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三頁,影子(02)

望欽 | 2023-03-13 21:46:56 | 巴幣 0 | 人氣 94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雪蘭聳肩:「這裡的人都很神祕,越強的也越低調,不如你去找『蝶人』如何?」
蝶人是一種全身上下只有光體和蝴蝶組成的種族。
每個個體都是一個發亮的人形,在臉部通常會有一隻較大的蝴蝶停滯,像是面具,蝴蝶翅膀的斑紋讓他們看起來有眼睛,而身體其他部份也停留著大大小小的蝴蝶,周圍也圍繞著蝴蝶,不時在身上停留又飛走。
蝶人很漂亮,被美麗的蝴蝶包裹的發光體,總令人有種神聖感,因此他們驕傲,難以親近。
他們有自己的語言,但跟妖精不同,通常住在森林中有溪水的附近,有組織社會性的,身上的蝴蝶能飛多遠就可以得知多遠的消息。
雪蘭指著斜對面的桌子,那裡又三個蝶人:「但我不保證『蝶人』願意幫你。」
「等等,他們會不會想殺我人頭啊?」我緊張得抓著一旁的阿列斯,恢復行動的他正在打量一旁的樓梯:「唉,阿列斯走啦你看什麼?」
「別找阿奴斯了,這種威脅性的魔獸只會惹蝶人不高興的。」雪蘭說:「而且這裡的人幾乎是中立的……要是為區區的懸賞金誘惑,不可能會在這酒吧出現的。」
我醞釀著這句話,或者我還遲疑著。
這時候有人喊了一杯叫做『魔影子』的飲料,雪蘭應聲後很熟練的調出一杯黑色飲料,從酒吧桌子甩去給對方。
「可是這樣……」我緊張的徵詢阿列斯意見,他卻完全不鳥我。
「剛誰說要證明給大家看的?」雪蘭道,手又不停歇的調了一杯紅色飲料給阿列斯,一杯果汁給白靈。
白靈不知何時坐在吧檯櫃子上了。
「我請的,可以吧?」雪蘭對阿列斯說:「阿列斯?」她叫出他的名字,阿列斯轉過頭來,正視她。
白靈已經大口大口的喝飲料了,原本不能吸收素食的白靈,顯然好很多了。
「我不付錢,要錢我把亞洛爾和穀包賣給妳。」阿列斯說著把紅色飲料灌入口中,還瞪了我一點:「還不快去?」
我嘖嘖幾聲,卻完全沒動搖他們的悠閒和忽視,我不滿的轉身走向蝶人圍繞的那桌。
後頭傳來雪蘭笑聲:「你們不像主僕,這連馴獸師都很難做到。」
「當然不是主僕,他是我的『Mor』……」
我沒聽清楚是什麼意思,我已經走遠了,後面剩下細碎的話語,雖然想也知道問Mor是什麼,但是阿列斯也不可能會說了。
搞什麼神秘啊,很帥是嗎?

好像真的挺帥的。

我靠近了聚集在角落圓桌的蝶人們,才一靠近,三個蝶人都警覺的轉向我,因為快速轉動的頭,臉上的蝴蝶都震翅了一下,拍了幾下翅膀又回到原位。
發光而無臉孔的臉露出一下後,很快被蝴蝶翅膀遮住,三對像眼睛的斑紋向著我,這種感覺非常詭異。
「嗯……我……」我開口。
「亞洛爾˙列恩斯,北水之國王子。」臉上是黃色大蝴蝶的蝶人說。
聽到我名字,讓我有點背部發涼,這年頭喊出我全名的都不是好事情。
我尷尬的摸摸脖子:「對,你們好,我想請你們……」
蝶人聽到我的話,互相望彼此後又看向我。
「你有臉找我們?」臉上是紅色蝴蝶的蝶人說:「真令人訝異,人類的羞恥心真糟糕。」
「真噁心。不過我相信是少數,比如這種人。」臉上是紫色蝴蝶的蝶人道,順便指了我,他食指上還停留著一隻小小紫色蝴蝶。
黃色蝴蝶的蝶人在他身旁,身上的蝴蝶不安份的飛舞,停留在光體上的蝴蝶越來越少,他一直盯著桌子上的淡黃色飲料:「真噁心,我不想看到『戀神者』的嘴臉。」
「也是,夜晚靜止之後,很多夜晚開的花都不好喝了。」紫色蝶人說。
「滾吧。」紅色蝶人看著我:「別怪我們雖然身為高等種族,卻不願幫助弱小。」
「滾吧。」紫色蝶人說:「我們是好人,所以不願意幫助壞人或噁心的人。」
「滾吧。」黃色蝶人說:「噁心的戀神者。」
黃色、紫色、紅色的蝴蝶飛來飛去,向我逼來,雖然只是蝴蝶但是數量太多,還是很嚇人,我根本沒辦法辯論,就急忙退開,當退到遙遠距離之後蝴蝶才沒有過來。
「切,什麼嘛!」我悶悶的抱怨時,有個泛著藍色光芒的蝴蝶停在我肩上。
「唉?還有蝴蝶?」我轉頭的時候蝴蝶飛起來,像是發光的藍色寶石,牠在我面前停留打轉,優雅的盤旋之後,開始往前飛。
我意識到牠要我跟著牠走。
我跟了上去,到了酒吧的包廂,被布簾遮蔽的隱密空間,藍色蝴蝶飛了進去,我掀開破舊的布簾,裡面的小空間美麗得讓人驚艷。
大概只容得下兩個阿列斯的空間,一張圓桌子,破舊的半圓型軟椅子,整個小空間都停了藍色發光的蝴蝶,闔翅和展翅像是閃爍的藍色星星。
坐在沙發上,一個臉上有著藍色蝴蝶的蝶人,目光從書本移向我。
「嗨,你好。」他語氣輕鬆。
「你好…..你叫我來嗎?」我有點不確定。
「不是你需要我嗎?」蝶人道:「我是烏普諾。」說著,他把發光的左食指插進桌上的淡黃色飲料裡,一群藍色蝴蝶他的左手臂聚集,手背上的蝴蝶開始吸食飲料。
我想那是蜂蜜。
「這是蜂蜜。」烏普諾說:「這些蝴蝶要我們接觸到蜂蜜才能吸食。」
我看了他一眼充滿疑惑:「那你願意接近我?」
「為什麼不敢?」烏普諾反問我:「事實上我還會幫你,我剛剛聽你要找叫『Jun』的魔法師。」
說著他舉起右手,上面的蝴蝶飛走了一半往外飛,接著而空間裡的藍色蝴蝶也飛走了一半。
「蝴蝶能飛到任何人身上,有蝴蝶停留的人都能得知他們的名字和淺資料,魔法師一定得用真名。你不用這麼害怕牠們,亞洛爾,沒有人會被蝴蝶咬的。」烏普諾說。
「我沒怕!」我緊張的拉扯衣服,讓它看起來整齊些:「烏普諾你不怕詛咒嗎?我是戀神者喔!」我像是恐嚇般說。
「詛咒會實現嗎?」烏普諾反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