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大員》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舒皓 | 2023-01-23 17:33:47 | 巴幣 0 | 人氣 93

年快樂!

感謝大家對《大員》的喜愛與支持,新的一年裡祝福大家事事順利、平安喜樂。

《大員》是一部建構在荷治初期,最重要的兩大歷史事件「麻豆社事件」、「濱田濔兵衛事件」的小說,由西拉雅、李文這一段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串聯並展開起來。

這是台灣平埔族最初接觸外來文明的時刻,衝突也好、火光也罷,終究化成台灣歷史上一枚最燦爛的流星,劃過史前時代的過往、開啟一個新的歷史時代。

歷史殘酷嗎?我不會這樣解讀,因為這並不在乎誰是弱者、誰是強者,誰又是統治者,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塊土地上曾經真實存在過的人們,以及他們的文化、他們的故事,形成我們共同的過去,是何等美麗!

大家可能好奇,我從一月開始沒有更新的事,實在是近來生活太忙碌,無暇顧及寫作,但請放心《大員》早已經在我心中完稿許多年,劇情、細節以及結局都已底定,現在只需要時間去寫出來而已,目前我預計下學期開學後才有時間更新,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

最後,先小小劇透一下,首先,麻豆社事件會就這樣簡單結束了嗎?還是這只是剛開始而已;新港社會不會叛變荷蘭人呢?蕭壟社又將在當中作何決定。

被稱為台日第一次貿易衝突的濱田濔兵衛事件已現端倪,後續會如何呢?李文回到日本後又將對李家掀起什麼波瀾;而東亞海商的情勢即將發生丕變,全新時代的大海商即將興起,山雨欲來風滿樓,福爾摩沙大員在這關鍵的歷史時刻裡,又將交織出怎樣的一曲動人樂章?敬請期待喔!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平安健康喜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