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頁,風聲(04)

望欽 | 2023-03-01 21:31:44 | 巴幣 0 | 人氣 115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亞洛爾,上去!」阿列斯手一甩,他把我甩到背上,「我引誘著白靈去『交界酒吧』。」
「什麼?不是應該先解決眼前的白靈嗎?這種想法哪來呢?」我慌張的抓緊阿列斯背上鬃毛。
「『交界酒吧』有防護,外圍有魔獸看守的森林,引著白靈上路可減少被攻擊機會。」阿列斯飛得遠了一點,白靈再度跟上,阿列斯正在逗引他。
「等等,這樣白靈太可憐了吧!」
「這傢伙如果幸運的話,到達交界酒吧,那裡什麼人都有或許有醫生幫忙。」阿列斯飛過白靈的腦袋上方,對方呆呆的目光追隨著我們的移動。
「賭一把吧!看看這傢伙有沒有機會和我們一同上路!」阿列斯吼,他語氣帶著隱隱的興奮。
我遲疑的望著那巨大白靈,變形的身體,詭異的容顏,原本發出的夜鷹聲成了可怕的嘶吼。
這個白靈還有沒有意識我不知道,但是他丟棄了白靈一族的包包和離群隔絕,可能還有著抵抗。
「好吧,賭一把吧!」我臉色難看的說。

阿列斯立刻潛水般往底下的白靈飛去,我們在他上面繞轉,阿列斯黑色的大翅膀故意在他面前拍動,惹得白靈憤怒的伸手想抓取,不時發出惡臭的怒吼。
眼看他開始移動手腳追逐我們而來,阿列斯趁勝追擊,亮出雙手的利爪,往他的大頭狠狠的揮拳,阿列斯的尖抓像是刀片劃過,刨刮雪白色的皮肉,扯下的部分露出腐敗的肌肉。
「吼──」長長的低吼,白靈聽起來痛苦又疲憊。
我摀住耳朵,整個心情低落到不行:「阿列斯有必要這樣嗎?看起來很痛……」
「嘿嘿嘿。」他沒什麼良心的笑了幾聲,邊聞了幾下手中殘留的血肉:「好像腐敗很嚴重,充滿素食的味道,不過還有鮮肉。」
阿列斯說的素食的氣味是指寄生靈的菌絲,鮮肉是指白靈本身的血肉之軀。
「能救活嗎?」我問道。
「不知道,」阿列斯回答的很快,現在他像是玩追逐遊戲的動物:「只有你在乎。」
說完他傾身往反方向飛去,而原地咆嘯的白靈突然瞬間暴衝,四肢併用的往我們衝來。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一路上的森林樹木被撞開,飛鳥野獸逃竄,掀起的土塵在後頭揚起,巨大的破壞聲響緊追在後。
「啊啊……阿列斯啊!」我緊抓他的棕毛,看著身後隨時都會撞上的白色大頭發抖:「追上來了!追上來了!」
阿列斯有時往更高處飛,拉開與白靈的距離,有時故意伸手可及的左右晃,像是煩人的蒼蠅。
白靈撞開所有阻擋的樹木土石,大吼著不明所以的情緒。
眼看我們即將到達『白幻之森』。
「前面是關鍵喔。」阿列斯在疾風中這樣說。
我吞了口水,手因恐懼而發白,整個臉都在冒冷汗:「好。」我僵硬的說,雖然也沒有拒絕權力,但我不想看起來很懦弱。
交界酒吧位在森林深處,雪白色的樹林正中央,像是標靶那樣顯眼。
周遭的白色樹林是一片幻想,每個樹都是不是真的樹,樹幹是虛構的幻象魔法,上面白色葉子才擁有意識和生命。
闖入白幻之森的人會被赤裸的傾聽,幻象樹幹上的每片白葉都能聽到生命的低語、情緒、心跳、血管中的脈動、甚至靈魂脆弱……
擾動森林時,白葉會從樹幹上成群的落下,接著樹幹會扭曲、延伸開來成幻象的布幕,把你包裹、吞噬,接著白葉會感知你弱點的隨之成千上萬的撲你而來。
若要去交界酒吧就要闖入白幻之森,能出入這酒吧的人都是精英,所以那個能解開封印的強者就在裡頭……

阿列斯用力振翅飛到高處,從上空看到夜晚中那片雪白色的美麗森林在眼前,
誰都無法猜測這種嘆為觀止的聖潔,是如此的殘酷禁地。
「亞洛爾,」阿列斯喚了我一聲:「撐住喔。」他這樣說。
「阿列斯……」我發抖得更厲害,整個人埋在他鬃毛裡:「可以後悔嗎?」
我聽到後面的白靈跟上了我們,巨大聲響並沒有減弱,我來不及多一點回想人生,阿列斯和白靈立刻撞進了白幻之森。
踏入禁地的同時,阿列斯挑釁的吼叫和白靈失控的破壞,徹底打破這寧靜白色森林。

颯颯颯颯颯颯颯颯颯──

如急促的風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