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發日記02】無明探險隊_2023年1月進度

平沙 | 2023-02-06 01:05:49 | 巴幣 4128 | 人氣 386


每天做一點還是有效果的,雖然進度緩慢,但真的有在往前了。
 
回顧1月,因為有年假,專心畫了幾天地圖,也開始製作開頭事件、與繪師通靈討論角色、與企劃夥伴討論戰鬥設計方向、調整插件頁面以及持續蒐集各式素材等等。
 
地圖
 
本作是現代背景,因此除了內建,也購買及蒐集不少現代素材,再來改造搭配,以第一個出現的城鎮場景來說,就設定為有一點歷史的小城市,所以就會以西式奇幻的建築+現代物件來搭配。(開發中畫面)
▲一般街道。
▲便利商店。
▲智慧機械鵝門市:這個世界的設定,有大量生產的智慧機械鵝,除了各個城鎮街都有服務門市外,也可以在大街小巷或人類的生活空間中發現他們。
 
角色
 
目前設定主要角色(可入隊戰鬥)共有六人一鵝,角色設定已趨於完善,也開始與繪師通靈溝通,除了文字,也會畫一些靈魂圖跟找範例來幫助溝通,如下圖,再請繪師抓(通靈)角色感覺來完成角色的設計及視覺樣貌。
  
▲女主角的靈魂圖
 
插件蒐集與系統討論
 
因為主題是影子,所以也在蒐集光影相關的插件,初步使用TerraxLightingQuasiABS與Exhydra_BasicShadows這兩個搭配,光影的感覺會像這樣子(開發畫面地圖很空),也將持續研究演出與地圖事件的效果。
▲光影效果
 
 
其他就是一些重要但還在初階討論的進度,例如遊戲的核心玩法與世界觀結合、戰鬥要素的方式架構、角色技能等等,都待工作到一個程度後再來分享。

最後是作品簡介!
 
一直在想如何介紹會比較有記憶點,但隨著劇本發展,許多東西也會跟著調整......
所以,說不定每次的簡介都會有一些些的不同?
思索本作比較可能會有記憶點的東西,應該就是:人、影子、機械鵝……吧?
 
「在人與影子共處的近未來時代,少女、少年與古董機械鵝的命運交織在一塊。」
 
感覺好爛大街自己打了都想笑XDD
還是再想想吧。


創作回應

渺羽
過於靈魂[e7]
2023-02-06 01:08:41
平沙
[e12] [e12] [e12] 靈魂樹枝人
2023-02-06 10:41:11
RockUser
感覺是很有趣的題材!

換種講法或許不那麼爛大街?

未影今隨年少女 機鵝古往命交織
2023-02-09 01:24:36
平沙
變成古風後看起來好厲害![e12]
主要是覺得劇情應該會邊寫邊修,所以或許每次開發日記都來練習寫一次,應該會愈來愈找到這個故事的核心一句話 XD
2023-02-09 23:10: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