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頁,風聲(03)

望欽 | 2023-02-28 21:15:00 | 巴幣 2 | 人氣 128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阿列斯平穩的翱翔著,穿梭空中殞落瞬間的星群中。
眼前的夜景好幾百年來都沒換過,僅剩一些魔法書籍可以看到之前變化的模樣。
艾薇和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看著『尚神之河』發呆,她說她也想知道夜晚停止的霎那尚神想表達什麼。
她問我既然『尚神之河』又稱為『尚神祝福』,那當年的神人戀為何是悲慘下場?
當時艾薇嚴肅的表情想徵詢我的意見,然而她不明白,我看著她銀色眼眸時,只會讓我失去思考。
「我不在乎,」我恍神著說道:「我只知道我愛妳,我每次看到妳我都想吻妳。」
很蠢沒意義的回答,當時我只有十四歲,無法想太多東西,有的只是年輕的衝動。
但是艾薇傾身吻了我。
被風親吻的感覺很特別,忽冷忽熱,像是唇形的吹氣口吹著你的嘴巴,感覺到風的壓力、風的魔力。
我想伸手擁抱她,但是雙手穿過了她透明的身軀,我赫然清醒,看著我身上的女神。
她俯瞰並露出嘲笑,形體似乎更加膨脹,空氣中傳來一股蠢蠢欲動想把我吞掉的氣息,我可以感覺到她藐視我,因為我碰不到她,更讓她生氣的是,她也無法完全觸碰到我。

「喂,亞洛爾,」阿列斯粗獷的聲音叫醒我:「你帶了什麼東西上來啊?」他語氣非常不友善,雖然他好像也沒有友善的時候。
「穀包啊?」我正覺得奇怪,起身的時候愣住了。
「才不是穀包,有個活的東西在我背上!」阿列斯發出野獸的低吼,通常在警戒或者便秘的時候才會這樣:「到底是什麼鬼啊!」
「呃……」我望著那白色的東西遲疑很久:「是白靈,阿列斯,有個精靈站在我面前。」
兩個洞的眼睛,凹下去的鼻子……
好吧,他呆呆的不過很健康。
「把牠推下去!」阿列斯果斷的說。
「唉等等,我老師說殺死精靈會受到詛咒啊!」
「你在開玩笑嗎?天殺的,亞洛爾你自己就是詛咒了!」
「話不是這樣講的啊……」我困擾,眼前的白靈依然像是被罰站一樣動也不動。
「他們不是有翅膀嗎?大不了幹掉他,來個以毒攻毒!」阿列斯毫無同理心的笑了幾聲。
「這不是好方法吧,我老師說之前有人殺妖精吃,結果死了耶!」我偷瞄了一眼白靈,他的呆樣看得我心裡發寒。
「這是食物中毒吧,你們哪來這麼多詭異的傳說……」阿列斯開始不耐煩。
我同時感覺到他正緩緩下降。
「我飛到地下,反正給我趕走牠!」阿列斯道:「我恨死精靈的氣味。」
一個潛水的姿勢,阿列斯優雅的飛姿,像是優游的魚。
當我從阿列斯跳下來之後,白靈也神奇突然出現地上,這十分詭譎,我不記得白靈動作這麼快,而且又這麼喜歡跟著人類。
阿列斯恢復原有的大小,在空中振翅懸浮,不爽的眼神瞪著地上大概只有他手掌大的白靈。
他越來越有人性的臉,看起來像流氓,我不太懂為什麼他會學成這樣,不過至少他是善良的。
「想死啊。」阿列斯爆粗口,亮出他身為狩獵者的利爪子。
好吧,我道歉,或許他真的有點殘忍。
白靈望著阿列斯,然後頓了幾秒才出現驚嚇行為,緩緩退後,卻又沒離多遠。
「阿列斯別這樣,不一定要傷害他,搞不好他只是迷路了?」
「你又用『他』?!白靈都會戴著奇怪的袋子,這傢伙怎麼沒有?」阿列斯指著那傢伙。
我還正要說什麼的時候,身旁突然發出巨大的嘶吼。
「什麼!」我還沒理解任何事情,阿列斯已經抓了我往天空飛。
衝上天上的時候我才注意到嘶吼來自於白靈,那個看起來很無害的白靈突然出現裂開的嘴,露出尖牙,白色的皮膚裡面好像有什麼在蠕動,像是會動的疣,不斷撐大身體,最後小白靈變成……
很醜的大白靈?
骨頭刺穿皮膚裸露在外,身形同等阿列斯巨大化的大小,白靈駝著背用四肢支撐,而原本全黑的眼睛亮出兩點白火,嘴裂到腦後,露出尖牙。
看到天空上的我們,白靈大吼,大嘴裡噴發出腐朽的味道,黑暗的大嘴裡像是深淵,應該是舌頭的地方是滿滿的白靈屍體載浮載沉。
「糟糕……」我本能的脫口而出,恐懼心裡竄出來。
阿列斯與他保持距離的上空繞轉,跟我一樣緊繃起來:「是寄生靈。」阿列斯說。
寄生靈是一種菌類,幾乎所有物種都能被寄生,寄生之後的物種會開始喜歡上吃同類的肉,但是白靈吃素,所以他無法吞下自己同胞的屍體。
阿列斯野獸般的紅眼睛瞪著眼前巨大化的白靈,嘴上發出警告意味的低吼:「該死的一定又是那些『艷魔』。」
我心裡一沉,艷魔是心地很糟糕的美麗妖精。
跟所有騙人的童話故事裡的妖精一樣,艷魔發著光,有著透明的美麗的翅膀,洋娃娃的小人型,頭髮、衣著甚至膚色五顏六色,連聲音都很好聽。
但是他們會裝著可憐的模樣欺騙人類,除此之外還會傷害其他物種,他們會培養一種名為『寄生靈』的菌類,加入飲用水之中,讓所有的物種被寄生後殘殺同類,這樣可以讓艷魔的棲地更大。
之前我收留了一個的狗狗,有一次牠跑進森林裡消失無蹤,那時候尋找牠的我遇到了一個美麗艷魔,她疲憊又傷痕累累的趴在石頭上面。
我給了她一點水和食物,她看起來很親切,美麗的綠色眼睛眨呀眨,還想用小手握住我,當我想觸碰她的時候,突然聽到很虛弱的狗狗低鳴。
我驚覺跑去草叢,赫然發現許多美麗的艷魔將數百支尖刺的插進狗狗體內,艷魔扯開皮肉塞進一些菌類和奇怪的藥水,讓狗狗身體像是破娃娃一樣的凹凸不平。
狗狗在地上滿身是血,看到我連求救的力氣都沒有。
剛剛的艷魔緩緩飛到我肩膀上,虛弱一掃而空,她不以為然的說著:「啊,牠死了耶,看起來真痛。」她聲音很好聽到令人作噁。
我無法表達我的憤怒,衝過去想抓死那隻小魔鬼,但是她左閃右閃的邊嘲笑我,接著所有艷魔同時放下手上的武器,像是玩水一樣用狗血灑我,一邊發出開心的笑聲,呼喊著:死了,死了呢!
我忘記當時怎麼了,總之艷魔都飛走了,我一個人抱著狗狗屍體哭到海爾來找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