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三頁,影子(04)

望欽 | 2023-03-13 21:49:43 | 巴幣 0 | 人氣 94

連載中卷1,<尋風>
資料夾簡介
『我是夜,我在尋找那陣風,你們是否有看到?』 被詛咒又被放流的倒楣鬼王子亞洛爾,為了解除風神封印尋找號稱最強的魔法師,然而這一路上困難重重......

我的人生,最初的源頭,就是來自於尚神預言我是一個毀世的詛咒開始。
「對,我們真的很不同……」我有點忘記最初我們在爭論什麼了,只覺很疲憊。
「總之,我固然希望混亂,」烏普諾看向我,臉上的蝴蝶拍了一下:「但是不代表不好。」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感覺你很自私。都沒考慮到其他人嗎?」我不滿。
烏普諾似乎很困惑,他盯著我一段時間:「不會,我想世界上最可憐的大概就是你了。」
「嘿!才沒有!我超級無敵幸福又很帥!」我有艾薇!還有阿列斯!
「你雖然有點自負──」烏普諾說:「但很善良,喔,對了,我最近觀察到讓人類的自負原因之一是自卑。喔,蝴蝶回來了。」
在我反駁的時候他目光轉向成群飛來的蝴蝶:「看來找到了呢!那個『Jun』的魔法師……」
烏普諾接下來說什麼我沒聽進去,剛剛幾個問題就讓我心情沉重起來,現在身體像是放了很久的乾抹布一樣僵硬。
好一陣子我回神,但發現烏普諾也沒說話,他正盯著指頭上的蝴蝶。
「怎麼了?」我嚴肅起來。
烏普諾那張停了蝴蝶的臉轉向我:「覺得有點奇怪而已,誰建議你來找名為『Jun』的魔法師?」
「我朋友。」我不能說江恩的名字,讓人知道是北水之國最高等白袍祭司幫助我,會害了他。
「我猜是北水之國最高等祭司江恩˙菲力爾。」烏姆諾不以為然,或者說他語氣本來就很少起伏。
「什麼!你怎麼知道?」我說得太快,被口水嗆到:「咳咳,我是說你亂猜!怎麼可能!」我刻意裝著輕鬆,但感覺到冷汗滑過我臉頰。
烏普諾那發光的形體依然平靜的看著我:「這不難猜,只有國家最高等祭司才會占卜和預言,不然你認為預言你是詛咒的人為什麼都是國家級祭司?」
他平淡的語氣真能夠輕易惹毛我。
「切,好啊,那又怎樣?」我不滿。
雪蘭沒跟我說蝶人如此欠扁,看那高高在上的模樣!發光的人型周遭飛舞著蝴蝶?充滿藝術又美麗的蝶人?拜託我把光蟲丟到袋子裡,外面黏著蒼蠅也很像好不好?
「我猜你在用粗俗的東西比喻我。」烏普諾說,語氣依然沒有起伏,臉上的蝴蝶甚至沒動一下。
「哇?你又知道了?」
他指了我肩膀,我赫然發現一隻螢光藍的蝴蝶停在我肩膀上。
「嘿!」我趕緊揮走它:「夠了,你到底想說什麼!」
「好吧,粗人,」他改了對我的稱呼:「我只是覺得那個『Jun』的魔法師很詭異,不過既然是江恩祭司說的應該不會有錯。」
「哼,那當然!還有什麼好懷疑的!」我驕傲起來,感覺鼻子都頂上天了,想想當年江恩和我可是超級要好的朋友呢!
「我懷疑嗎?…….我想你要親眼看看那魔法師才知道。」烏普諾想起了什麼:「真不知道為什麼你能夠和這麼多大人物相處呢?扣除你嚴重戀弟情節的姊姊之外,我以為你只是異性緣好。」他看向某個方向,我記得那方向是雪蘭他們的吧檯位子。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姊姊有戀弟情節?我從來沒感覺,也不知道這根據哪來的。
「我長得帥嗎!」我哼哼幾聲。
「我為你們的雌性感到悲傷。」烏普諾手指向我伸來,指頭上面的小蝴蝶便向我飛來,圍著我轉來轉去。
「它會帶你過去。」烏普諾道。
盯著那不斷掉落鱗粉的蝴蝶,它像是灑著藍色光點。
我隨著蝴蝶飛向外面而掀開布簾,卻在出去時停了腳步。
「那個預言的毀世……」我背對著烏普諾道,賭氣道:「不會實現!哼!」
我頭也不回的離開酒吧角落的小空間,跟著蝴蝶走出角落。

當我再次出現酒吧大廳的時候,一些人抬起頭,本來瀰漫竊竊私語的空間變得沉默無聲,感覺到很多目光投向我,不少人因為我的接近而避開,但是退開之後,又不時從帽影下偷看我,那種被盯的感覺不管過了多久還是不習慣,跟看到蚊子卻不打那樣的不舒服。
小時後我和國王他們一同進出皇宮回來,我常跟奶媽抱怨說那些貴族、大臣看我的時候,讓我不舒服、很害怕,我問她這是為什麼?
她苦笑著擁抱我:「你是我看過最棒、最帥的男孩子,只是他們不曾了解,在忌妒。」她用僅剩的手指捏捏我的臉:「寶貝,以後發生這種事情,都對自己說自己很帥、很棒喔。」

雖然長大之後明白那是謊言,我從來不是好孩子。
那些人在我出生的時候就是恨我,沒什麼理由,或者說,有些人討厭我從不需要有什麼原因,我出生的容貌就是一種預言的誕生,殺掉詛咒從來不需要太多思考。
但是我依然會這樣告訴自己:我很好!只是他們不懂!
因為奶媽希望我這樣說。
因為我也想和奶媽一起這麼相信著。

對我棒又超帥!我這麼對自己說,吸一口氣,讓胸口漲滿一股的暖流。
藍色蝴蝶翩翩起舞,引領著我向酒館中更黑暗的角落而去,但是我不會退縮。
幾個雄壯的大漢望著我來,黑暗中發光的詭譎眼光盯著我,許多人不禁開始摸著手上的刀具和一些顯然會引起大量死傷的道具。
幾人退了開來,到了離我一段距離,有些是拎著疵牙裂嘴的魔獸的人看著我,有些看起來是不知哪來的妖精,有些我看不出是哪個種族。
酒館內部被雪蘭用空間魔法改變,內部除了中央很大的空間之外,還延展出許多隔離的空間,有的像是宮殿裡的寢室,有的像是突出的陽台,我在走廊上走了很久,大得簡直像是皇宮一樣。
正當我內心抱怨了一陣子,蝴蝶突然速度變快了,一下子穿過走來的人心臟,飛到前面去。
那些蝴蝶可以任憑穿越實體,還有除了我和烏普諾之外可能也沒人看得到。
蝴蝶消失之後,我急著追上前,然後看到了不遠處發出的藍色光點,正停在一個人的肩膀上,那人面前還有一杯好像剛剛有人點的『魔影子』。
「請問你是不是……」我小心翼翼的湊近那個背對我的人,因為這地方有點暗,我看不清的模樣,不過他好像轉過頭來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