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撿到魔王鄰居的日記

月見Katsura(桂) | 2023-02-28 21:47:17 | 巴幣 102 | 人氣 168


走在森林裡的你在地上撿到一片有燒灼痕跡的樹皮,那上面似乎是某人的日記殘篇?
基於好奇……
打算日行一善將此物歸還原主的你,決定從上面的文字找出此人的身分!

攤開部分捲起的樹皮,你不願漏掉任何一個字,開始閱讀……





正如前面所說的,我家住在魔王隔壁。
同一座山,卻是勇者村與魔王城的分界線。
冒險者必須繞一大圈才能從這座山的另一面過來挑戰魔王,遺憾他們花了大把時間、累積多大的血海深仇,殊不知魔王就在這座山的另一邊。
說真的,魔王分分秒秒都可以去滅村,只是他也不曉得敵人竟然就在山的後面。
只要通過森林隧道就可以直接抵達,不過他們誰也不知道。
勇者不知道,魔王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這條隧道是我炸出來的啊。
不過準確來說,應該算是魔王轟出來的吧。那時候我們在玩噴火遊戲,看誰能把火噴得遠。
用膝蓋想也知道,我的火焰術怎麼可能比得過魔王與生俱來的龍炎呢,哈哈……
啊,說到膝蓋,就得提到為什麼我會搬到魔王隔壁當鄰居的原因。
十年前,我的膝蓋中了一箭,當時我發出信號彈後就躺在原地等待救援,結果這樣也能中槍!
從那之後,我就發誓要遠離那群豬隊友和雷隊友,於是踏上遙遠的搬家之旅。
雖然真他媽的超遠,還好最終還算舒適,就算了。
那個時候的我在半路遇到剛好出外覓食的魔王,於是他就把我帶回家了。


咳咳……你先不要誤會,我們的關係真的只是鄰居而已,並沒有同居。
其實魔王他不壞,只是有點易怒而已。
當時他一看到身負重傷的我,就立刻拔掉騎士的箭簇、挖出勇者的槍彈,用治療術徹底治好我的傷勢。
他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沒錯!山的另一面,是敵人!!

魔王認為我和勇者村有仇,事實上也差不多,於是我們就成為敦親睦鄰的鄰居了。


今天的天氣依舊昏暗,但我的心情像是太陽高高掛。
正如眼前的火焰山嚇得騎士軍與勇者團集體烙跑一樣炙熱,引人發笑。
我是個人類,卻又不是一般的人類。
只不過是一個被丟包而在魔王家學習法術的失、蹤、王、子罷了。

叔叔還會繼續派人過來攻略魔王城完成他的稱霸大業吧……
可惜魔王不會如他所願。
來多少就轟走多少。


站在隧道的盡頭觀看早已遺忘我的村子,因為全員出征而空蕩蕩。
暫代王位的叔叔滿臉得意,實在蠢得讓人想笑。

戴上兜帽,狙擊那顆腦滿肥腸的油頭,我手裡的魔炎彈隨著法杖發射出去……

也許之後又要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的魔王城歷險記,但,我不在乎。
只要沒人來攻擊我們的部落,我和鄰居依舊會悠哉地待在城裡喝下午茶。

嗯?你這是感動到顫抖嗎?真是感性啊……
謝謝你,樹洞。





掌心傳來微微顫動,你一時分不清那是來自樹皮的殘留意識,還是自己的潛意識。
直到細碎的粉末從指間滑落,你才回過神,並且驚覺周遭的異狀──所謂的森林,好像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

「嗨,請問你是?」

一段語音竄入腦海,這時你有幾個選項可選:

○忠誠的騎士軍成員
○膽大的勇者團見習生
○路過的八卦村民
○樹洞

→要選哪個呢?



====================
久違的出沒,壓線在2月底發文。(滑壘)

這篇是挑戰巴哈徵文主題「超能力者」的短篇故事(擦邊球)
(≧ω≦)/希望能帶給各位一種新鮮的閱讀體驗。

目前的主要出沒地依然是噗浪,如果想知道最新近況,歡迎到噗浪找我玩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