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年新目標,完成《麵條加工技術》所記載的歷史文獻(十一):廣東、福建

小魚兒諸葛亮 | 2023-01-06 17:33:30 | 巴幣 2 | 人氣 138


(以下為精簡整理,欲看較詳細的內容,可點閱以上連結)

  大陸南方各省,一般人雖以米為主食,但自古以來,由於中原一帶的麵食逐漸流傳到南方,而使得食品也常被當作點心或主食,且將某些麵產品作一些變化而有獨特風味,例如:

1. 廣東伊府麵:伊府麵是中國具有代表性的麵條之一,也稱伊麵。據說是清乾隆年間,在揚州當差的書法家與美食家伊秉綬(注:1754年,乾隆十九年生於福建寧化縣;1815年,嘉慶二十年卒於江蘇揚州,享壽六十二歲)回到故鄉廣東後(注:1799年,嘉慶四年出任廣東惠州府知府)調製而成的。伊氏對飲食頗有精研,他覺得一般麵條不是失於細爽,便是失之粗軟,吃了缺少一種甘香的滋味,因而與廚師研究後,加以改良。將麵條放入熱油鍋中炸過,再用熱水浸泡後再予調理之。此麵經過親友品嚐,因別具風味,備受讚賞,故以「伊麵」或「伊府麵」命名,而流傳於後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