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四頁,白晝(01)

望欽 | 2023-03-13 21:53:50 | 巴幣 0 | 人氣 99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白晝,是萬物甦醒的時刻。但我總是入眠。+

「啊──阿列斯!回頭!回頭!」我嘴裡發出難以壓抑的大喊,糾結的痛苦彷彿被狂嘔出來。
「幹什麼啊!你發神經啊!」阿列斯怒吼,身體刻意擺動搖晃,我在上面死抓著他的鬃毛邊晃動邊亂叫。
「剛剛、剛剛我好像看到我的錯誤了!」
「什麼?你幹了什麼!」阿列斯語氣嚴肅起來。
「我剛剛、我剛剛……」我該如何解釋?
阿列斯,我剛剛看到一個『長長的』法師!而且他毫髮無傷的進入白幻之森!
阿列斯呀,哈哈,我們可能找錯人了!不要怪我喔,雖然照著江恩的話尋找,但是誰都不能料到他還沒出現啊!
雖然這等強者和廢物小女孩天差地遠,但是這種事情很難說,搞不好之後她也很有用!但是我們先把她放在一邊去看看那個長長的法師吧!
「總之快回頭!」我喊,緊急轉身,然而回頭看到後頭白幻之森卻讓我突然心裡一震。
白色壟罩,陽光下更加耀眼,像是密集的蜘蛛網、像是隨時都會深陷的雪。
像是等待自投羅網的白色惡魔。
「幹什麼啊?」小珺跟著抱怨。
趕快衝進去或許還來得及,攔住對方的時候懇求他幫忙!那個法師轉頭就有股不凡的力量!
只差幾尺!只差幾尺!那個遙遠又鄰近的距離,『JUN』就在其中,他就在…….
法師已經消失在眼前中,或許已經到了酒吧,但是白幻之森再度的密集,難道還有機會找出裡面的時空破口嗎?
衝過去,再次面對可怕的幻覺?
但『JUN』就在其中……
『JUN』就在其中?
那個會是真的『JUN』嗎?
「終於想清楚把小鬼退貨了?」阿列斯的話引起小珺抗議和聒噪,阿列斯滿不在乎的拱起身子轉身,但我可以感覺到他肌肉因為緊張而繃緊。

但是如果不是呢?

阿列斯朝著雪白的幻象飛翔,但我手一緊拉住阿列斯。
「幹什麼?」被拉痛的他吼。
不要進去。
「不、不要了啦,哈哈,我想我看錯了。」
我是個膽小鬼。
「到底怎麼回事?要回去就回去啊!」阿列斯依然朝著白色森林飛去,我更用力地扯他的鬃毛。
「幹什麼!欠打啊!」阿列斯伸手想把我抓下背來。
「哈哈,走啦,不要去了,我們趕著去救艾薇呢。」我扭動身體閃躲。
在阿列斯身上,那些闖入白幻之森的傷口還未復原。
我不想失去他。
「我再買穀包吧?」我話鋒一轉,阿列斯一聽,立刻轉頭,甩動的力道似乎想把我甩下去。
「不要生氣了阿列斯,哈哈。」
阿列斯還是一臉氣噗噗。
「好啦下次遇到市集我買肉肉給你吃好不好?」我低下身子戳戳他的硬硬的臉蛋。
真的好硬啊。
阿列斯低吼,甩開我的手指,沒有回應我的阿諛奉承。
「真是受不了!小珺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情呢!對吧!奶昔!」小珺對懷裡的白靈說。
不知道什麼時候認可這個名字的白靈用叫聲回應了她,然後對我比中指。
「你們這些……」我還沒說完,阿列斯就朝著兩人吼一聲,嚇得跑了他們。
噪音走了之後,阿列斯又問道:「你真的是忘記了穀包嗎?」
「對啊。」我不以為然。
「不後悔?」
「嗯。」我轉個身躺在阿列斯身上,環抱住牠的角,把臉埋在他的鬃毛中。
野獸特有的麝香味撲鼻,把我的恐懼與不安深埋。

『只有他能幫你。』江恩說:『風神耶馬或許在某段時間後自然而然地被放出來,但你錯過這次或許你也活不了喔。』
然而歷屆以來,所有的傳說結局都是人類戰勝了邪惡,象徵邪惡的一方終究會陷入痛苦深淵。
詛咒就是邪惡。
或許在我內心深處,始終相信自己終將是戰敗的那個,無論是誰都無法幫助我,也無法改變結局。
艾薇在封印前來到我身旁,她用風聲傳遞了她的心情,告訴我的這是一場需要漫長等待的過程,我從沒有忘記。
『亞洛爾,沒有人能解開神的咒印。』她用意念傳達這句話:『你才是預言之人,我的預言只有你可以解開,但是你若不如預言那樣與世界不同,那麼我希望你能死在我封印的山上,讓我甦醒後的一眼看到你伴隨的屍首。』
或許江恩說得對,那個法師很重要,但是另一方面,或許更多的是徒勞無功,我象徵詛咒與邪惡,根本無法戰勝正義。
但是阿列斯從來不是邪惡,他不需要被打敗,不需要與我一同死在艾薇的身旁。
「嗯?你沒事吧?阿列斯?」我注意到阿列斯的速度有點不穩。
我想起來白幻之森和扭曲空間的酒吧,對於感知性太強他來說太沉重的負擔。
「阿列斯我們休息一下吧?」
「不要。」阿列斯冷道,一臉不服輸的硬撐著身體。
「別這樣,我累了。」我指著不遠處的山洞:「快早上了,這樣行動也不方便,你看風國就在不遠處啊。」
阿列斯沒說什麼,一個庛牙裂嘴的奇怪聲響後,往下傾身,他柔軟的身子如淺水的海龍,往地面而去。
小珺後知後覺的轉過身來跟上我們:「唉?你要去哪裡?」
「我累了想休息。」我說道。
「哈!你這小弱弱!」小珺哼哼幾聲。
沒料阿列斯突然停下來,扭過身,朝著小珺咆嘯,他露出尖牙和凶狠的吐息,威嚇感重。
「哇!」小珺急忙的往後退,恐懼的眼中泛淚。
「唉唉,冷靜!」我抱著阿列斯說道:「大家不要吵架,阿列斯把牙齒收回去!」
阿列斯不悅的轉過身,突然衝刺的向洞口飛去,我差點往後倒,緊抓著他的鬃毛匍匐在他背上,抱著他的角。
阿列斯真是愛生氣呢,我輕拍拍他的背試圖安撫。
他不情願地緩緩停下來。
洞口就在我們面前,不免說我選的眼光真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