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頁,月亮(01)

望欽 | 2023-03-01 21:33:22 | 巴幣 2 | 人氣 100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我是夜,做著一個追逐落日的夢,循著那道些微的光芒,最終沉浸在夢與現實之間。


颯颯颯颯颯颯颯颯颯──

大量樹葉落下的聲音,掩蓋了我們。
我感覺到身體擠進一個大泡泡中,濕黏感一閃而逝,緩緩睜開眼是模糊的白色光芒,我看不到什麼東西,我低頭一看,阿列斯已經消失不見,浮在半空中的我雖然驚恐,但是本能的,雙手還是緊緊捉著什麼。
是幻想,我們陷入幻想中了。
我心跳的很快,感覺到身體血脈的衝撞,我不知道這場幻想會多久,阿列斯是否也看到一樣的幻想?
「阿列斯?你聽得到嗎?」我喊,但周遭寂靜無聲。
「亞洛爾。」一個聲音說,但我看不到人影。
幻象之森會讓人陷入幻覺,我試圖著不去理會它。
「亞洛爾。」
聲音越來越清楚,這使我越來越招架不住。
「看看我親愛的。」
我沒去找是誰的身影,但已經淚流滿面,我無聲的哭著。
「亞洛爾……」
「夠了!妳不是艾薇!」我怒吼,把自己埋入雙手之間。
聲音消失了,巨大的撞擊聲再度出現,我以為白靈的破壞是讓我從夢中驚醒。

我抬頭張望四周,卻發現我落入的圈套。

我睜眼發現我正坐在阿列斯身上,他頭套著死刑犯的頭套,身上多處骨折和可怕的傷口。
「阿列斯……」
阿列斯默不作聲的飛翔,緩緩繞著一個巨大的塔盤旋。
塔上有個人被綁著,他面對著四周圍觀的民眾跪地磕頭,從殘破的身子和輕微的肢體起伏看來,似乎奄奄一息。
我愣在原地,任憑阿列斯帶我緩緩飛到上空,看清楚那個跪地的黑髮男人。
「有罪。該死的戀神者。」
眾人發出整齊劃一的口號,好像是木偶一樣的死板。
沒有人注意到我出現在他們眼前,事實上死刑審判依然進行。
這場景不陌生。
阿列斯飛翔到塔頂的時候,支撐不住的摔到塔上。
我雙手依然緊緊握著不敢放,呆看著倒地的阿列斯頭套上溢出鮮紅的血,他身上的關節像是鬆脫的馬車零件般,樣散了開來。
「阿列斯!」我驚呼,我感覺到手掌傳來冰冷的氣息,無法思考喃喃自語阿列斯的名字,恍神中看向不遠處跪地的黑髮男人。
不用猜也知道是誰。
我急忙的低下頭,不敢再看他一眼。
或者說,不敢再看『我』一眼。
當年被人發現是戀神者的時候,我被綑綁上塔,並向民眾跪地、磕頭、求饒,但沒人原諒我,我被迫向大家道歉,我很恐慌的喊著那句話──
「對不起,我不該愛她。」

「我不該愛她!」跪地的那個『我』哭腔著喊著:「對不起!」
狼狽、羞辱、嘲笑、鄙視……
眾人看我笑話一般。

我坐在死掉的阿列斯身上顫抖,感覺身體無止境的寒冷,耳裡排回著咆嘯和不斷的『我』的道歉。
「死刑!」國王喊,毫不猶豫。
他眼神一如印象中的冷峻,綠色的、美麗的皇族之眼和披垂的月色銀髮和我的髮色和眼色絕然不同,難以相信他是我的父親。
我看到一群人把『我』即將丟到水池裡溺斃,這是為了『洗淨』我的罪惡,讓我回到聖潔的『水神耶馬的眼淚』之中。
我不知著了什麼魔,就這樣目不轉睛的看著『我』被拖行,不知羞恥的求饒,最後壓在水裡,在大家的歡呼聲痛苦的溺死。
看著在水中載浮載沉的『我』屍體,我身體的力氣抽乾一樣。
「對不起……」我沒來由的對自己道歉:「對不起…….」我緊握著阿列斯鬃毛的手鬆了開來。
「對不起……」我想伸手去碰觸我自己的屍體──

「亞洛爾!」阿列斯吼聲。

我眼前的景像散了開來,像是吹開的霧氣。
我正坐在阿列斯身上,意識到正在飛翔的我立刻緊緊握住阿列斯的鬃毛,趴在他身上低頭看底下僅剩不多的白色樹林。
地表開始光禿只剩草皮,顯然交界酒吧到了。
阿列斯飛行速度減緩,甚至緩緩落地,減速度中我注意到那幾顆白色的樹,樹幹半透明,樹葉是一樣的白色,看得出可怕的呼吸起伏。
「阿列斯,你沒事吧?阿列斯?」阿列斯沒回答我,他緩緩的降落到草地上。
我跳下他身,趕緊查看著他的狀況。
他臉上帶著難得的疲憊,以前他飛翔持續整整一個月都沒這樣疲憊。
「阿列斯?你還好嗎?」我抱著他的臉,在布包裡拿了個穀包:「吃吃看。」我讓他躺在我懷裡。
阿列斯仰躺著看我,然後漠視穀包,接著用爪子像是彈鼻屎一樣彈走。
「嘿!你怎麼!」我可憐兮兮的看著滾進白幻之森的穀包。
「我吃生肉。」他冷冷的說。
「喂,這樣很不禮貌耶,至少我要吃啊!」我抗議。
「那你去撿回來啊。瞧你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阿列斯不以為然。
「我才沒有!」我用力的擦掉我臉上的東西。
他側躺:「一直阿列斯、阿列斯的吵。」他邊抱怨邊闔上眼休息,平靜的呼吸暖暖的傳到我身體。
我在幻想中真的說了這麼多次阿列斯嗎?
我困落的時候感覺到左邊有個東西看著我們,我抬頭隨即看到一個小小的,無害的白色小人偶站在森林的邊界,呆模呆樣看著我們。
「嗯……這是怎麼回事?」我看著白靈,白靈也看著我。
我突然在這一刻產生了奇妙的錯覺。
冥冥之中,感受到夜晚的月光緩緩移動,柔美銀輝朝我們聚焦起來。光線之大,彷彿尚神之河從黑暗天空往我們傾瀉而下,撒上整身的銀色星辰。
比白還更白的白幻之森也亮了起來,不知是反光也是發光。
一霎那,彷彿夜晚的世界裡,自然之光全都集中在我們身上。
我依然看著小小的白靈沒有移開目光,雖然本能感覺到周遭在改變什麼,但是我沒真的去看那些改變,我好像還沒走出幻覺,又或者我好像又走進了另一個幻覺。
而且是非常誇張到有點唯獨神選那種。

白靈在光芒中緩緩靠近我,直到距離我一條阿列斯尾巴的距離停下。
他仰著頭看我,黑色的無底洞眼睛什麼情緒都沒有,還看起來有點呆,剛剛狂亂的模樣好像都是夢一場。
亮著白光的白靈向我敬禮,他看了一眼阿列斯,接著慢慢平舉雙手,空中模索什麼一樣,在光芒中他的動作如此神聖……

接著他比出中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