人。我也將這件事告訴益哲了,在他不會上報給學校的前提下跟他說了這個小八卦。實際上學校對於這種事情也無法干涉什麼,再多就是關懷輔導而已。況且這年頭了,男女戀愛的風氣這麼開放,只是睡個一晚還是說同居了都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雖然未成年的前提就是雙方父母要認可便是了)。

  無力地躺在床上,沒目的地思索著——果然還是脫離不了方默,難以將她從我的思緒中趕出去。

  她的一舉一動,她的一顰一笑。這種情愫在我過去十六年多未曾有過,我總覺得它和某種我已經失去的感情非常相似。但又似乎不是能混為一談的事情,我還沒有辦法理出自己會有這種感覺的線索。這種情感本來就已經被我捨去,我以為我這輩子不會再遇上這種感覺了。

  它叫什麼名字呢?『信任』,應該是這樣寫的吧。即便相當膚淺,但我所感覺到的似乎就是信任。或許有些人會誤會這是一種戀愛情愫,但說多了其實這也不過就是對一個人的行為舉止感到自在而已,那只能算是一種過度解讀吧。

  雖然是個會引起別人誤會的說法,但現在的我沒有方默就會沒有辦法。已經運作的某個程式加上某個模組以後,便沒有辦法移除它仍維持運作;這比喻很奇怪,但是我想不到更好的說法能夠說明我現在所遇到的狀況。

  我決定去敲門。方默住在哪一間房間已經在那天早上轟她回房間時知道了,也在之後知道了她只是把鑰匙放在包包所以找不到的事實而已。說到那天早上,還真的是對男校高中生心臟不太好的場面,還有那傢伙那天傍晚根本沒來找我。



  平常的我本來就很淺眠,所以也會很早起,即便前一天晚上兩三點才睡,還是能夠在清晨五六點就醒來。特別夏天的高雄五點太陽就已經高掛,如果冷氣有定時提早關閉的話,大概到六點就會熱得睡不入眠。因為有方默在的關係,我不好意思讓客人熱到就沒有定時,但我自己還是在固定的時段起床了。

  也許是因為過於疲憊,而不幸追撞了黑色的——才沒有那種事情。只是可能是第一次精神搞到這麼疲憊,又不是在自己習慣的床上睡覺,昏昏沉沉的我一早起來就看到了自己床上有著養眼的畫面。

  一個正值芳齡的女高中生衣衫不整地睡在自己的床上。如果不是清楚自己不可能為之,否則可能會開始疑惑自己是否已經脫離了處子之身——連帶對方的處女之身一起。

  方默的睡相真的差到極致。但令我不解的是,她不知為何能讓自己衣衫不整,卻依然全身緊縮、遮掩保護著重要部位——好像在害怕被人侵犯似的。那樣子完全沒辦法阻止想對她下手的人,而她看起來還在微微顫抖著,只是雙眼沒有刻意緊閉,看起來應該還是處然自然睡著的狀態。

  見到這個狀況的我猶豫了很久,不知道是應該叫醒她告訴他不要在和男性獨處一室時展現出這樣的一面,還是說就幫她蓋好被子裝作沒看到。最後我選擇了後者,並且像是看護著她一般地坐在床邊欣賞著她的睡顏。她依然顫抖不止,只不過表情好像變得有些放鬆下來,姿勢並沒有大幅度的改變,看起來即便幫她蓋住了,她依然選擇緊縮著身子。

  時間還早,想讓她多睡一會,我便開始梳洗還有煮早餐。整個弄完之後大概快七點了,怕她上學會遲到,便開始思考要用什麼方式叫醒她最不尷尬?直接把她搖醒好像會有瓜田李下之虞,用大聲的鬧鈴吵醒她又好像不是很人道,最後我用了自己都覺得是最愚蠢的做法把她喚醒——捏她的臉。至於為什麼,因為覺得她的臉很好捏這種話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對她說出口。

  『素隨啦——敢捏老良的臉——』當然只換到她有些呆的反應就是了。

  「老娘是吧?借了別人床睡的人是這麼自稱的對吧?」

  『我錯了對不起請原諒我,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你連自己為什麼會睡在這張床都不知道嗎……」

  看她有些疑惑的樣子,好像是真的搞不清楚狀況。這就是所謂的睡迷糊嗎?我睡醒的時候基本上馬上就是清醒的,所以說不太理解睡迷糊到底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況,倒是知道精神迷糊的時候很容易睡著就是了。

  她大概遲遲隔了三十秒才意識清醒,對於她會在這張床上為「驚覺」,看來她真的完全沒有自覺自己把前一晚的我搞得翻天覆地。我也不忍說得太多,除了提醒她整理一下儀容以外,就只說了早餐已經準備好了,稍作準備就該去上學這類的話。


  『咦?我的鑰匙怎麼會放在小包包裡?』

  正在進食的我聽到這句話差點把已經變成泥的吐司噴出來。乖乖把食物吞嚥以後,我傻眼地看著她:「誰昨天晚上說自己忘記帶了鑰匙的?」

  順帶一提,是硬的,拳頭。

  『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知道自己有鑰匙就絕對不會睡別人的房間了,就算知道自己沒有應該也不會來睡男生的房間……等等,你是……?』

  「你連我是誰都不知道就進了我的房門了?!我該慶幸自己沒有跟你睡在同一張床所以自己很清白嗎?」

  『不是啦,我知道你是誰,我只是很訝異我進來的竟然是你的房間,鬆一口氣了。』

  她是失憶了還是在裝啊?但看起來是挺正經地在講這些話。

  「那不重要,有什麼事情等今天放學回來了我們都可以好好聊聊。早餐已經幫你準備好了,我不知道你昨晚有沒有洗過澡了,不過你如果有什麼需要洗漱的麻煩就回妳房間吧。」我指著一旁已經煮好的麵線對她說道。

  『那我拿回我房間吃好了……碗會洗好還給你的,那傍晚見。』

  雖然她一副要盡快逃跑的樣子,但其實行李一籮筐,我就幫忙拎一些到她房門口了。原來她住在科學班同學的對面而已,這邊分租的四間套房我現在才認識到第三個房客。

  我是這四間裡最裡邊的,旁邊住著目前唯一不知道的男性,接近大門口左側是方默,右側則是科學班學霸,是說真的是幸好沒有被他撞見,不然感覺我會一段時間被他調侃。


  在背望她進房間以後,我就沒有再見到她了。從生活中隔壁傳來的雜音,是知道她人在的,就只是一直沒有想到要找她,也就沒有上門叨擾。

  時隔幾天又站到她的房門前,雖然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起了這樣的動機,但是內心告訴自己今天非要見到她不可,即使只是講一兩句垃圾話也好,我想見她。

  敲了兩下門以後,沒有得到回應,但是似乎傳出一些雜音,裡面應該有人。站在門前等候一段時間以後,我再度嘗試敲門,才聽到一聲嬴弱的「請進」。

  等了五秒之後並沒有見到對方開門,我就解讀為自己現在是可以開門進去的狀態了。明明是我自己要來找她的,但現在的我緊張得不得了,手抖得連轉動門把的力氣都有些不穩定,顫抖甚至讓門有了細碎的撞擊聲。這沒準就是我人生進的第二位女性的房間,第一位當然是自家的妹妹。

  深吸一口氣後,我調整好姿態,推開門走進房間內。

  內部的裝潢和我的房間沒有什麼差別,只是要說什麼的話,大概是這房間的擺設太少了,少到我不覺得有人在這裡居住,我被這樣的異常感震懾住,進到房間後失禮地沉默了好一段時間。

  「嗨,幾天沒見了,還好嗎?」

  她沒有正面對我,聽起來是在啜泣著,因此沒有理會我的問題。

  而我在這個時候才發現了她蹲坐在牆邊,而不是床邊,雙手嘗試隱藏的東西卻沒辦法逃出我的眼光。

  我整個人傻了。







 是兩條線。

 會這樣寫的話這故事就直接NG啦。

 原本說的半月更到現在已經變成月更了,畢竟這段時間發生很多事情,我比起以前也很少使用巴哈等等的社群軟體,只有要發布一些覺得比較重要的訊息才會使用而已。

 這陣子生活會比較忙碌,有很多現實的事情要處理,所以說這篇也許要改成月更了也說不定。

 隨時會再度完結也說不定喔。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關係的,最近忙碌辛苦了~(。ˊωˋ。)
2022-06-16 07:10: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