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前序.(07)

望欽 | 2023-02-19 23:44:36 | 巴幣 0 | 人氣 101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小亞洛爾猛力掙脫海爾和奶媽,第一次在房間外面的走廊奔跑,後頭傳來奶媽驚恐的叫聲,和海爾嚴厲的話語。
走道很長,地毯很紅,像是無盡的隧道。
牆上還有很多幅圖、很多第一次看到的東西,很多不曾出現在房裡的東西,小亞洛爾急速呼吸著一股從未感受過的空氣。
他沒頭緒的跑到樓下,隨著風無形的指引,立刻讓身後的海爾錯失方向。
小亞洛爾奔跑著,直到來到宮殿的大廳之中,偌大的廳殿裡,有個室內的瀑布,風撞見水流的時候立刻止息,小亞洛爾的勇氣好像也隨之消失。
他茫然的站在原地,四周沒有人,只有壯麗的裝飾,巨大的柱子和水流聲。
「亞洛爾殿下。」
他一驚,在恍神中被海爾逮到,他看起來很生氣,雙手抱起掙扎的小亞洛爾。
「跑到這裡非常危險知道嗎?」他壓低聲音,但是在廳殿中依然有細微的回聲。
「我要跟國王說話!」小亞洛爾鼓脹的臉。
「不行。」海爾抱住小亞洛爾,還用他藍色眼睛像隻水龍一樣盯著他:「你已經惹太多麻煩了,不能見國王。」
小亞洛爾大叫:「可是我跟他說我不要待在房間!」
海爾想再譴責鬧脾氣的孩子,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遠處傳來腳步聲。
海爾嚇得臉色發白,急著要把小亞洛爾抱回去,然而情緒高亢的小洛爾突然一聲大吼:「我要見國王!」
「──誰在那裡大吼大叫?」一個低沉的聲音從瀑布另一頭傳來。
「噓!」海爾根本無法控制小亞洛爾的無理取鬧。
「海爾是你嗎?」那低沉的聲音逐漸逼近,海爾的臉色更加難看。
最終小亞洛爾看到了聲音的主人走出了瀑布後頭。
剛剛聽完民眾的請願的國王,攜帶著皇后和女兒剛走出請願廳,往瀑布大廳走來。
皇族都有一頭雪白色的頭髮,翠綠色眼睛。
小亞洛爾終身都乖在房間裡,貴為王子,但他沒有親眼看過自己的家人,當書本中皇族全部出現在他眼前時,強大的氣場讓他氣勢都沒了。
皇后和公主看到小亞洛爾時候頓時失去了端莊,紛紛面露吃驚,彷彿沒料到真的有個兒子、弟弟會出現。
國王倒是一點也不驚奇,反倒臉色劇變。
傳說中和藹可親的國王,鐵青臉,瞪大著綠眼,表情猙獰吼道:「誰准許你離開房間!」
「海爾!你怠慢職位!」國王氣得臉通紅,那一雙綠色眼睛,像是會噴出綠色火焰:「帶亞洛爾走!然後從今以後你被終生免職!」
海爾立刻跪下,急著頻頻道歉,他的話語急促又顫抖。
小亞洛爾被國王的氣勢嚇到,趕緊低下頭,在海爾懷抱中腦袋一片空白。
低頭引起眾人的恐慌,海爾急著扶起小亞洛爾腦袋瓜,然而吃驚的皇后已經哭了出來。
國王怒不可遏:「給我滾回去!海爾你是怎麼讓他低頭的?」
海爾驚慌,鞠躬要帶小亞洛爾走,然而小亞洛爾嚇得大哭起來。
哭聲觸動的皇后,她叫住了海爾,急切地跑向小亞洛爾。
「湖兒!」國王叫住皇后,對她搖搖頭。
「艾溪,他是我孩子,我這麼久都沒看過他了。」皇后的聲音顫抖,她湊向小亞洛爾,撫摸著他的臉,但是看著小亞洛爾頭髮和眼色時,露出複雜情緒:「還是黑色的嗎......」
小亞洛畏縮的低下頭,本能地又說了一句:「對不起,皇后陛下。」
「王子殿下!」海爾急著制止。
所有人沉默了。
小亞洛爾一臉茫然。
皇后收起撫摸的手,垂下頭,她的淚水已經潰堤,美麗的綠眼睛通紅,她哽咽的說道:「親愛的,我是媽媽,不是皇后陛下。」
「可是我才第一次看過妳。」
「啊……啊…..對呀,可是、可是我依然是你媽媽。」皇后說道。
小亞洛爾困惑地望著眼前的人,雖然曾經被告知他是王子,但那些皇族跟他長得一點也不像。
最終他遲遲說不出媽媽這句話。
國王來到皇后身邊輕柔的環抱她:「走吧。」
「可是他是我的孩子!我從來沒聽過他叫我媽媽!他居然、他居然叫我皇后陛下!」皇后張牙舞爪,激動的吼著。
小亞洛爾不知道皇后這麼可怕。
「妳知道這樣是對他好的。」國王靜靜地說。
「他說他不想待在房間裡!」皇后在國王懷裡吼:「他從出生第三個禮拜就離開我的身邊了!我也不想他待在遙遠、我根本看不到的房間裡!」
國王安撫著皇后,擁抱她、親吻她,然後對海爾下令:「你帶皇后和公主先回去,我跟亞洛爾說話。」
小亞洛爾緊緊抓著海爾的衣服,但是他依然把丟下他,獨自面對國王。
空曠的宮殿,粗大的柱子聳立,站在其中的小亞洛爾格外渺小,像是隨會被壓垮的東西。
國王站在原地與小亞洛爾保持距離。
「亞洛爾,你見我的目的是什麼?」他問。
小亞洛爾遲疑了一下,有點彆扭:「我……不想待在房間裡……」
「我不允許。」國王說:「你得永遠、終生的待在那個房間裡──我給你所有你想要的玩具和食物,你有什麼不滿意的?」
小亞洛爾抿嘴,一時說不出來:「我想看天空和許多人……」
「我給你最漂亮的繪畫,裡面有人和天空,如果要動的話,我請操偶師做一個小城市。」
他低下頭,扭著皇族的衣服。
「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國王又問。
「我想要阿奴斯。」
「魔獸嗎?可以,我請海爾帶給你。」
「我想要吹外面的風。」
「我拿南國之風的寶石給你,魔法石會釋放當地的風。」
「……」孩子無法再提出要求,沉默吞噬著他。
「你還有什麼不滿意?」國王又問。
小亞洛爾望著國王,緊張的開口:「我、那個……國王陛下為什麼要我待在房間裡呢?」
「因為你是詛咒。」
小亞洛爾覺得什麼東西掐著他的喉嚨,令他感到窒息。
啊,他想起來了,今天做的夢哩,那個黑色的男生也這樣對他說過。
但艾薇明明說他是祂的美夢。
國王眼神冷冽如冰霜:「你一出生,就被夜之夢預言會引起世界災難。」他走向他兒子,年幼的孩子驚恐得無法動彈。
夜之夢,是國家祭司在每年最後一天都會做的預言夢境,是夜神給所有人類的恩典。
「你是詛咒,一被世人所知,你就會死。」國王高壯的身子,由上而下的俯瞰他:「你得在那個房間待到終生。」國王的聲音低沉又具威嚴。
「知道嗎?吾兒。」他久違的喊了他孩子但聲音很輕。
小亞洛爾覺得天旋地轉。
海爾回來了,對國王在他耳邊低估幾句,海爾臉色變得更加凝重,等他倉促的來到小亞洛爾身邊面色已經如死人。
國王便轉身離開,厚重的紅色披風拖在地上,背影像是紅色的怪物。
小亞洛爾緊張的想伸手求抱卻被拒絕。
「王子殿下,我們得開始學著階級的距離……」海爾無奈的說。
「不用在意這個,」國王背對他們說道:「盡可能滿足他所有的貪念就好。」
海爾僵硬的抱起小亞洛爾,帶回房間。

回房後,將房間的大門緩緩關上。
遙遠的走廊消失,在小亞洛爾眼前只剩白色的大門,和四周都是沒有窗戶的牆壁
奶媽抱了顫抖的小亞洛爾,他蜷縮在她肥胖的胸襟,聞著廉價的肥皂味,試著穩定還在慌恐的心情。
「以後好好照顧亞洛爾殿下。」海爾疲憊的坐下:「國王說暫時不追究我的失職。」他看了小亞洛爾,但隨即把目光移開。
「亞洛爾殿下受驚嚇了吧?」奶媽吻了小亞洛爾冰涼的臉頰。
海爾抹了臉,看起來很疲憊:「我……」

叩叩叩叩叩──
急切的敲門聲。
一顆懸浮的水球從門縫竄入,剛剛敲門的應該就是水魔法。
海爾警戒的站起,讓水凝聚在手掌心,接著水裡面浮現出一個慌張的人:「海爾上士!不好了!民間開始傳『詛咒』在皇宮裡!」
聽到詛咒,小亞洛爾本能地縮起身子,瞪大眼,在奶媽懷抱發抖。
「只是胡說八道!有什麼好報告的?」海爾不悅。
「但人民已經聚集起來!」那人幾乎尖叫起來:「不只水國!還有風、雷、火、土等國,都陸續派人來!我們這邊已經被攻擊了!他們說要交出詛咒!」
「什麼?你……」海爾來不及把話說完,那水球就爆掉了。
散落的水花,灑在海爾身上,傳來一股腥味。
「海爾先生……」奶媽很緊張。
「殿下被發現了……」海爾背對著我們,他聲音格外的低沉:「他們想找到亞洛爾殿下……」海爾猛然轉向小亞洛爾,凝重的神情看不出在想什麼。


此時國王的話在耳邊響起:「一被世人所知,你就會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