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幕之後的破曉Ⅰ安靜的夜裡 /09 你們真的很中二欸

羚羊 | 2023-01-18 12:00:33 | 巴幣 114 | 人氣 171



       /09        你們真的很中二欸

  「三年級次席 席琳娜,挑戰首席!」

  學院內最強的兩人對決。

  查理斯站起身,走離觀眾席往會場走下,一陣涼風恰到好處的迎面吹來,翻飛他的制服外套下襬與整齊的短髮髮梢。

  「席琳娜!這是妳連續第幾次向我挑戰了?」查理斯居高臨下的看著先行到場的席琳娜,藐視俯瞰、狂妄不已。

  我忍不住用手扶額頭,嘴角微抽……又開始了,我看查理斯是演上癮了。

  「十五次。」

  然而作出回答的席琳娜,眼中除了認真以外就沒有其他元素了…也是啊,對席琳娜來說查理斯就是那樣的人。

  只要是個人,都會有憧憬的一道光亮。

  「那你呢?學長。」

  聽到聲音的同時我就轉過了頭,看見的是不知什麼時候偷坐到我旁邊的紗媞婭。看來一年級那裡已經先行結束了。

  「那樣子的學長,會有憧憬或追尋的一抹光芒嗎?」

  ……又是【天眼】。

  「坐著、我一開始就僅僅只是坐著,從沒有妄想過那遙遠彼方。」

  「可是呢學長,你不是早已抵達那個彼方了,不是嗎?」

  我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而是看向查理斯那邊,並將紗媞婭之後說的「真是小氣呢,又看不到了。」當作耳邊風。

  「十五次,妳也知道妳挑戰了我十五次,而其中妳一場也沒贏過!」

  一邊說著的查理斯一邊走下競技場,「這一次,妳也會贏來相同的結局,那麼妳依然堅持要挑戰我嗎?」

  ……真的太中二了吧。

  為什麼查理斯能將這些中二的話語說的這麼自然呢?

  「是的,就算我知道會戰敗,我還是會發起挑戰。」

  ───「…因為唯有這樣,自己投奔而去的那道光亮,才會有一點點的撒在自己的身上。」

  在我旁邊的紗媞婭小聲的接上這段話。

  ……【天眼】真是惡趣味呢。

  「席琳娜妳還真是怪人呢,為了輸而戰嗎?」

  查理斯在席琳娜前約五、六公尺的地方站定,後者拔出了令劍。

  真是矛盾呢,為了和自己的光接觸而變強,卻又為了和光接觸而戰敗。

  在會場上的查理斯和坐在觀眾席的我,剛好不約而同的說出下一句話。

  「「這樣子最後是不可能戰勝我(查理斯)的。」」

  「沒關係的,這樣就好,我從來就沒有妄想過有一天會超過你。」席琳娜的表情真摯,不帶任何一絲虛偽。

  聞言查理斯大笑,「妳真是一個有趣的人,好啊!三年級首席 查理斯在此接受妳的挑戰!」

  查理斯的一聲令下,接收確認指令的綠葉開始倒數,二人也穿戴好令劍與甲。

  「3、2、1、fighting!」


  ◇◆◇


  競技場中安靜無聲,二人劍身流瀉的冷霞流光靜寂微傾。

  席琳娜身著白色的令甲,手持散出冷冽寒芒的初心令劍。

  查理斯身著裁決者,雷火輕輕地垂向地面,白金色的劍身高調的宣示自身的存在感。查理斯眼神向席琳娜的後方延伸出去,看見了正用略顯無聊的眼神著自己的白徹墨。

  ……真是每次都是一樣的表情啊。

  然後查理斯在白徹墨的身旁看見了紗媞婭。

  ……而她究竟了解白徹墨多少呢?

  席琳娜有發現眼前的查理斯注意力並不在她這裡,不過沒關係、她不介意,因為只要等等開始了戰鬥,在那短暫的時刻當中,查理斯就是僅僅屬於她一人的查理斯,想到這裡她就有點高興,她正是這麼的努力,才換來了能站在查理斯面前的資格。

  查理斯飄向遠方的視線重新回到席琳娜身上。

  「抱歉,剛剛有點分心了,讓妳久等了。」所謂的久等,也不過數秒。

  「不會的,前輩。」

  對於查理斯,席琳娜是以前輩稱之,畢竟是自己努力追尋的身影,她認為自己沒有狂妄到可以直呼查理斯的名諱。

  「妳的態度還是這麼拘謹啊……」查理斯小聲地說著。

  「前輩你剛剛有說話嗎?」

  「沒有,我剛剛沒有說話,開始吧。」

  「好的,失禮了。」

  席琳娜優雅的踏出兩步劍步,幾乎是同時向查理斯砍出兩劍。

  查理斯側身避開一劍,第二劍用雷火相抵,一把將席琳娜的初心架開。

  「雷戟 數 十五·附劍。」

  雷火白金色的劍身包覆了一層金黃色的雷霆電弧。

  「泛用式 木屬·附劍。」清瑩的綠色薄光點綴初心,兩柄劍刃交會重擊。

  「真是中規中矩呢,但妳以為上不了檯面的泛用式可以抵擋我的雷電嗎?雷聲·春雷!」

  查理斯身上一道道電弧激散而起,不規則的雷光暴虐橫行。

  席琳娜被掃退了數步,再次向前揮劍,劍招未至,劍式先變。

  「流月之炎。」

  席琳娜最為擅長的火屬元素轉換上手,炙熱的火炎將初心染成一片緋紅。

  查理斯想起白徹墨說過一句話────席琳娜的劍,並沒有初心不染。

  流月之炎點燃了席琳娜揮劍的整條劍路,查理斯後躍閃避。

  但席琳娜並未就此收勢,「火花空綻。」

  流月之炎的對招更是信手捻來,五片葉瓣的火花挽劍就是轟向查理斯,在千鈞一髮之際,查理斯狼狽勘勘的甩劍點落五葉花火。

  在花火葉瓣的散落之中,查理斯嘗試重整姿態,不料席琳娜的攻勢並無歇意。

  「落槿重燃。」

  誰能想的到自流月之炎、火花空綻到現在的落槿重燃,竟是一氣呵成、不曾停歇,三招一式、一式三招!

  赤色長髮的劍步紛至沓來、優雅幹練,執劍於灼風而沐。劍揮而至,灑散在地的五葉花瓣迎風而開盛為烈焰槿花。

  流月炎炎,五葉淺瓣,至槿履約,此誓不滅。

  被圍困重焚的查理斯一個咬牙,腳下結成了一道紋印頓時雷光閃爍,然後他的身影猶如一道箭矢,一躍飛身強行穿出槿花火牆,騰空躍起。

  這時眾人不經意的瞄到了記分板,查理斯令甲狀態84%,席琳娜96%,全場譁然。

  「雷聲·落雷行刑。」四面八方的魔素向查理斯的雷火湧動而來,帶著轟隆作響的雷電,雷火行刑,當空劈下。

  「開綻自如的紅花,我願祢如此綻放───紅蓮之華。」擁有【簡略詠唱】這個刻印的席琳娜在詠唱魔法的時候比一般人簡略的多。

  第四階的魔法輕而易舉的被席琳娜施放了出來,紅蓮的華焰席捲而上,開張的巨大焰瓣一口就是要將查理斯吞入其中。

  在行刑中的查理斯狂妄的大笑:「就這種程度的魔法還不足以擊敗我!」

  這個瞬間巨大的紅蓮被雷電的灼刃斬的來來回回,裂痕滿布、搖搖欲墜。

  而席琳娜面不改色的重啟朱唇:「其數為三!」

  剎那間,殘破的紅蓮一分為全新的三朵。

  按耐住在心中大吼的「【簡略詠唱】還可以這樣用?也太犯規了吧!」的查理斯手中劍就是一個變招。

  「雷聲·秘傳·雷火並生!」

  和此劍同名的秘傳將所有的火焰都纏繞於劍身,查理斯穩穩落地。

  ……席琳娜。

  ……妳變強了。

  ……但還遠遠不夠。

  ……僅有這種程度的妳,是無法逼我使出那一招的。

  查理斯落地的那一瞬間,席琳娜便揮劍而出。

  「寄宿於……」詠唱未完,就被查理斯雷火相容的一劍給遠遠掃出。

  接著查理斯腳下又是一道雷光閃動,突進的身影欺身上前,極快節奏的白刃戰就此拉開序幕。

  查理斯知道光論劍術,白徹墨和眼前的席琳娜勝於自己,但那又怎樣?

  ……我查理斯,可是首席啊!!

  ……我偏偏就是要用劍術取勝!

  「雷聲·無電網幕!」

  虛幻不真的雷星子針顫跳動的觸目驚心,接著便是查理斯自己也都完全跟不上的高速劍擊,一瞬間斬出的十多劍,若非親眼所見,眾人才不會相信眼前的一幕。

  猶如一道布幕般落下的劍斬,席琳娜強行提著一口氣,剎那之間暴漲的劍氣,隨著她挽手而變的劍式迎上了劍斬之幕。

  劍影交錯、劍芒紛射,高度專注中的視界,眼裡除了對手再也容不下其他事物。

  僅過數秒的時間,兩人卻已交鋒數百次。

  在無數的霞光劍濤之中,查理斯不可一世的暢笑。

  「席琳娜!跟上我的腳步吧!將這場學院最高峰的此戰,昇華到更高的境界吧!」

  言盡於此,查理斯手中的雷火雷光再放,灼電的雷霆劍炁貫穿了雷火劍身,查理斯意有所指地看向觀眾席的白徹墨一眼,凜然高喝。

  「雨中晴·沉紫一夢!」白徹墨從觀眾席上站起來的身影使的查理斯臉上的笑意更濃。

  深紫的沉雷電芒,自雷火劍身恍然入世,陰沉的雷鳴彰顯著自身的存在,紫色的雷霆劍氣在被揮舞的那一刻,便朝著席琳娜追放而去

  席琳娜被轟到場外的時候綠葉便宣布了勝負。

  ……我都這麼挑釁的花心思去模仿你的劍技了,你卻依然沒有要和我認真動手的打算嗎?白徹墨。

   ❖

        作者後記:

        這裡是羊!

        隨著故事越來越中二,肯定是要作者自己來吐槽的吧(點頭

       是說羊現在考完學測根本玩得昏天暗地,已經好些天沒有碼字了www

        哎呀一天的時間怎麼只有24小時的我想要一天玩48小時呢

       也可以來IG找我喔!

        IG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