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頁,月亮(02)

望欽 | 2023-03-13 21:42:08 | 巴幣 0 | 人氣 101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阿列斯冷靜!」我抱住想衝過去毆打白靈的阿列斯,好在阿列斯受重傷,否則我真的攔不了他。
「白靈根本沒手指才對啊!信不信我折了你!」阿列斯怒吼。
沒多久阿列斯疲累的躺回我懷裡。
「冷靜冷靜阿列斯,看在剛剛你又故意傷害他的份上大家扯平了!」我手抱住阿列斯的脖子,雙腳糾纏在他的腰部,但是他還是一臉想把白靈捏碎那樣。
白靈比完中指之後開始扭著身體,左右左右的搖著身體,手則是捶打一樣的上下上下,一整個很快樂的舞蹈。
這時候我發現四周的光都恢復原樣,夜晚一樣黑,滿月一樣亮,白幻之森除了詭異的呼吸葉子之外,也沒什麼變化。
我不知道阿列斯有沒有發現剛剛的異狀,不過我不想問,我改了比較實際的話:「白靈剛剛不是異變了嗎?怎麼又恢復原樣?」我問低頭懷裡齜牙咧嘴的阿列斯。
「不知道!你們人類不是很聰明嗎?」他虛弱歸虛弱,還是很會挑釁,紅眼睛還不忘瞪著扭屁股的白靈。
「你就在這時候挑出種族歧視。」我抱怨。
他臉上有幾個傷痕,像是刀傷,但是阿列斯的皮膚很硬,能弄傷他的物體一定非比尋常。
「阿列斯你看到什麼幻覺啊?」我問道。
他才把目光轉向我,看了我一陣子沒說話,紅眼睛和那張長角的黑臉一如平常毫無表情。
最後轉看那隻把手當彩帶揮舞的白靈,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
我噘嘴,然後想起我背包有外傷藥水,我放開了手,腳依然纏著他以免他亂動,我在背包裡找出藥水遞到他嘴邊:「喝下去會比較舒服。」
側臉的阿列斯斜眼看了我一眼,那模樣像是鄙視。
「看屁看,喝下去就對了。」我咕噥,硬把藥水塞他手裡。
他欠起身,把藥水丟進嘴裡,連同外包裝的尤加利葉一起咀嚼。
「哇!那不能吃啊!」我來不阻止阿列斯,他已經把尤加利葉吐出來了。
「切。」我不滿的哼哼幾聲,再度看向旁邊的白靈,他終於跳完舞躺在早地上休息,一邊往我們這邊看。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我這麼帥嗎?大家如此無法忘神?好看也是罪惡啊。」我摸摸我那張帥倒掉渣的臉。
「很多生物都會盯著可以洩露訊息、氣味的事物看,比如說……」阿列斯掏著尖耳朵散漫的說,那眼神不知為何有點可憐我。
「大便!」
「哪有這樣!」我反駁。
「大便是生物的排泄,會因為物種、年齡、性別不同,所有、大、便、都是可以觀察的好資料。」他頭頭是道地說。
「胡扯,你怎麼知道!」我不滿的抱胸。
「說得也是,這種資訊只有魔獸才知道對吧。」阿列斯咧嘴而笑,不屬於人類的尖牙露出,他緩緩振翅那雙黑色翅膀懸浮在空中,嘲笑的看著我。
顯然我被反諷了,但支吾老半天也說不出話來,君子動手不動口的!我冷哼一聲,轉向白靈走去。
「喂,亞洛爾你想幹嘛?」阿列斯語氣不快。
「看白靈需要什麼幫忙啊,他都跟我們上來了。」
白靈不會怕我,當我靠近蹲下來的時候,他還是一臉呆樣的坐在草地上,當我湊向他的時候,白靈像是才意識到什麼一樣,起身向我敬禮。
我注意看到他的手,白靈沒有手指,但是這隻有,應該說這隻有三根手指頭。
我不確定是不是跟寄生靈有關。
「你要跟著我們嗎?我們要去交界酒吧,也許有醫生可以醫治你。」
白靈望著我,接著空洞的眼睛冒出淚水,他猛然點頭,甚至跪在地上,我聽得到微弱的夜鶯鳴叫。
寄生靈會讓寄主產生不定期的異變,誰都不知道他會復發,但是我希望他不要落單,他已經失去了族群。
「你想收留他?瘋了嗎」阿列斯緩緩飛來,不爽的看我。
「剛剛你不是還說看他能不能與我們上路嗎!」我吼。
「那是因為我以為他會死啊!」阿列斯說。
不要用這麼理所當然的口吻說這種事情啊!
我冷哼,自顧自地走向白靈把他抱起,他很輕,也或許是沒吃東西:「我不想讓他單獨流浪。」
白靈從我手中飛起,停在我肩膀上。
傳說白靈有翅膀,今天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翅膀跟蜻蜓一樣,透明的有發亮的翅脈,真的跟童話裡的精靈一樣。
「你會遲早害死自己的。」阿列斯嚴厲的警告。
「又沒關係,他看起來很可憐啊…..」
「醒醒好嗎?亞洛爾!你依然幫了很多人,但是沒人會感謝你,爛好也要有程度底線。」他看我臉色十分不好,但是我說不出那表情是想表達什麼。
我聳肩:「因為我身上有詛咒啊,大家為了家人和所愛所以怕我嘛。」
「詛咒沒實現過,」阿列斯說:「你和風神在一起整整三年,完全沒有任何糟糕的徵兆,但是被發現的時候卻被送上死刑台……」
阿列斯的話語帶著爆發前的隱忍。
「你被送上死刑台的時候大家都在歡呼!沒人憐憫你!連口口聲聲說愛你的母親、嚴重戀弟癖的姊姊都無能救你!沒人能救你!當你即將在眾人面前淹死的時候,還是一個跟你沒血緣關係的老死人救你!你這條小命苟且偷生,你父親還下令追殺你到死!」
阿列斯對我吼起來:「整整一年的時間受到欺凌之外還不斷有人追殺,我們多少次從生死邊緣走過!整整一年的時間你還不斷幫助人!最後你不是被打傷就是差點死掉!這是你救人的報恩嗎!亞洛爾你不是爛好人,是『爛人』!爛的被人踐踏還依然耍什麼神聖!」
「現在你還擁抱這隻剛剛想殺死我們的白靈!」阿列斯露出雙手的尖爪,一種想把我撕成碎片的模樣:「我受夠你了!」
我被吼的一愣一愣,下意識地道:「對、對不起,阿列……」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揍了一拳,熾熱的拳頭讓痛到我跌坐在地,差點暈過去,白靈一旁緊急的拉著阿列斯的翅膀但是徒然無功。
「對不起?」阿列斯憤怒中帶著冷笑:「一直道歉!一直救人!你以為我要的是這個嗎?你難道不會後悔救人嗎?」
我摸著腫脹的臉,本來慌張的情緒,一打反而清醒許多:「我、我覺得做好事情、或許、或許不需要後悔……」
「你這沒救的──」
「沒辦法啊!我生下來就詛咒!就是害了大家啊!而且我就是因為這種爛個性才遇到你的啊!」我吼回去,我不承認我痛得想哭。
「你這……」阿列斯怒氣一瞬間被凍一樣,喘了幾下憤怒的氣息後,突然垂下頭,剛剛盛氣凌人的模樣大變,看起來似乎很失落。
白靈淚水直流的奔到我懷裡哭泣,一段沉默後,阿列斯緩緩飛到我身旁,用尾巴圈著我整個人,他像隻大狗趴伏在我身旁,把頭縮在我懷裡,白靈大小跟他臉一樣大。
阿列斯臭著一張臉,但是閉上眼睛,抱著我的半身蜷縮起來,就像是以前我們相處時候一樣。
「你真是無藥可救。」他這樣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