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三頁,影子(06)

望欽 | 2023-03-13 21:52:17 | 巴幣 0 | 人氣 101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我猜阿列斯一定會生氣。
不,事實上,他是氣炸了。
「你又撿了什麼東西!」阿列斯狂吼,感覺整個空間都在顫抖,他瞪著我的時候,鼻息間散發出麝香的熱氣噴得我滿臉。
「這、這不是啊,她是魔法師啊……」我試圖解釋。
阿列斯吼了一聲,噴張的肌肉和威嚇性展開大翅膀,因為由於酒吧空間的異變,巨大的黑色翅膀沒有打到任何東西,乍看之下就像是空間隨著阿列斯張開翅膀而延展。
「這種廢物是能夠解印的魔法師?」他爪子比著跑到身後酒吧拿糖的小珺。
「這、人不可貌相,我是說她搞不好很強的啊,看看她,多麼精明……」在我這麼說的時候,小珺跌了一跤,跟所有典型的笨蛋一樣四腳朝地那種。
她緩緩爬起來,揉揉她那張軟如白穀包的臉蛋,淡紫色的大眼睛瞪著地板罵笨蛋,然後『哼』的一聲就走了。
阿列斯血紅色的眼睛轉向我,諷刺意味濃厚:「喔,看起來真的超精明的嗎?」
「嗯……」我還沒辦法做出任何解釋,正怕他把我撕成碎片的時候,阿列斯突然收起了翅膀,恢復成一般成人的模樣,四周空間隨著他變小而縮了起來,原本遙遠的吧檯來到了阿列斯身邊。
阿列斯手肘壓著吧檯,手撐著臉:「就說你沒朋友,江恩耍你啊?」
「才、才不會!」我看了小珺吃糖的模樣遲疑了一下。
「他大概是要你找廢物,順便鄙視你這個廢物。「不然你說說看她會什麼魔法啊?」阿列斯冷不防的說。
「她好像會憑空取鐵片?不過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屬性的魔法。」我道。
「沒有魔杖的魔法都是沒什麼屁用的魔法,戀弟癖的姊姊偷看你洗澡比較常用。」阿列斯道。
「我姊才不會偷看我洗澡,她跟我說是別人亂說的。」哼哼,我才不想信這種離譜的流言呢!
「雪蘭不是也弄出什麼空間魔法嗎?我也沒聽過有這種神!」當我這樣說的時候,雪蘭笑了出來。
一邊走向我們,一邊把很多糖果給了小珺,她連用萵苣葉包裹的外包裝都吃下去,臉頰都鼓脹著像是隻倉鼠。
「我也說過我是馴獸師,所以我的空間魔法來自於魔獸不是自然神。」雪蘭帶著成熟女性才有的迷人笑容,看向酒吧天花板,或者說她看著某個我好像看不到的東西。
「這間酒吧就是我的魔獸。」她說得溫柔,像是母親之於孩子。
什麼?我訝異地同時想起來,雪蘭要把破壞的酒吧恢復原狀的時候,把杯子砸到地下,結果地板有彈性似的產生波浪──表示地是軟的?
然後她會阻止想在酒吧鬧事的人,就是因為不想傷害魔獸關係嗎?
「所以這裡的人都是魔獸吃了嗎?」我訝異。牠的消化系統在哪裡啊?等等出去是否要往從前面還是後面啊?
雪蘭笑笑:「不是,你們依然可以離開,牠身體是半開放性的,而食物來源是外面的白幻之森的樹葉,這種魔獸喜歡在同個地點待到終老,因為身體龐大,所以會扭曲空間讓自己生存,」她把頭髮繞過耳朵,看著手裡的杯子,水晶杯沒辦法像木頭一樣磨的很滑順,我看到凹凸不平的水晶倒映出她許多的面容:「我會用水晶和牠溝通。
「馴獸師很少有信仰,因為他們的心是魔獸的,雖然有點傲慢,但再大的魔獸都像是我們的孩子。」她說的時候看了阿列斯:「要我們平等的相處真的很困難,畢竟我們依然想要運用魔獸。」
雪蘭聳肩笑笑:「你們要帶著小女孩走吧?雖然蝶人有點壞,江恩有身分包袱,但兩個都不是小人,我覺得比起無頭緒的重新尋找,不如就這樣相信吧?」
「對麼!對麼!」我猛然點頭。
阿列斯依然不高興地瞪著那吃糖果的小珺,她正在和桌上的白靈玩剪刀石頭布,結果輸了很多次。
雪蘭沒來由地說:「我覺得你的異性緣真好。」接著她喊:「魔法師小姐,要跟這個被詛咒的哥哥去旅行嗎?」
被詛咒的哥哥是什麼鬼?
「當然啊,」小珺抬頭驕傲地說著:「他需要我照顧呢!」她嘴邊還有餅乾屑,桌上還有萵苣的梗。
這對話莫名的溫馨,卻又有點匪夷所思。
小珺走過來的時候哼哼幾聲,樣子非常驕傲。
雪蘭問:「那妳朋友要出來嗎?」她比著陰影處的樓梯。
那裡看起來空無一物,但是記得之前阿列斯一直死盯著那邊,黑暗的角落有樓梯,但我看不到除了黑暗之外的東西。
「不會喔,他比較害羞!走吧!不要浪費時間了!」她說著像是自己在趕時間一樣。
「亞洛爾你要去南風之國吧?我幫你開一條捷徑。」雪蘭說道,她開始吞雲吐霧,一邊拿著空杯子對著杯子呢喃。
接著天花板上出現了一個破口,看得到外面的夜空,但是模樣很扭曲,像是被踩爛的藍莓醬。
「從那裡出去會直接到達南國的邊境,省下好幾個月的路。」雪蘭說道。
我感激的望著她:「太謝謝妳了!不過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啊?」
雪蘭玩味的看阿列斯:「我真的很喜歡你的魔獸。」
我心裡有點不是滋味,擋在她面前哼哼幾聲:「我也喜歡!而且他是我的。」我抱住阿列斯壯碩的胸襟得意的說道。
他的臉皺起:「真是夠了。」
「這個通道一開會接續三天,三天後會自然消失,不過你不用擔心,不小心來這裡的人應該不會死,頂多出不去而已。」雪蘭說道。
我本來沒有擔心的,聽到這段話讓我遲疑使用的必要性。
阿列斯不悅的低吼一聲:「走了,但我不載那兩個廢物。」
他指著小珺和白靈。
「蛤!可是他們……」
「小珺也不要被你這種糟糕的壞魔獸載!小珺會自己飛!」她說。
接著從小包包倒出一堆與包包容量不成比例的糖果堆,糖果本身是用漿果和蜂蜜製成的固體,外加可食用樹葉包裝,但是小珺的使用方式我第一次看到。
施了簡單的火焰魔法,等待所有糖果融化成團之後,再放上幾個『翔』,讓它掌上翅膀。
「噹噹!糖果雲!走吧!奶昔!」她得意地說,一手抓了白靈坐上去,還為他取了個奇怪的名字。
我不確定那位子是否濕黏,但是她似乎毫不在意。
總之我也坐上了阿列斯背上,所有人往屋頂的破口飛去。
小珺抓著糖果雲上的糖果吃著,後頭傳來咀嚼聲。
飛翔中我手抱著阿列斯的角,忍不住問道:「唉,阿列斯看得到酒吧魔獸長什麼樣子嗎?」
「這魔獸很噁心,然後裡面空間扭曲的更噁心。」
「比如說?」
「那種扭曲的空間,讓我始終得看著你的屁股。」
我皺眉,碎唸了幾句,眼神瞄向夜色下的森林,這個破口似乎連結著另個地點的白幻之森。
但是底下的規模比較小,我正擔心白幻之森再度產生幻覺時,異常的,它們像是被壓制了一樣動都不動,連呼吸的起伏都沒有了。
正當我疑惑時,撇眼看到森林間有個高挑的身影,從森林慢條斯理的往一般人根本看不出的空間破口走去。
雖然距離遙遠,但是隱約看得出那人穿著長長的法師袍,長長的法師帽子,長長的法仗,就在他準備進入酒吧的時候回過頭,看了我的方向──
那個人有個長長的白色鬍子隨夜風飄起,他年邁的臉卻不失莊嚴之色。
光被這一看,他棕色的雙眼富有魔力般的打穿我的身體那樣震撼。
在我回過神,我們已經遠離了白幻之森,我凝視的方向已經無人,白幻之森再度恢復生機,破口消失在雪色景象之中。
白天來臨,光芒照耀著我,但我遲遲無法感到豁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