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頁,風聲(01)

望欽 | 2023-02-19 23:57:37 | 巴幣 0 | 人氣 110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當我尚未清醒的意識中,聽見風聲徐徐撫摸我,而風聲像在唱歌──+

「殺啊啊啊!」
一群憤怒的人拿著菜刀、棍棒和一些對於身體很不健康的東西緊追我身後,還不斷對我咆嘯。
我持手刀往前衝刺,盡量不去想被追上之後的結果,雖然脾氣不好的暴民們可能沒聽到我良心的建議:「不要殺我啊啊啊啊!冷靜點!冷靜!」
我才十六歲!這樣的人生不是你們可以輕易幹掉的啊!
由於無法跟後面的人溝通,而又我長得帥氣到掉渣,怎樣也不可以這麼輕易死掉,然而眼看前面就是山崖了,於是我集結了全身的力氣大吼:「阿列斯!救我啊啊啊啊啊!」我幾乎把靈魂吐出來的力氣都用上了。
「阿列斯啊啊啊!!魔獸的耳朵不是很靈嗎?我知道你聽得見快來救我啊啊!」
我向著天空悽慘的吼叫:「阿列斯!該不會還在生氣吧?阿列斯這傢伙太會記仇了吧?」
我只是一時想把他換穀包而已,有必要這麼生氣嗎?我餓得太久了嘛!
「殺啊!」後面的叫喊勢如破竹。
眼看身後的人就要追上,而前面的山崖離我越來越近,一想到我的青春年華就這樣消失於人間,尚神聽得都會流淚下起暴雨了。
「對不起啊!阿列斯拜託快救我啦!我真的愛你!超過那個該死的香軟可口的美味肉穀包!哇啊啊,不要丟刀子啊!啊啊啊──阿列斯救我!我快被殺了!快被殺了!要死掉了!我要死掉了!」我扯破喉嚨喊:「阿列斯──」

轟轟轟轟──

天上傳來展翅聲的巨響,龐大的生物用翅膀拍打空氣,巨大的氣流甚至引起地面的動盪。
「喔耶,阿列斯,超愛你的啾咪……」我拭淚,這欣慰的感覺就像是看著憋了許久的便便出來一樣。
我看到身後開始有人棄械投降。
「這這是……」
哈哈!看看他們驚嚇的表情!
「啊啊啊……」
看看他們慘叫聲!哈哈!
我得意地看向天上,浮出的龐然大物陰影籠罩所有人的頭頂。
黑色的巨大軀體從天而降,一個上半身世雄壯的人體,半身只有魚尾的黑色魔獸從雲海浮出,阿列斯冒出頭,用紅色的眼睛打量著地上的人,並發出彷彿雷聲的低吼。
阿列斯的名字取自於我的列恩斯姓氏,雖然他會說人語的時候第一句話是:我不要這狗屁名字。
不過我相信阿列斯只是有點害臊啦,絕對不是因為我取名字很爛。
阿列斯的種族被稱為驕傲的戰士『阿奴斯』,性格非常勇猛善戰,肉食性又殘爆,狂野又威嚴,甚至連女的都很壯,不過『阿奴斯』的性別從外表也分不出來。
雖然我不知道阿列斯是男的還是女的,我也含蓄的問過他類似的問題,比如他是站著上廁所還是坐著上廁所?
然後他在空中晃了晃魚尾,用我見過最具傳神的鄙視表情看了我一眼:「你是看到我有腳嗎?」
總之是無解,但是他上半身超級壯的,聲音也很粗啞,我姑且當他是男的。


阿列斯離開雲海飛低,跟我同步往山崖去。
我抖擻精神向阿列斯手禮道謝,他沒看我,但是感知很強的他一定感覺到我的謝意。
後面的人已經落後了,雖然有幾個從發愣中跑來追趕我,但是來不及的,沒人能比阿列斯快!
「阿列斯!」我一喊,往山崖衝去,用力踩了一腳,毫不猶豫的身體展開成大字跳下去,等著阿列斯在山崖後頭接住我。
景物快速的倒退,風吹亂了我的頭髮,地面快速的逼近的時候,我突然感覺不對,一抬頭看到阿列斯停在山崖旁對我冷笑,甚至揮揮手。
「唉?」我訝開嘴:「啊?啊?啊啊啊啊?阿列斯啊啊!」
這是什麼道別手勢嗎?等等你不要該接住我嗎?
在空中的載浮載沉的阿列斯,手裡拿了不知道哪來的穀包,然後冷漠的看著我墜落。
鼓包是穀類磨成粉,加上一些漿果製作的攜帶型軟口糧,吃起來鬆軟又保存方便,不過魔獸不該都是茹毛飲血嗎?你吃什麼穀包?
他看著即將墜地的我裂嘴笑了一下,並用他長著尖牙齒的嘴巴有模有樣的說著:「賣掉我換穀包麼?恩哼?」
「不不!阿列斯、阿列斯──對不起!我真的不敢啊!以後不敢了啊!」我崩潰的大吼。
眼看快掉落山谷,我閉上眼睛,隨即撞上堅硬的東西,痛得以為會死掉。
眨眼之間,我已經趴在阿列斯富有肌肉的硬挺背上。
我緊貼著阿列斯結實的背肌上,腦袋一片空白,側臉還有撞擊的痛感,心臟跳得很快,有種所謂的小鹿亂撞的錯覺,但是心裡超級不快樂的。
巨大化的阿列斯依然緩緩振翅,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不過我用受傷的心靈感覺得到他不知在爽笑什麼。
誰跟我說魔獸都充滿忠誠,我一定要把他塞進阿列斯的胃裡。
我悶悶不樂的撐起身子爬起來,用骯髒的袖子擦去剛剛驚恐的冷汗,確定我沒嚇得尿褲子的時候,再回頭看懸崖上追不過去的人群,暴民們只能巴望著我憤憤不平。
我對著他們笑幾聲,並站起來展現一下我一種灑脫的風範:「啊哈哈哈!」我挺著褲襠朝那些人大笑。
「笑什麼?」阿列斯打住我的笑聲:「不是跟你說過去市區不能買東西嗎?你當真別人瞎了沒看到你被世界通緝嗎?亞洛爾?」他說著把手裡的布包往上丟給我。
我解開搜破舊的布包結,搜刮裡面的東西,發現裡面有著穀包還有藥水。
「你怎麼會有這個?」我嘟囊
本來經過一家穀包店,聞到味道太香,肚子餓,店家便說假使我沒有錢,可以讓他們小孩騎一下阿列斯就可以免費送給我幾個穀包。
我只是猶豫了一下下,阿列斯就非常生氣的想毆打我,這一幕看在老闆眼裡非常震驚。
「牠會打你?你沒馴服牠嗎?」
「他不是我主人!」說話的是阿列斯。
我們是朋友啊!我本來想讓氣氛緩和,但是還沒說出口,老闆已經上報通知有奇怪的人帶著兇惡魔獸了。
「我只是猶豫一下下而已……幹嘛這麼生氣。」我咕噥。
「看你都流口水了。」阿列斯發出低吼:「我嚇唬那些小鬼頭,他們一邊尿褲子一邊把東西都給我了。」
「這樣好像不太好。」
「那就把穀包和藥水還回去啊。」
「可是我想一兩次應該沒什關係。」
我抬頭看向遠方的人群,還有幾個人在咆嘯:「應該可以撐到『交界酒吧』。」
交界酒吧位於最危險的白幻之森之中,還會因為起霧、魔獸出沒等關係身影若影若現,但實際是雲集了各國的魔法師、獵人、駕獸者和馴獸師等龍蛇雜處之地。
阿列斯不爽的嘖了一聲,然後指出很多那間酒吧的危險時,我看到懸崖處有個生氣的老頭向我丟出鋤頭,但鋤頭毫無攻擊能力,然而老頭看到掉落的鋤頭,居然不顧他人的攔阻跟著跳下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