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11〉興趣是在市區釣魚?

月見Katsura(桂) | 2022-01-23 18:30:03 | 巴幣 102 | 人氣 177

懶人無罪──我室友是移動堡壘
資料夾簡介
這是傲嬌特務軍官被KY懶人帶偏成保母的相識故事。

〈11〉興趣是在市區釣魚?



『近日漁夫事件頻傳,還請民眾多加小心,留意陌生推銷。』

「漁夫?」新聞主播的聲音從電視裡傳出,布萊克的手也跟著滑動手機查詢他的疑問。「漁夫,一種在街頭強迫推銷的特殊職業代稱。通常會在人潮眾多的火車站、捷運站、鬧區商圈等地出沒……」

他們通常鎖定落單者強攔攀談,接著以各種名義推銷,裝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販賣物品,請對方購買他們販售愛心筆、胸章、鑰匙圈等聲稱原創藝術的商品。有時甚至會將商品塞到對方手中,如果被拒絕就會聲稱賣不完回去會挨罵。

這不只造成路過的民眾困擾,當民眾拒絕購買,還可能會受到暴力威脅。

「豈有此理,」假日在家看電視的布萊克氣憤地放下手中只吃到一半的燕麥。「不只騙愛心還動暴力,這根本是群混帳吧。」

報導的「漁夫熱區」就在自家附近,即使現在已不太關注市區安危的訊息,基於敦親睦鄰的優良品德以及休息手癢,他決定自行展開調查。

他下樓向房東太太打聲招呼後就出發。

他沒打算在餐桌上留紙條給室友,第一是因為他們的作息時間經常錯開,等他回來的時候,室友可能也還沒到家;第二是因為他們都屬於各過各的類型,他也沒興趣去管過一週都還沒坐下來好好聊過的室友,而且對方還是那個以激怒他為樂的人。


§


戴上墨鏡、口罩、手套,腋下還夾一份掩飾用的報紙,布萊克一口氣跑將近十個熱區點。說也奇怪,根據新聞所報導的資訊去偵查,好巧不巧都被他看到同一個白色背影出現在附近。

對方可疑的行蹤讓他懷疑可能跟「漁夫」有關。

走進某間充滿甜食氣味的咖啡廳要觀察對街捷運站出入口,他又看到那一頭雪亮銀髮出現在眼前。

這種巧合……這傢伙的身分絕對不單純!

出示特殊探員識別證,他越過店員的帶位走到那人背後。

「你怎麼又出現在這裡?難道你……」是兇手!一手搭在對方肩上,基於沒有證據的考量,他沒將後半句也說出口,然而對方卻回頭接話:「你在跟蹤我?」

「誰跟蹤你!」

吉克假裝嚇到吃手手的模樣讓布萊克很想拿菜單砸過去。

「我在查案子。但你一直出現在熱區附近,所以我合理懷疑你的動機不單純。」

管你是什麼堡壘不堡壘的。布萊克一向公事公辦,如果被他發現吉克涉案的相關證據,他絕對會秉公處理,就算他臨時找不到合租人必須要睡在公園也無所謂。

「看來是有點誤會呀。」舔著挖取冰淇淋的湯匙,吉克將手邊的聖代吃到見底。

「很好,為避免誤會,你就老實交代清楚吧。」

「太雜了。」吉克把湯匙丟進高腳杯裡,起身準備走人。「就不說囉。」

「慢著!」布萊克猛力拍桌,震得桌面上的東西全都晃動一下。「你什麼都不說的話,誤會是不會自己解開的。」

「好吧好吧。」站在座位旁,吉克微微傾身向前,他伸出左手擋在布萊克的耳邊碎語。「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什麼?」布萊克聽得一臉茫然。

吉克拿起桌上的帳單板揮了揮。「掰囉。」

「等一下。」抓住吉克的手腕,布萊克追問的氣勢不容妥協。「你根本什麼都沒說啊!」

「怎麼會沒說?我剛剛說了八個字吧。」吉克數起手指頭。

「你耍我?」

「奇怪,電視不是都這樣演的嗎?」歪著腦袋,吉克面帶疑惑的樣子看不出是在裝傻的破綻。

「那是為了不讓觀眾重複聽到同樣的內容才那樣帶過的!」

「原來如此。」如同頓悟般點頭,吉克隨後卻擺出一副語重心長的苦惱模樣。「此事說來話長啊……」

「那你就長話短說啊!」

「哎唷,接台詞?」帶著爽朗笑容,拳頭輕輕撞在布萊克的胸前,吉克擺出一副跟人很熟的態度。「不錯嘛。」

「什麼台詞?」布萊克愣住,但他很快就發現吉克趁他思考的空檔已走到門口。

他火速衝到門口卻被店員擋下來。「這位客人,請您先結帳。謝謝。」

「哦,好的。」反射動作回答後發覺不對勁,他低頭發現自己正拿著帳單板。

「一定是剛剛那一拳……」

背後燃起一把無名怒火,布萊克拿出錢包結帳時的臉色比在軍營還鐵青。


§


「移動堡壘?我看是掛名的吧!」走出店外,布萊克不禁碎念,不料卻引起路人注目。

糟糕,忘記移動堡壘被稱為神秘軍武的超高人氣,向來聞名不見人影的堡壘如果出現在街道上,肯定會有大批民眾想圍觀。該怎麼辦?

腦袋飛速運轉,他從外套口袋拿出手機。

「呃,喂……保鮮膜包的壘包配送到哪?」他決定,邊裝講電話邊離開現場。


§


怪誕廳探長室──

「容我向你解釋,」坐在探長桌後面的探長基德笑得無奈。「那小子的興趣不是釣魚,是釣漁夫。」

「什麼意思?」

向探長投訴吉克行蹤可疑的布萊克聽得滿頭問號。


================
※每天晚上6:30,日更連載試閱,預計PO到1/28
※歡迎動漫影視同好來留言,討論或推坑都可以唷~明晚6:30見>w<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