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12〉怪誕廳的臨時合作

月見Katsura(桂) | 2022-01-24 18:30:07 | 巴幣 100 | 人氣 144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
資料夾簡介
這是傲嬌特務軍官被KY懶人帶偏成保母的相識故事。

〈12〉怪誕廳的臨時合作


基德,怪誕廳的探長。

頭髮灰白,身形微胖,年約四十多歲,是吉克成為堡壘前的指導長官。一頭凌亂的頭髮,眼眶下的深黑眼圈透漏著勞碌與疲倦,即便基德沒說,布萊克也能想像他被工作轟炸的畫面。

「我從探員當到探長所經手的重大案子都會與他進行討論。」如同大哥在替弟弟的白目行為打圓場,基德搔搔鼻下的小鬍子,一臉見怪不怪。「不過平常只是例行性的彙報,讓他能定期接收外面的新聞啦。」

伸手示意到前面客桌坐,基德替布萊克倒杯熱紅茶,繼續說:「受理案件較多,自然遇到棘手案件的機率也高。我們有時候會請教那小子的看法,如果他有興趣的話會親自到現場偵察。」

「這次也是?」看見基德點頭,布萊克明白自己誤會人,但他還是想說:「他的樣子完全不像。」

巧克力聖代之外還有麻糬、涼糕、雞蛋糕、可麗餅、車輪餅、手工餅乾……據他所知,吉克除了吃還是吃。說那是嘴饞亂吃,他還比較能接受。

「我懂。」似乎讀懂他的心思,基德露出過來人的表情。「無徵兆的出現,無預警的行動,說的話也讓人摸不著頭緒。他總是那樣。」

「因為是堡壘就放任他那樣亂來嗎?」布萊克說得激動,因為他無法容許有人把辦案當作遊戲,不嚴謹也不尊重案件的相關人員。「如果妨礙到──」

「不,跟堡壘身分無關。只因為他是吉克。」中途插話,基德的眼神意外認真。

「什麼意思?」

叩叩!窗外傳來的敲擊聲中止布萊克的詢問。

「在嗎,基德?」探長桌旁邊的窗戶傳來悶悶的人聲。

「又從那裡進來嗎?」搔搔後腦杓,基德前往窗戶所在,邊走邊碎唸。「懶得走路也不是這樣吧。想嚇死誰?這裡是十八樓欸。嚇到高官怎麼辦……」

當基德打開窗戶後,那個讓布萊克頭痛的人影再次躍入他眼前。

米白色帽T外面披一件帶有淺藍冰晶圖案的雪白羽織,輕飄飄的身影隨推進器飄入室內。

布萊在驚訝之餘暗忖:在太陽下山後的夜晚出現在窗外真的很嚇人,也難怪探長剛才會那樣說。

「小黑也在啊?」稍早失蹤的室友向他揮揮手,過長的衣袖增添某種詭異感。

撇頭轉移視線,布萊克因為無緣無故被強迫請客的關係,現在還不想跟這個古怪的室友搭話。

不在意布萊克的反應,吉克回頭看一眼探長堆放在辦公桌底下的文件山,又探頭看看垃圾桶裡微波食品的塑膠包裝。「基德,你又加班喔?」

「不是加班,是自主作業。」站到吉克前面擋住垃圾桶,基德推他過去客桌坐。

「超級工作狂。因為正義感不分日夜的出外巡邏、室內坐鎮,工作時間超過加班補貼時數,現在連加班費都不能申請。三不五時自掏腰包請屬下吃飯、喝飲料,生活費卻只夠讓自己吃超商飯糰止飢。」手指向基德,吉克大喇喇在布萊克面前爆料。

「假日也沒有時間去外面玩,根本與休閒娛樂無緣。」出乎布萊克意料,基德沒制止還跟著說。

「連假日都要上班嗎……」也太慘了吧。布萊克聽到都想幫忙檢舉超時工作。

怎知基德卻說:「啊,我假日沒有上班啦。我是因為嗜睡症會在假日的時候睡到不省人事,所以沒時間做休閒活動。」

嗜睡症的工作狂?無形的心酸感讓布萊克頓時為基德掬一把同情淚。


§


「既然兩位都對此案件有興趣,不如你們就合作一起調查吧!」

在吉克岔題不曉得岔到哪裡去的十分鐘後,基德突然拉回正題。布萊克暗自佩服他硬轉話題的自然魄力。

「好喔。」吉克二話不說就答應。

布萊克則是充滿猶豫。得到探長的授權總比私自調查來得好,但跟吉克一同行動的話……很有可能是帶個雷包在身邊。如果堡壘能力為真,不只是助力,他也可以不用顧慮對方的安全。就怕那個稱號只是掛名的。

「你在懷疑,」吉克慵懶地側躺在布萊克對面的長椅沙發上。「『移動堡壘』的稱號是不是掛名的吧。」

這傢伙會讀心術?布萊克嚇得正襟危坐,不敢繼續亂想。

「不用緊張,我不會讀心術。」指指自己的臉,吉克笑得燦爛。「只是你的表情實在太有戲,把台詞全部寫在臉上囉。」

尷尬的布萊克清清喉嚨。

「我不是特別針對你,只是──」那種傳聞怎麼聽都像是媒體帶風向的造神謠言。

「不用懷疑,」截斷布萊克的話,吉克說得斬釘截鐵。「就是掛名的。」

「蛤?」布萊克發出的音量比他所感受到的還大。

基德似乎想說些什麼,但他看到吉克對他眨眼就隨即改口。「就這麼決定。」

散會前,基德向布萊克說:「需要什麼支援儘管跟我說。有事,我來擔。」

現在跳槽來得及嗎?

被基德的言語感動,布萊克湧出想請調到怪誕廳的念頭。即便他依然不想跟吉克一起行動,最後還是默默答應。


================
※每天晚上6:30,日更連載試閱,預計PO到1/28
※歡迎動漫影視同好來留言,討論或推坑都可以唷~明晚6:30見>w<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