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三頁,影子(03)

望欽 | 2023-03-13 21:48:30 | 巴幣 0 | 人氣 96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你也有這樣疑問?」我驚喜:「對吧!終於有明智的人了!我和艾薇在一起三年了也沒發生什麼事!詛咒跟沒實現過啊!哈哈哈!」
烏普諾臉上的蝴蝶拍了一下翅膀:「看來你不聰明。」他遺憾的語氣讓人火大:「即使三年都沒發生的事情,也不代表絕對不會發生。預言本身是預言你會毀世,不是預言你愛上神,只是之前的戀神者把國家、夜晚都毀了,幾乎也毀世了。」
他說了一長串,我皺著臉:「那…...你為什麼想幫我?」
「就如我剛所說,詛咒會實現嗎?我很好奇。」烏普諾道,蝴蝶隨著他臉移動而拍了幾下:「我的族人都這麼清高,但是看來卻是無聊至極。」
烏普諾不慍不火,卻感覺到冰冷的不快:「我族的雌性都是蛹的狀態,我們必需在一定時候和蛹交配然後產下後代,平常雄性會到處走尋找花蜜或者建造保護蛹的蛹室,嗯,我是說,這種生活有點無聊……」
烏普諾看向我,藍色蝴蝶的翅膀上一對藍色混黑色的旋渦圖案,像眼睛一樣盯著我:「我幫助你不是因為不相信詛咒預言,我是好奇它會不會發生。」
烏普諾說:「我期待混亂。」他語氣真誠到讓人恐怖。
「你……你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希望……」我覺得身體發冷,我緊握的手甚至開始發抖,我眉頭緊緊皺在一起:「我不懂、我不懂為什麼安樂的日子不過?這、這不是所有人都希望的嗎?你為什麼……」
我正視著烏普諾的臉,盯著那宛如面具中的藍眼睛,希望可以找點情緒起伏,可是徒勞無功。
蝶人根本沒有臉,怎樣相似眼睛和臉孔,依然只是蝴蝶上的花紋。
「為什麼?」烏普諾口氣疑惑:「很奇怪嗎?」幾個藍色蝴蝶飛到了他的手上。
妖嬈的蝴蝶總在他們身旁飛舞,配上發光的身軀,那模樣很夢幻,所以『蝶人』常被比喻成美麗的事物。
可是這種美麗很遙遠又冷漠。
「能有吃的、住的、有自由……什麼都不缺,也不用擔心被人暗殺,也不會有人死亡……這樣的安樂怎麼可能有人不喜歡?」我說得斷斷續續,心裡的激動跟不上表達:「你到底在想什麼啊……」我小聲的抱怨。
烏普諾靜靜的看著我一陣子:「我想,」他說:「你會這樣認為,是因為你的日子從來都不安穩吧?」
我愣愣的看著他。

從我出生開始,我一直被關在沒有窗口的房間裡,當時我的世界只有奶媽、海爾和幾個老師。
到了十二歲我走出房間到了皇宮,但是我很快發現,我只是被禁錮在更大的空間裡,這空間是從臥房改為皇宮。

「他是我兒子,北國的王子。」那天國王突然向眾人宣布。
接著用力拉著我的手回去房間。
寢宮中,國王冷冷的對我說。
我全身都在發抖,海爾和奶媽都不在我身邊,一旁的皇后像是餓鬼一樣看著我。
「我、我……奶媽、海爾呢?」我唯諾的說。
「海爾回到軍隊中,水野女士會在你睡覺的時候出現。」國王說,他綠色的眼睛讓我想到黑暗中的怨靈。
「我……我可不可以和奶媽一起去皇宮?國王陛下?」
國王沉默了一段時間,眼神更加陰森冷酷:「我說過,從今以後你代表北國王子,你要叫我父王。」這是命令。
我連嘴巴都發抖起來遲遲不敢說話。
「艾溪別嚇他!亞洛爾好不容易回到我懷裡!」皇后怒,然後用她那雙貪婪的眼神盯著我。
國王沒看皇后自顧自的說話:「你母親在為你求情,還不趕快說謝謝?」
「謝、謝、謝謝……」我不敢哭。
「你要叫什麼!」國王怒吼,我心臟幾乎停了。
「母、母親大人……」我喊,這一喊皇后恐怖的神情柔和起來,她瞇著眼睛,笑著哭出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讓皇后哭,我有點緊張,僵在原地任憑皇后撲上來擁抱我。
她跪在我面前,柔紗的澎裙子幾乎掩蓋我,她雙手幾緊緊摟著我脖子,我聞到她身上撲來濃厚的香水彷彿快把我勒斃。
「我的亞洛爾啊……」她不斷喃喃自語:「我就知道你會回到我身邊的!你終於知道我們是誰了吧?」
我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國王和皇后都是我最近才看到的人,可是他們好像認識我很久。
「說說看我們是誰啊?」皇后的聲音很輕。
他們是誰?
我遲疑了一下:「是皇后陛下和國王陛下?」
突然,我感覺到摟抱的手僵硬起來。
接著國王一手抓著我手臂,把我從放聲大哭的皇后懷中抓出來。
他掐著我的肩膀,瞪著我:「我說過,我是父王、她是母后,你最後快點改過這種卑賤人的稱呼方式。」
「對、對不起……國王…..父王……」我縮成一團,忍不住哭了。
「亞洛爾,你喜歡奶媽嗎?」國王突然說道,我點點頭,他則是回冷笑:「那這樣好了,你跟奶媽一起努力,學習改正稱謂……」
國王這麼說:「你只要叫錯一次,我就砍斷奶媽一根手指。」
我瞪大眼,腦袋一片空白,我愣愣的望著他,眼前的國王像是一頭白髮綠眼的巨獸,緊抓著我、瞪著我,龐大的陰影籠罩我。
「從現在開始。」他一說,手一揮,消息隨著傳遞的水球飄走。
我腦袋停滯,無法思考,耳朵出現嚴重的耳鳴。

在我完全學會稱呼他們之後,奶媽已經少掉了四根手指頭。
我每當天晚上都會怕得不敢睡覺,奶媽想安慰我卻總是離我有段距離,因為當我成為北國王子之後,她和我的地位就懸殊起來,奶媽不再抱我,更不敢讓我看她的手掌。

然後在十五歲的時候被架上死刑台,死黨是主辦祭司,父王是宣佈死刑之人。
海爾用盡全力讓我從死刑轉為放逐,當時在死刑台上看到底下的海爾,意外發現他憔悴許多。
他不再像是我小時候那樣壯碩,海爾像是垂死之人,我不知道在我和他分離那段時間他是怎麼了。
被放逐前和海爾對上眼,我和他在即將關上的城門相看,他肅穆的藍眼裡多麼滄桑,又多麼溫柔。
他淡淡一笑,唇語說著:「保重,亞洛爾。」他沒有用敬詞。
當天城門關上之後,阿列斯立刻飛下來帶我走,當我緩緩恢復知覺的時候,我在阿列斯身上大哭特哭,那是阿列斯唯一沒罵我懦弱的時候。
當大家都希望一個人死,卻有個人救了他?當那人逃走了,救人的人勢必不會有好下場……
接著是一年多的逃跑中,我和阿列斯走過很多歲月,很多生死,很多不安……


「很痛苦嗎?」烏普諾毫無起伏的聲音叫醒了我:「看你表情似乎回想出很多不好回憶。」
「我……」
「你看起來挺可憐的。」烏普諾冷淡的說著,把另隻手指插在另一杯飲料中:「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亞洛爾。」
「或者說,詛咒之子?」烏普諾看著手裡吸食蜂蜜的蝴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