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戲閒聊】遊戲生涯個人喜好表

靈巧 | 2023-02-19 14:55:59 | 巴幣 384 | 人氣 651


最近這個好像很紅,看到同行的在玩這個,所以我也來跟跟風寫一下,寫起來還挺好玩的XD。

某些題目還蠻難選的,糾結了很久,畢竟有很多遊戲感覺都很適合,而這個是我統整的最後答案。原本有很多重複,所以後來我改了改盡量選擇不重複的。只有真的沒其他對手的我才讓他重複XD。

以下標題如果有超連結,表示我有寫過心得,不嫌棄的可以去瞧瞧。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自己玩玩:https://gamegrid.azurewebsites.net/



本人很愛魂系的遊戲,而血源詛咒是其中我最愛的一款。在戰鬥節奏上不拖泥帶水,而且帥到不行;場景氛圍也是我很愛的克蘇魯風格。角色設計黑暗冷酷,風衣加風帽,一槍一刀,完全不愧對獵人之名。更讓我驚豔的則是武器變形,搭配帥氣的金屬敲擊聲,武器就能變成另一種形態,這對於我這個中二魂來說又怎能不吸引呢?

血源也是我最期待有續作的遊戲,但可惜的是一直沒有消息阿QQ。

影響最深的------顫慄時空(Half life)
其實這個我原本是填CS,因為CS是我以前玩最久的。但後來想想,顫慄時空給我的印象跟突破性比較深刻所以就選擇它了。

這款是我小時候第一款接觸的全3D射擊遊戲,也是第一款FPS。那時給我的體驗可以用爆炸來形容。

原來還有這種類型的遊戲,原來WSAD可以拿來移動,用滑鼠射擊敵人原來這麼痛快。而且這款還是異形題材,把我小時候嚇得不輕,但我依然把他玩完了。


雖然那時看不懂劇情,但整個遊戲時長、內容豐富度、關卡跟敵人數量,都讓我驚艷不已。也是從它開始,讓我徹底理解了什麼是電腦遊戲,也喜歡上了電腦遊戲,也就有後面走進遊戲設計的想法。

最驚豔的------邪惡冥刻(Inscryption)
我在奧伯拉丁的回歸跟這款之間選很久,但我覺得邪惡冥刻略勝一籌。

起初我只是把它當卡牌遊戲在玩,想說Rougelike卡牌遊戲好有趣哦,而且它還結合了密室逃脫的感覺。那時我以為它就只有這樣。直到後面的遊戲內容讓我整個嚇到了。

「靠北,這遊戲到底是三小?」是我對這款遊戲的評價。

我沒辦法劇透太多,但這款遊戲真的值得購買。內容絕對會讓你驚艷。

最長情的------英雄聯盟
我學生時代是玩魔獸信長出生的,對於MOBA類型一直都不陌生。在高中時期台灣引進LOL後就有關注。

起初我是不想跳槽的,因為那時LOL不紅,玩信長的比較多。直到我朋友主動揪我進LOL試試看我才入坑。

由於有信長的底子,剛玩時很過癮,LOL不像信長有抗魔藥水可以買,法師傷害無法阻擋,還有許多無消耗的角色可以亂扔技能,所以漸漸地捨棄了信長跳槽至LOL。

而後因為TPA獲得世界冠軍,LOL更夯後,我就黏在這上面了。

我是從S2入坑的,現在已經11年,至今還是會跟以前一起從信長跳槽的朋友打幾把,世界賽也會看,算是LOL老粉了吧。

最快樂的------Garry's mod

Garry's mod有多快樂我相信懂得都懂。各式各樣的人物模組、各種工作坊地圖、各種具有創意的遊戲模式,以前跟朋友玩這個真的玩嗨了,什麼都搞。最佳打發時間的遊戲。

最想安利的、最喜歡的劇情、最喜歡的結局------幻想三國誌2
我開始玩武俠類作品是大學的時候,第一次接觸還是朋友推的仙劍4,而幻想三國誌系列則是我自己去找的。它的畫風很可愛、劇情很棒很暖心,所以每一作我都有玩。而2代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作。

當初在玩時真的把我看哭了,個人很少被遊戲劇情感動到哭的,但幻2的劇情及配樂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配樂至今都在我手機裡,有時候會拿來聽聽。


它有很棒的角色塑造,而且劇情也走輕鬆的風格,但可以感受到人物心態的漸漸成長,以及各種理念跟責任的交錯。其實幻想三國誌系列每一作劇本都不錯,我都想推,而其中我最喜歡2代。可惜現今這類高品質的武俠遊戲作品真的稀缺了阿......


最喜歡的畫面------靚影特務(Mirror's edge)
比起大廠用高畫質高真實性的貼圖去營造讓人身歷其境的場景,靚影特務卻採用乾淨俐落的素色,讓畫面變得非常優美。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風格化、乾淨簡單的配色。能夠清楚地看見重點,但又不會過於簡陋,反而有種獨樹一格的美感。

最喜歡的配樂------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eta)

這個真的超難選,我原本在undertale、PayDay 2和這款糾結很久。但最終還是讓尼爾 自動人形選上了。這幾款的配樂都很好聽,是會沒事就拿來聽聽的那種。而尼爾的配樂比較有神性,聽起來有種哀傷的感覺,比起上面兩個電音節奏組合更合適安靜地享受。所以我選擇了尼爾。

它的遠古之歌跟世界的重量真的很好聽。

最喜歡的配音------傳送門2(Portal 2)
傳送門2的GLaDOS跟惠特利配音簡直完美。尤其是GLaDOS還有可愛的一面,真的超讚。愛倫·麥克萊恩真的完美詮釋了GLaDOS。我超愛它與主角的互動的。

最喜歡的角色------蒼翼默示錄(Blazblue)
Blazblue是我第一款真正實質接觸的格鬥系列。當初覺得它畫面很華麗,角色很酷炫就入坑了。玩了之後才發現這他媽原來是款超硬核的格鬥遊戲,接技非常吃時機跟速度。

我很喜歡裡面哈札馬這隻角色,個性邪惡卻有魅力,面對什麼都游刃有餘的表情。中村悠一的配音也很完美,武器還是雙手各一把蝴蝶刀加上可以到處飛行的永生蛇,簡直中二到不行。


最爽快的------惡魔獵人(DMC)
我這裡指得是DMC全系列,而我第一款接觸的是4所以放上4。他的爽感跟打擊感我相信玩過的都知道,世界上還有什麼能比Combo評價到SSS更爽快的事情呢?

最受苦的------黑暗靈魂1(Dark souls)
我的第一款魂系遊戲,把我虐得不要不要的。水還不能邊走邊喝,操作也有點遲鈍,場景設計簡直惡意滿滿。但也因為這款遊戲的世界之大、探索之有趣,也讓我愛上了魂系作品。

最治癒的------傳說之下(Undertale)

跟怪物交朋友、拯救怪物世界,玩一些奇怪的小遊戲。這款遊戲真的會讓人童心再次回歸,回到那個對萬事都好奇的,只去感受遊戲世界的快樂。當初玩完真結局後感受到無比療癒。好久沒有遊戲讓我這麼無憂慮的享受了。

尼爾劇情很胃痛我早有耳聞,而本作真的是從頭到尾的胃痛。不論是主線、支線、角色成長、敵人理想、衝突,沒有一處是讓人不胃痛的。可以說人工生命就是一齣妥妥的悲劇。但其中又有許多人性跟哲學的詮釋,讓胃痛之虞又會產生思考連鎖。

喔對,除了劇情外,遊戲必須全程用腳趕路也是挺致郁的。

最被低估的------黑暗靈魂2(Dark souls 2)
當初黑魂2評價非常臭,所以我是因為好奇才入手的。但玩完後覺得好像沒這麼糟,反而挺有自己的特色。遊戲很多系統開了先例,故感覺起來會跟傳統的黑魂不太一樣,但也有很多設計保留到之後的3去了,所以可見他的概念還是有優點的。而且DLC的遊戲體驗非常不錯,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另外,本作是多人連線做得最佳的一作,主打多人連線的機制非常多,甚至還有牌位賽等等......至今都有人在魂2中PVP。所以我覺得這款算是評價被低估很多的作品。如果用他是一款多人連線作品看待,這款真的不錯。

最被高估的------鬥陣特攻(Overwatch)
我以前有在玩TF2,所以鬥陣特攻出的時候我也很清楚,這就是一款有技能的TF2。當初這款的熱度非常夯,所以我也在出沒多久就入坑了,但在有TF2的遊戲經驗後,覺得鬥陣特攻的問題很多,玩起來極度容易膩,幾乎沒什麼變化性。所以才15等就棄坑。故我一直不能理解這款遊戲為什麼評價這麼高,因為他遊戲缺陷蠻明顯的。

現在也有免費2代可以玩,但我依然覺得他不好玩......

玩的第一款------雪人兄弟(Snow Bros. - Nick & Tom)
以前獲得紅白機後第一個碰觸的作品,我老爸會跟我一起玩,所以是我小時候很愛的回憶之一。遊戲很簡單,用雪把敵人丟成雪球後推走,清光場上的敵人就能進入下一關,簡單又有趣,至今還是我在紅白機上最愛的作品。

這也導致了我在國小時期很愛類似的作品,如:台灣自製泡泡龍

消磨時間就玩------闇影詩章(Shadowverse)

原本玩爐石,後來看到這款日系爐石後果斷轉坑,還是日系風格合我口味,裡面妹卡多。

遊戲節奏很快,卡片效果強到哭,打一場只要10分鐘不到,玩起來非常有意思。有些快攻牌打壞環境還能有15秒公平競技。

我從它上市一年不到入坑,已經玩了5年多了,算是老屁股,現在無聊也會開起來打幾把,很好打發時間。

我怎會喜歡這個------Getting over it
鐵鎚爬山,戳到爆炸,但不知為啥我很愛。

總有一天能打完------刺客教條4 黑旗(Assassin's Creed IV: Black Flag)
這個可以選的選項非常多,所以我糾結了一會兒,最後決定填上黑旗。

填黑旗的原因很簡單,我大學時打開黑旗玩了不到一個小時,但後來就再也沒碰過了。如今已經好幾個年頭了,不知啥時我才會回去玩他XDDD。

爺的青春回來了------魔獸爭霸3 寒冰霸權(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我對魔獸3的劇情其實不是很了解,因為我都沒在打正規戰跟劇情,以前跟朋友打網咖,就是一直在打信長。打完信長就去完一些魔獸小遊戲地圖。


魔獸3 寒冰霸權幾乎充斥了我整個國中跟高中時代,跟朋友打網咖會玩、在家也會跟朋友連GGC(以前的Gerena平台)。有事沒事就開魔獸來打場小遊戲,所以玩過的圖有夠多,金字塔大逃亡、TD、害人手塔、小遊戲派對、元素戰爭、東京甩尾狗、船難歷險,以及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地圖。魔獸小地圖很多都做得超有創意,阿.....美好時光。

可惜他重制爛掉了,我沒敢買XD。

它好小眾我好愛------逆轉裁判系列(Ace Attorney)
逆轉裁判我是高中時碰的,那時候只是好奇這是啥,所以用GBA模擬器載下來試試,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我以前是不喜歡文字冒險類作品的,我覺得只是看文字跟讀小說沒什麼區別,一點也不好玩。而逆轉裁判則用推理玩法告訴了我,文字冒險也可以玩得非常有意思。

用證物來反駁證人的謊話,然後開出一條真相的道路,劇情反轉再反轉,讓人目不轉睛。反駁的那句"我有異議"衝力十足,好像打在證人臉上一樣。我沒想到一款文字遊戲居然能做出打擊感出來,從此我愛上了這個系列。

這系列在台灣挺小眾的,因為以前都沒有中文化的關係,所以知道的人不多。直到現在重制有中文才開始有點人氣。

話說7代什麼時候出阿,我等不及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歌
鬥陣特工2現在感覺涼涼的
2023-02-20 00:18:03
靈巧
對R,2跟1幾乎一模一樣XDD
2023-02-20 00:50:11
Pzncu@蛤蜊
鬥陣2 我和我朋友們也是打了一個月之後就放置了 改成5v5之後玩起來好累(就算對角色有愛也不會想回去玩w
刺客的大革命我也是開玩了一下就再也沒打開了w
2023-02-20 12:14:03
靈巧
那你跟我超像的,不完鬥陣,然後開了款刺客教條就擺著了XDDD 不知會到何年馬月才續上
2023-02-20 22:09:17
Kust
總有一天能打完我選:健身環大冒險
2023-02-20 21:01:51
靈巧
累爆的遊戲
2023-02-20 22:09:26
豹瘋遊俠
顫慄時空真的自從G胖誤入歧途之後,所有Valve都沒有3
2023-02-23 15:36: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