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逃避

月明星稀 | 2022-04-05 19:56:53 | 巴幣 4 | 人氣 127

無病呻吟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逃避

無力於現實的所有人事物,
我能做的只有逃避。

已經不知道多少時日過去了,我盡了全力去迴避與現實的所有連結,將自己鎖入只有自己有鑰匙的牢獄當中,躲在裡頭避不出戶。我已經忘記鑰匙的所在,即使想要逃出去也沒有頭緒,只是在裡頭看著外面人來人往,偶爾路過的人眼得鄙視地將穢物投射進來。

不要看我。不要再看我了。別再看著我醜陋的模樣了。我只能在內心如此央求,可不會有人領會;他們能給我最大的救贖,可能就是不要理會我。我在這裡頭貌作落魄,雙眼無神,散發出陰戾之氣,難以辨明正態。晦暗的,不清楚的,模糊的。

我並非沒有意識,也並非無頭無面。可那真的醜陋地無法見人,醜陋地讓我在外頭無地自容,我才將自己鎖進這深邃的牢籠。其實我渴望被拯救,其實我還是渴望著有人能夠看見、看著真正的我。

長年下來的自卑與自責已經使得我的渴求一天比一天微弱。我已經不敢再去想像自己被拯救的可能,為了不讓失望後的失落感讓自己更加痛苦,我選擇進一步封閉自己。

逃吧,在這有限的空間裡繼續逃竄吧,無論怎麼逃、無論怎麼躲,都無法改變被放棄的事實了。這樣的話還有什麼能夠去做?沒有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