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幕之後的破曉Ⅰ安靜的夜裡 /06 今天是學測欸,考生們加油!

羚羊 | 2023-01-14 12:00:12 | 巴幣 14 | 人氣 189



        /06     今天是學測欸,考生們加油!


  就在離白徹墨和白莉安不遠處的蘭星學院校舍屋頂上,有一名淡藍色長髮的少女凝視著正在進行決鬥的白徹墨。

  「原來如此,這是你的第二個刻印啊學長,這可真是了不起,第一個刻印是A+的強化系,第二個又還是A級的刻印。」

  少女看著決鬥自言自語的同時,眼中的【天眼】卻是不斷輪轉。

  啪啦────

  一聲,身後通往屋頂少女這裡的門扇被打開了。

  看見來者的少女便以笑面應人,「查理斯,請問你來這裡做什麼呢?」

  查理斯極其輕盈的瞥了少女一眼,便也靠上了陽台邊的欄杆看向白徹墨的方向,「不是只有妳────『天眼的魔女』,紗媞婭在觀察他的。」

  紗媞婭似乎對於查理斯知道她的刻印是【天眼】並不意外,因為紗媞婭知道查理斯是那個『查理斯·亞德』,是當前四大家族之首的亞德家下一任繼承人,自然會有手段知道一些秘密。

  ────只是不知道查理斯知道學長就是那個羅東峽灣中,那個無名的英雄嗎?

  紗媞婭在心裡如此想著。

  不過她還是皺了皺她好看的眼眉,「我不喜歡人家這樣叫我,查理斯。」紗媞婭的態度意外地有些強硬,不容置疑。

  「對白徹墨,是叫學長;對我,卻是直呼其名?」

  「學長於我,是前輩,亦是恩人;而你於我,什麼也不是。」紗媞婭淡淡地說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查理斯倏地就是大笑,「一年級的第八席!妳可知道就連當今六年級的首席,也不敢用這種語氣和我說話,妳還真敢說啊。」

  紗媞婭用【天眼】可以感知到眼前的人,其實力到了一個同齡人難以企及的高度。他的身份,讓他有狂妄的資格;他的實力,讓他有狂妄的根本。

  「查理斯我就直問了,學長單槍匹馬的對上你,你的勝算多少?」

  「十零開,我十他零。」查理斯幾乎不假思索。

  紗媞婭卻在心底嗤笑了一聲,上次學長只用了一個刻印與你雙開刻印對陣,而且他的刻印貌似也沒全開,你還真當學長如此不堪一擊?若論放水,兩人放水的程度可能還不相上下。

  「那如果是學長沒放水的情況下呢?」

  「五五開。」

  「喔?」紗媞婭沒有想到查理斯會這麼謙虛的回答。

  「我只出七成力的時候。」

  語畢,查理斯便狂妄大笑。

        ◇◆◇

  站在蘭星學院的校門口,往裡頭望去在我正前方的是,不管什麼時候看都覺得十分雄偉的「雲垂之梯」。

  這是一個寬十公尺,直達三樓的露天樓梯,灰白色的階梯注入了特殊的魔法陣,使得階梯上不會沾染那怕一點的灰塵。

  我踏入校門,進入到學院外部設置的結界,口袋裡的令劍便被「綠葉」掃描,自動幫我登入了到校出席。

  雲垂之梯前方的是一圈中央的植園造景,左手邊的是春天時會肆意盛開的櫻花步道,右邊的是秋天時會散落楓紅的楓樹步道。

  我沿著中間橢圓形的庭園造景向前走去,身旁庭院中的紅梅花在落雪中堅韌不拔。

  踏雪尋梅,可是說每次的冬季花開時,蘭星學院的正門口都有這樣的一個意境。

  堅強、高雅、忠貞,這或許是梅花的花語,也是蘭星學院對於其學生的期許。

  我走上雲垂之梯,眼前的是用著白色建料建成的校舍,簡潔、高雅、富麗……蘭星學院的教學樓就好像是將這些形容詞全部給奏齊了的產物,遠遠的看過來有種遠離塵囂的錯覺,白淨幽雅的景象令人一陣神馳。

  來到了校舍的三樓,整齊無垢的灰白色地面,在早晨的陽光映照下變得晶瑩茫亮,一旁的教室喧囂聲理所當然地充斥著學生早上的熙熙攘攘。

  一個右轉就是朝我所在的三年三班走去。

  蘭星學院的年級樓層分配的很簡單, 一年級就在一樓,二年級則是二樓,三年級是三樓,以此類推……

  在走廊上走著的我,忍不住回想起剛剛與小安對陣的情境。

  或許是被小安高昂的戰意所點燃,我整個人好像也跟著熱血了起來,將從少年那邊繼承的水中月悉數使盡,戰況卻依然是僵持不下。

  那個時候彼此的劍都招行至巔,趨近於白熱化的對陣讓誰輸誰贏都說不準,空氣中被摻得姿亂的魔素,稍有失誤便決定勝負的對決,意外的令人心癢難耐。但在這個時候從不知從何時起便有了大量群眾之中,走出一個臉上掛著輕挑瀟灑笑容的男生。

  「桐三‧北泉?」小安脫口而出的是一年級首席的名諱。

  那個被小安稱做桐三‧北泉的男生,手上拿著一張純白的卡片,泰然自若的向我們走來。

  卡片突然碎裂,他詭譎一笑,「我宣告,決鬥無效。」

  在我們周遭青綠色的決鬥結界,在他的這一聲令下,俐落破碎。

  決鬥就此宣告終止。

  而桐三不惜使用特權道具,也要阻止我們決鬥的動機,我實在想不透,難道是和下午的十二席排名戰有關嗎?

  算了,這些一年級之間的事情,就讓他們一年級自己解決吧。

  這樣想著的同時,遠遠的我就看到三年三班的教室外走廊地上,坐著一群人。

  走近之後就清楚的看見我們班的學生都坐在教室外面,我唯一想到的原因就是平常第一個到校,並有鑰匙開門的查理斯,到現在都還沒來,導致大家都只能坐在門口等有鑰匙的人過來的滑稽景象。

  「早安啊,白徹墨。」一個令我熟悉的女性嗓音向我打了招呼,眼前這個屈膝坐在地上的黑色長髮女孩是扣除查理斯以外,在我們班上和我關係最好的友人。

  「早安,蘭瀰菲…所以現在是什麼情況?」我看著全班坐在外面的畫面向蘭瀰菲問道。

  「和你想的一樣,查理斯還沒有來學校。」她從口袋拿出手機,並點開訊息頁面給我看,「我剛剛有傳訊息問他了,但他還沒回覆我。」

  「是嗎。」我也像大家一樣在教室的門外坐下。

  「話說今天是十二席的排名戰,查理斯應該守得住他首席的位置吧。」蘭瀰菲半開玩笑的說著。

  「希望如此吧。」我點了點頭。

  「不過明天就換你了。」

  沒錯,明天開始就是我們這些非十二席的排名戰。

  不過她剛剛只說我?

  「妳要衝擊前十二的席位了是嗎?」蘭瀰菲目前是第十七席,照慣例若是排名晉升到第前二十席,便可以挑戰「十二席晉升戰」,挑戰成功的話,她就可以擠進十二席中。

  蘭瀰菲並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呵呵一笑,「白徹墨,你也要加油啊,查理斯、你妹,我都將位列十二席,你一個人在三百開外是不是有點丟臉?」

  「好啦,煩死了,這次的排名戰我也會努力多多爭取的。」

  可能是感受到口袋的手機震動了一下,蘭瀰菲拿出了她的手機,「查理斯回覆我了,今天早上他請假。」

  「這樣啊…」想必在她眼中的我,應該是看似若有所思的站起身。

  「你要去哪裡?」蘭瀰菲跟在我後頭也站了起身。

  「開教室門啊。」我從外套內袋中抓出了教室鑰匙,在手指上就是旋轉了兩圈,「我好歹也是安全股長。」

  蘭瀰菲此時看上去有些傻眼。

  「…我完全不知道……」

  ◇◆◇

  蘭星學院的七樓,有一間木製的和式房間,而房間中有一名黑白髮參半的中年男人,坐在大木椅上,雙手托著下巴撐在辦公桌上看著眼前要價不斐的掛畫像是在沉思著什麼。

  他是蘭星帝國中,僅僅只有四位的大魔導師的其中一人,同時也是帝國最好的學院裡的校長───道克頓。

  而這間風雅脫俗的和式房間理所當然的是校長室了。

  有一道輕輕的敲門聲從那個有些典雅別緻的木門後面傳來。

  「進來吧。」男子的語氣慵懶卻又自帶了些許威嚴。

  木門被打開,一個身著蘭星學院制服的男生進到這間略顯昏暗卻又不開燈的校長室。

  「打擾了。」

  在他左胸前整齊的六條橫線,象徵的是這個學校最年長的六年級;右胸前的是一個用咒文刻畫著「三」的小小徽章,代表的是第三席的地位。

  「是馬內可啊,有什麼事嗎?」道克頓對著眼前喚作馬內可的學生爽朗的笑了。

  「是這樣的老師,所有五、六年級的學生都外出去做實習任務了,但為什麼您作為我的專任導師卻沒有安排替我任何的任務呢?」

  不過道克頓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不久前蘭星學院在空間軸中的游移浮動值被限制了,一旦我們在象限空間上完全被鎖死,第二象限的異界軍隨時可以透過跨界之門,鎖定這裡。」

  馬可內皺了皺眉,心裡疑惑,他不知道為什麼校長、或者說大魔導師要告訴自己這件事情,校長室這裡面的光線飄邈到有些令人恍惚,以至於他看不清道克頓臉上掛著的一抹微笑。

  「那在這麼危急的情況,您為什麼還要讓這所學院的主力戰力:高年級們,全數外出實習呢?」

  道克頓用手敲了敲桌子發出叩叩的聲音,「對啊,為什麼要挑這個緊張的時間點,讓高年級們全數外出呢?」

  馬內可搖了搖頭,「學生不明白。」

  「寶石總是要經過打磨才會璀璨;鑽石如果沒有壓力,就只是惹人詬病的同分異構物,就連助燃都不行。」

  「但打壓的力道如果太大,會造成毀滅性的損失吧。」

  「勇者及其主力部隊都在第四象限征戰,所以到時候來犯的敵人並不會如同想像中的那麼強,不說今年有些差強人意的二年級,僅僅憑著這屆表現突出的三年級還有一年級應該是勉強可以抵擋,而且這裡不是還有你和我嗎?」道克頓輕輕一笑。

  原來是要藉此磨練學弟妹們嗎?原來如此,馬可內心想。「那老師您知道敵人來犯的時間點嗎?」

  「當然是趁我們防備最弱的時候啊,猜猜看吧,馬可內。」

  「現在高年級不在的時間就挺適合的啊。」

  道克頓拿起桌上的鋼筆肆意甩動把玩著,「再猜。」

  「我猜不透。」

  道克頓放下手中的鋼筆,一絲星火戰意在其眼底跳動。

  「不會太久的,馬可內。」

  馬內可輕嘆了一口氣,「老師你這樣說是挺帥的沒錯,但你應該要直接說你不知道啊。」

  「咳!咳……」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道克頓激動的嗆到了口水。

  「……馬內可,你就是不懂。這就是為什麼,我是老師你是學生的原因。」

  「………」

        ❖

        作者後記:

        大家安安這裡是羊(瘋狂揮手

        如題今天是學測,祝所有考生都超水平發揮,然後我的發文學測也無阻!

        寒假也將要提早開始了呢,但下周還是要出席個幾天,處理一下我的歷程檔案,還有一些升學講座O_Q  真想直接開始放假啊

        夜安我是羊,明天是學測最後一天,大家加油!

        如果喜歡我的文可以幫我留下GP或留言,也可以來IG找我喔!

        IG有我的散文們,還有我的日常限動

        我的IG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