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瑞典輪值歐盟主席國的爭議

銘叔 | 2023-01-06 21:45:03 | 巴幣 226 | 人氣 212



  今年一月一日,瑞典輪值歐盟主席國,但就在去年年底,瑞典卻已撤除環保部,建立氣候與企業部取代之,盡管官方聲明這一舉措是為了更好的處理氣候與能源問題,但改名與新部長的人選,卻讓外界大為憂心。


  年僅 26 歲的波爾莫卡塔里接任氣候與企業部的部長,成為瑞典最年輕的部長,這麼年輕的部長是否能繼續為瑞典維持環保領頭羊的地位呢?


  雖然外界有諸多質疑,但由於這位年輕人還沒真正地展開她的工作,我們也無法評斷她是否適任,目前僅能透過瑞典新政府對於環境議題的規劃,觀察瑞典對於未來的環保政策的方向,目前似乎是將會以處理能源議題為最優先事項,這一點我認為主要是源於烏俄戰爭,為了預防能源危機的發生,進而有此規劃,順帶一提,瑞典將大興核電廠,並重啟已關閉的核電廠。


  在如此重視環保的瑞典,以一名年輕人來領導國家的環保政策,她雖然不夠幹練、圓滑,但從國家願意將這個棒子交給她的開始,便意味著這個國家的無論男女老少,都明白他們的環保將進入新的世代。


  我將會繼續見證,瑞典如何再達成一項項不可思議的環保創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呱呱頂呱呱
26!?
2023-01-06 22:52:05
銘叔
現在應該是27了喔
2023-01-06 23:21: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