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頁,月亮(03)

望欽 | 2023-03-13 21:43:56 | 巴幣 0 | 人氣 98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很難想像憤怒的阿列斯以前像是傀儡。
海爾告訴我,騎者馴服的魔獸的手段就是讓他們感到『活著的絕望』,讓魔獸感覺到絕望,他們就知道只能受到支配,這樣才會臣服,畢竟魔獸都有獸性。
當年海爾幫我訓練阿列斯成完全服從我的時候,我卻難過不已,我跟海爾說我不是要傀儡。
海爾反對讓阿列斯恢復意識,也就是重新感覺到『活著的希望』,他怕我受傷,但是因為國王的命令他得服從,最後阿列斯『重建心智』的過程海爾全程參與,甚至後來我和阿列斯相處的時候他一定在一旁堅守。
海爾還教阿列斯說人話,我和阿列斯溝通之後,很多事情都變成親切了。
阿列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陪伴我的。
直到現在。
「阿列斯……你在幻象中到底看到了什麼?」我擔憂的問。

阿列斯緩緩睜開眼,頭從我懷裡抬起,紅眼睛盯著我。
但他很快別過頭,看著不明的遠方發呆。
沒多久他起身,他背對著月光,身體融入黑暗的夜,只有那對紅眼睛格外的明亮,那似乎是沮喪、痛苦、害怕之類的情緒參雜在一起的眼神。
「阿列……」我話未完阿列斯突然展翅,手一伸抓了我往天空起飛,他身體隨之放大,我和白靈像是娃娃一樣被握在手掌心中。
「阿列斯?」我在大風中呼喊著。
阿列斯沒理會我,但當他低頭看我的時候眼神已經恢復以往的跩樣。
「不是要找魔法師嗎?在外面耗這麼久幹嘛?」他嘖了一聲。
「可是你……」在飛翔的風中我轉看到遠方,交界酒吧就在正中央,看起來沒有很大的茅草屋,四周沒人,只看到窗戶透出的遙遠亮光。

阿列斯振翅之後,立刻直衝中央的小屋子,似乎不打算停下來
「等等,你要直接飛進去嗎?」我抱著白靈驚呼:「我、我、我可是被通緝的啊!不是要低調一點嗎?」
「會啦,我會用最低調的方式進入!」阿列斯說完,他突然把我懷裡樂不可支的白靈捻白米一樣的捻起來。
「唉!你想幹嘛啊!」我喊道。
被搶走的白靈一臉呆樣,吐白色小舌頭在外面晃來晃去,不知道在愉快什麼,甚至在阿列斯抓起來時,迎來的風越大,他越開心。
「阿列斯!哇哇,住手!住手!不管你在想什麼都住手哇啊啊!」我大喊。
阿列斯冷笑,接著把白靈當彈珠一樣往交界酒吧彈去。
「哇!不要!」
白靈比我想像中更強韌,在強風刺激之下開始異變,身上像是突出的東西,在異變還沒結束前便撞上茅草屋外的結界,引來巨大的光影閃爍。
「白、白靈?」我遮眼,但是還沒開始擔心,便看到白靈異變成狂爆模式,除了依然在嘴外面晃來晃去的舌頭有點蠢之外,看起來十分危險。
白靈正站在茅草屋之上龜裂的結界上,向天空大吼。
「哈哈哈……果然收留他真有用呢!」阿列斯壞笑,加快速度往交界酒吧衝去。
「等等啊!等等!我會死掉啊!」我被阿列斯緊抓無法逃脫,眼看阿列斯一股腦往結界破損撞去──
「不!」我遮住眼,護著頭,耳邊充斥著大量物體被巨大撞擊之後損毀的聲音。
唰啦唰啦──
轟轟轟轟──
趴擦趴擦──
一連串的衝擊之後,我感覺到自己騰空而起,我本能的展開手想抓什麼東西平衡,卻很快掉到地板上,打了好幾個滾,接著撞上一個圓柱形的東西。
我扶著混亂的腦袋,看了身後的東西,是阿列斯的尾巴,他在我背後緩緩震翅,而白靈不知哪時縮小成正常模樣,緩緩降落到我的頭頂上,還單腳踩著我,兩手平舉,一腳往後伸展抬高,擺好了姿勢。
「什麼鬼?」我皺眉的同時發現酒吧裡所有的人都看著我們。
交界酒吧裡空間是扭曲的,外表是小屋子,但裡面大概有上千個人看著我們降落。
我愣著:「說好的低調呢?阿列斯?」
「有啊,我走門耶。」阿列斯指了一道從門口毀到正中央的痕跡。
阿列斯說人話的時候引起小小的騷動。
「這、這……」糟糕,我沒錢賠啊!
我看了四周的人,大部份都是長得算是人。
他們的目光說不上吃驚,比較像是看著忽然闖入籠子裡的雞。
「嗯…..抱歉?」我發抖。
交界酒吧是所有高強之人聚集之地啊!我還沒救到艾薇我會先死啊啊啊!
我在驚慌的時候,人群中有個人行動了,一個帶著大刀的中年男人抬起手想說什麼。
但我已經嚇得把頭上的白靈抓到前面來擋:「對不起啊!看看這可愛的傢伙原諒我們吧!」
對方停了腳步,看了一眼白靈,白靈呆模呆樣的對他笑,接著露出一張尖牙利齒的可愛微笑,然後平舉著雙手。

比出了雙中指。

我瞪大眼,倒吸一口氣,心跳差點停止了。
白靈你智障啊!
中年人的臉突然漲紅起來,額頭爆出青筋:「你們!」他抽出魔杖,凶狠的對著我們。
「不!不要!對不起!」我才剛舉起手投降。
「給我停手!」一個中氣十足的女聲吼了出來。
我驚恐看向大約三十步的吧檯,正在擦水晶杯的女人瞪著我們。
她一頭美麗的黑髮,珍珠似的黑眼珠,皮膚光滑的銅骨色,全身上下只用黑色的布裹著大胸部和下體。
以我專業以光看來、以她胸部之大小,判斷應該比我大很多歲,面對她,讓我不知道我是在看大胸部姐姐還是姐姐的大胸部。
我頭突然被打了一拳。
「結束你腦中的思想。」阿列斯發出低聲怒語,然後看向吧檯的姐姐。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還需要解釋我這一年多來的觀察嗎?」
「好吧,我不問。」我也轉看大胸部的姐姐。
姐姐對酒杯喝出一口氣,用力的擦拭,不爽的眼神一直看著我:「喂,詛咒之子亞洛爾吧?」她說話的時候吞雲吐霧,看起來又是吃了冒煙果。
「嗯……這麼明顯啊……」我膽怯的說。
姐姐白了我一眼:「親愛的北國王子啊……這世界只要文明的地方都貼過你的懸賞單,你這傢伙是特地來弄壞我的屋子的嗎?」她板著一張臉,手裡的水晶杯出現五顏六色的變化:「我做這正當工作養家活口,你一下子給我帶著魔獸和白靈打亂?」
到底哪個正當的店家會開在會致人於死地的白幻之森裡面?
「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啊!」姐姐把手裡的杯子用力的砸到地上,五顏六色的水晶杯子撞擊木板地,地板卻像彈簧柔軟,但是杯子依然徹底碎了開來。
一碎開,大量的顏色像是瀉洪一樣往我們撲來,在來不及反應之時便把我們圍在中間像是捲風一樣。
「這、這、這什麼啊!」我緊抓著聞風不動的阿列斯,一手抱著傻笑的白靈。
「這是空間魔法。顏色所及的一切都被延展開來了。」姐姐說道。
我注意看到周遭重顏色混淆、重組的狀態,每個拼湊都成了斷斷續續的畫面、扭曲的空間,又或者什麼都不是。
「我、我會死掉嗎?」我哭腔。
「會,」阿列斯依然冷淡:「被自己蠢死。」
一說完,眼前的顏色都散了開來,我們瞬間移動到吧檯面前,四周恢復到原樣,剛剛破壞的地方都修復了,地板是光滑的木頭地,寬敞的空間容納上千人,有桌子椅子飲品。
酒吧中的人們已經不在乎我們,自顧自的喝酒,低聲交談。
我呆呆的望著走來的姐姐,腦中一片空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