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幕之後的破曉Ⅰ安靜的夜裡 /04 所謂天眼

羚羊 | 2022-12-31 12:00:04 | 巴幣 116 | 人氣 172


        /04        所謂天眼


  一句話,就像落入乾枯河水的石子,泛不起一點漣漪……我本來以為是這樣的……

  『不,我只想復仇。』

  好像藉由說出口的話語,可以變得有可能實現的堅定。

  眼前最後那個少年如暗淵的眼瞳深處,在熊熊燃燒的是根本沒有的熾熱火焰。

  死?

  對逃出生天的人們而言似乎是一種罪惡。

  殊途同歸的結局或許並不應該在這裡完結。

  『匠神 · 魯凱斯,我把祂…交給你。』

  全身催動魔力的同時,身體中的魔素重新被調節。

  「學長你幹嘛!」無視紗媞婭的驚嘆,倏然改變的魔力波動,我故意沒有收斂而將她遠遠震開。

  她的手臂在空中一揮,馬上有強烈的狂風由下而上吹起,支撐了我們兩個的存在。

  「你似乎…從頭到尾都沒相信過我。」紗媞婭面無表情語氣很是平淡,在離地大概五十公尺的地方,我們彼此踏空對峙,站離對方數步遠。

  嘖!【天眼】真是討厭的存在。

  「學長,我如果真的要拿你怎麼樣,我現在應該就會讓你摔下去了。」她的表情無奈的同時眼底深處也染上了些許憂傷。

  「妳難道不是無法確定我有沒有著陸的手段嗎?」手中的令劍柄雖未驅動但已蓄勢待發。

  空間中所有假想的劍氣劍尖都指向眼前的人。

  「才不是呢……我要怎麼你讓你相信我?」紗媞婭黯淡的眸光有一點令人愧疚的罪惡感。

  「把【天眼】給我關閉。」我冷冷地說著。

  「【天眼】在你的堤防下對你根本沒有什麼效果!」

  果然一直用無關緊要的想法是可以堵塞住【天眼】的視線,但一直這樣堤防著其實在精神上是很勞累的,而且稍稍不注意,還是會被看透。

  「妳接近我,有什麼目的,帶我來這裡又是為了什麼?」

  真的很奇怪啊,為什麼紗媞婭會這麼積極地接近我。

  「我沒有目的,因為啊…您是我的英雄啊。」

  聽到這句話的我就好像被迎頭澆了一桶冷水。

  不對!我才不是那個英雄。

  「不相信的話,你在這種距離,應該可以輕易的制服我吧,或是你可以將『疑似』想要害你的我給『殺了』。我呢,是不會有怨言的,畢竟我早在兩年以前,應該就已經死了。」

  「……」

  「如果說我最後會讓我們好好落地……你應該也不會相信我了…畢竟你是那個英雄,有太多人想除掉你,會這麼不相信別人也無可奈何。」

  ───『你知道人最可悲的就是我和你說了實話,你卻不相信。』腦海中響起夢境中的對白。

  ───……

  我長長的嘆了一口氣,「抱歉…是我的問題。」

  收起令劍,還有敵意────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相信別人了呢?

  「沒關係的,學長。」她輕輕一笑,再次向我伸出手。

  ……是因為持有【天眼】的妳早就知道會這樣了是嗎?

  在我重新握上她手的瞬間,和熙的暖風無形的包覆住我們,這一次僅是引領著我們緩緩降落到地面上。

  久違的以腳觸地,一股突如其來的安心感油然而生。

  還沒放開手的我理所當然被拉著前進,路上我們二人不發一語,被帶進小巷之後,我們來到一家和式的店舖門口,沒有亮起霓虹燈的招牌上寫著古木拉麵。

  木質調的簡約房屋,給人一種乾淨溫暖的錯覺,並沒有很大一家的巷內小麵館應是這家店的真貌。

  上頭未亮起的招牌顯示現在應該是打烊時段…正當我是這樣想著的同時,紗媞婭便拉著我推門而入。

  「老闆,應該還可以為我們煮麵吧?」紗媞婭對老闆說話的時候抓住我的手總算放開,我張開了被緊抓而不適的右手手指。

  這家店的老闆是一個目測三十多歲的大叔,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和式房屋的氣氛,明明沒有下廚,卻在身上穿了一件圍裙,頭上也用了白色細麻繩向後打了一個結。

  我看了一眼在點餐的紗媞婭,就去隨意找了一個座位坐下。

  雖然肚子有些餓了,但其實也沒有很想吃東西,本來有著那就乾脆不吃的想法,但是進到店裡的香氣卻意外了讓我改變了主意。

  點完餐的紗媞婭,做到了我對面的座位,想了一下後開口說道:「好了啦學長,你不要再對剛剛的事耿耿於懷了啦,我早就原諒你了,應該說我本來就沒有對你生氣啊。」

  「我有表現出來嗎?」對此疑惑的我向她問道。

  「沒有,但【天眼】看出來了。」

  這哪叫【天眼】這明明就是讀心。

  我嘆了一口氣,看來在面對紗媞婭的時候,不只表面上,連想法都必須做得滴水不漏,應該說我只要有意隱藏,也是可以迴避天眼的觀測。不如說我平常面對她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只是可能剛剛一不小心鬆懈了。

  「我才說你一句,我就什麼都看不到了呢。」紗媞婭苦笑。

  她遞給我一雙筷子,「不過呢學長,這件事應該還是要告訴你呢。」

  「什麼事情?」接過筷子的同時我也回道。

  「查理斯現在在三年級的處境。」紗媞婭俏然一笑。


  ◇◆◇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在聽到放在床頭櫃的手機鬧鐘響起的同時,就是果斷的按下再睡五分鐘。

  其實倒也不是還想繼續睡,只是習慣性的在床上掙扎一下,重新闔上雙眼的時候,腦海中回想起了昨天晚上的對話……

  「查理斯現在在三年級的處境。」紗媞婭意有所指的說道。

  「他在學院的處境怎樣?」我佯裝不在意的向紗媞婭提問。

  「問你喔學長,查理斯他在與你同班的三年三班中,是怎樣的地位…或者說存在?」紗媞婭雙手在桌上一攤,將問題推給了我。

  的確,從未拿過首席以外的查理斯,在班上的地位無庸置疑是特別的,但是一瞬間我竟也找不到一個「足夠份量」的詞彙,來去形容站在最前面帶領我們的那個查理斯。

  紗媞婭歪頭一笑,放攤在桌上的手握拳翻轉,「和你一樣的喔學長,查理斯是英雄……只不過他是三年三班的英雄。」

  她的話語稍停,游移的眼神似是在觀察我根本就沒有的表情變化。不過在發現我仍然是面無表情的同時,她豎起了一根手指。

  「在你們一年級上學期期中總團體作戰竸試時,查理斯僅憑一人之力,便摧枯拉朽的扭轉整個戰局,並使得你們班的班排名晉升為八班之首;然後在期末實技考試的時候,查理斯藉著過硬的實力同時擊敗十二席中的四位───你們僅僅只憑著一個人,便坐穩了班排名第一的地位,且沒有一班可以動搖你們。」

  我點了點頭,畢竟她說的是事實。

  「然後是一年級下學期,查理斯就像是這所學院裡孤獨的王者,在同年級之中再也沒有人能逼得他使出全力……輕而易舉,下學期的班排名你們從未讓出第一名,那怕一次、那怕是一點機會。」

  沒錯,這個時期,毫無疑問,是我們班最耀眼的巔峰期。

  輸?不好意思,從來都嘗不到這種滋味。

  然而在一旁看著查理斯的我,卻清楚的看見了,沒有對手的查理斯實力進步速度慢慢的停滯了。

  站在最高點的人,前方沒有人,無法辯得方向的同時,也被孤單清冷的感覺詛咒。

  然而正在仰望的人卻還有目標與方向,一步一步更靠近追逐的那個人,遠在天邊的人…後來出現在了視野裡。

  這一次自己終於有機會可以超越他!

  追逐的人倏然有了這種想法與動力…或許他們真的有那麼一天,可以站在查理斯的面前衝擊他的王座。

  我接上了紗媞婭的話題:「短暫的暑假結束了以後,升上二年級的我們馬上就贏來了期初小隊混戰考核。力抗第三、四、五席的查理斯和對面罕見的戰成了和局。」

  這是第一次,第一次查理斯沒有獲勝。

  「接下來因為骨牌效應的影響,其餘的小隊竟全都是戰敗。」

  在大量失分的情況下,拜之前的累積所賜我們並沒有掉出第一名,但我們第一的地位開始變得搖搖欲墜。

  紗媞婭點了點頭,「或許應該這麼說,僅憑一根梁柱建起的高樓,本就經不起搖晃,不管整體乍看之下是多麼的堅固。」

  這個時候,在排名第二的班級中,查理斯的舊識───一名叫席琳娜的女生,實力雖不及查理斯,但倒也終於出現了可以讓他認真的人。

  之後我們所處的三班,和席琳娜所在的二班互有勝負,在二年級結束時,我們以些微之差落敗,降至班排名第二。

  然後是幾個月之前的三年級上學期期中總團體竸試,我們三班…完全落敗,前所未有的低分讓我們班直落到第四名。

  果然總團體的全面作戰,對我們這種僅有一人極端強大的班級來講極其不利,二班的平均戰力比我們高出太多了。

  為了避免我們班的班名排名雪崩式的直墜下去。

  在大家失去信心的時候,查理斯為了鼓舞大家,向所有人許諾,這一次的實技考試,我們班將會是三年級十一個班中得分最高的一班。

  「但我今天想說的,不是這些學長早就知道的事情。」

  聽完她說的話我也沒有提問,僅僅只看向她,等她把話繼續說下去。

  這個時候服務生將兩碗拉麵端了上來,放在我們面前:「這裡是兩碗招牌拉麵。」

  麵的上方飄起了熱騰騰的白霧,瀰漫在我們之間的水氣氤氳,使得對方看起來有些朦朧遙遠。

  「呼───」沙媞婭吹散了白色霧氣,然後俏皮一笑。「你們的英雄這次如果不能如故表現出壓倒性的實力…只要他這一次跌落首席……三年三班將會一厥不振。」

  我沒有回話也沒有看向她,而是用筷子夾起了一口麵,「真好吃呢。」

  回以是吧二字的沙媞婭繼續說了下去:「因為你們班的戰局接連失利,身為首席的查理斯只能藉由個人排名戰來獲得分數,因而分數增加緩慢。本來和次席有著大量差距,已經是曾經的事情了。」

  所以說期末實技考試將會左右前十二席的最新排名嗎?

  「前十二席的積分目前來到了前所未有的接近,就是連不易變動的前五席也不差多少。」

  「那又怎樣?」我看著沙媞婭將一口麵吸入口中。

  「據可靠消息指出,查理斯學長在考試上,將會被狙擊。」

  「誰?」被狙擊不是重點,重點是被誰狙擊

  「第三、四、五席聯手。」是曾經和查理斯有過節的這三人,但是如果只有這樣的話,縱使查理斯無法取勝,但也不至於落敗。

  「看你的樣子,你一定是在想對付查理斯這樣可不夠吧?我還沒有說吧,是『至少』確定有這三人,而且啊以查理斯先前為了撐起這個班,擺出的強硬架子,他的情況只怕會非常嚴峻吧。」

  她說的沒錯,先前為了震攝別班,查理斯刻意擺出狂妄無禮的樣子,來灌輸給對手我們很強的資訊。

  現在這些曾經的計畫,反而成為了沉重的鉛塊,托累了我們自己向前邁出的步子,大部分的十二席早就看這樣目中無人的查理斯不順眼了,串成一氣倒也不是挺意外的,只是時機真的不好啊。

  吃完了碗中的麵,沙媞婭用湯匙搖起了一口湯,「學長容我冒犯,我問你一個問題,你這樣的人,怎麼會在這所學院理呢?」

  沙媞婭的眼中刻印全力輪轉,在昏暗的燈光下也隱隱約約散出淡淡的紅色魔光。

  我不自覺地瞇起雙眼,連我自己都沒有注意到說出口的語氣有點淡漠。

  「巧合而已。」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你這樣的人……難道還會相信所謂的巧合嗎?」紗媞婭瞇起變得銳利的雙眼。


        ❖

        作者後記:

        大家新年快樂!

        明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羊

       謝謝大家的觀看,如果喜歡可以幫我留下GP或留言,也可以來IG找我喔!

       我的IG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