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幕之後的破曉Ⅰ安靜的夜裡 /13 前往內王城

羚羊 | 2023-02-04 12:00:05 | 巴幣 16 | 人氣 167



       /13    前往內王城


  算了,有這兩個朋友我也認了,我最後還是乖乖跟了上去。

  「妳要帶我去哪裡?」我稍微加快了腳步以跟上蘭瀰菲。

  「你好不好奇查理斯等等是要去哪裡?」轉過頭來的蘭瀰菲臉上帶著一抹淡淡的笑意,同時領著我走向學生宿舍區。

  蘭瀰菲和我都沒有住在學校,但是她卻有在學校租屋,我想…這就是鈔能力吧。

  「什麼意思?」聽見我的回答蘭瀰菲只笑不語。

  切!賣什麼關子!

  現在我們已經走到宿舍區了,左邊的房舍全部都是男生宿舍,而右邊理所當然的是女生的,但我們也沒有要在這裡停下腳步的意思。

  繼續往前走下去,然後出現的是獨棟的別墅。

  在學院裡有提供不同的價格可以住進不同等級的宿舍,當然眼前的獨棟別墅是最高等級的,這蘭瀰菲明明沒有住在學校,卻在學校租了最貴的限量別墅,可惡的有錢人。

  只不過────

  「這間車庫是別墅附的嗎?」其實我之前就一直想問這個問題了,理論上學院的學生別墅怎麼說都不可能有車庫的吧?

  而且其他的別墅也都沒有車庫,只有我眼前的這棟別墅有。

  「喔,這個是我詢問校方,校方同意後我加蓋的。」

  「……」

  我就知道!

  蘭瀰菲走向車庫,在車庫的一邊操作用魔導學製作的螢幕面板,進行了指紋及虹膜認證之後,車庫被打開了。

  一台底盤極低,十分具有流線型的淡綠色超(鈔)跑停在那裡。

  我已經不會再驚訝了。

  「風王TX-3500,預計半年後上市,引擎採用經典的龐式系列,當然這傢伙搭仔的是超頻plus版~魔導渦輪推進系統是採最新的2nm級製程,採八核一體式驅動。」

  蘭瀰菲站在車旁邊舉起右手在臉龐比出了一個勝利的手勢。

  「……」不行!就算聽不懂也要裝懂!有這樣想法的我點了點頭,表示聽見。

  「嘛…我想你也聽不懂就是了。」

  可惡!居然被看穿了!……如果以為我會這樣想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哈哈哈哈……蘭瀰菲,其實我完全聽得懂妳在說什麼!妳剛剛說了這麼多,其實就僅僅只是在表達一件事而已────妳就只是說這台車跑得很快對吧?

  「白徹墨,我看你好像欲言又止,你有什麼想法?」

  「沒有。」看穿了我的想法?眼前的人居然如此的不簡單,難道她和紗媞婭那傢伙一樣有【天眼】?「姑且還是問一下好了,妳這個結論是以什麼為根據的?」

  我應該沒有把想法放在臉上吧?

  「沒有根據,我猜的。」眼前的這人可真是狠角色。

  「是說妳拉我過來,應該不只是看車而已吧?」

  「你會開對吧?」蘭瀰菲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會是會啦。」先前一滿十五歲的時候就被白里姐半強迫的考了駕照。

  「那晚點就交給你啦。」

  正當我還在原地思考這番話是什麼意思時,蘭瀰菲已經坐在車內駕駛座叫我了。

  「上來啊,你還在等什麼?」

  我「喔」的一聲作了回應,便坐進了副駕駛座。

  我還沒把安全帶繫好,車子的引擎便傳出了狂野而原始的怒吼,瞬間的加速度讓我親身體驗了一把這輛車優異的性能。

  不過───

  「這樣不會被警察追嗎?」我這麼說的時候,蘭瀰菲一邊過彎一邊將油門踩滿,恰到好處的換檔將整台車體彈射出彎道。

  「不會的,警察可追不上我。」

  這明明是不當,可邏輯上卻也沒有錯誤的言論,使我無法反駁。

  校園兩旁的景物高速向後飛逝,她只用了二十秒就已經來到了正常人要開一分鐘才會到達的路途之外了。

  我應該要好好慶幸這台車不是敞篷的。

  不然光是風飛走石就夠我喝一壺了。

  「白徹墨你不錯,你是少數上了我的車還能如此泰然自若的人。」

  被妳這樣誇獎我完全高興不起來啊!

  出了校門之後蘭瀰菲放慢了車速,畢竟現在已經進到了都城市區,當然就不能如此囂張了。

  以她的身分被警察追了不是開玩笑的…不對其實她好像可以用錢解決這個問題,可惡有錢人真是任性。

  「你知道查理斯的真實身分嗎?」此時蘭瀰菲的右手抓著方向盤,左手撐在搖下的車窗上,收起了平常玩世不恭的笑容。

  「不知道。」

  「他是帝國四大家之首的亞德家的長子、第一繼承權。」她淡淡地說著,這樣看上去她的身影頗有英姿颯爽的麗人帥氣模樣。

  不過我知道,她這副模樣是在等我露出驚訝的表情。

  但是很可惜,對於查理斯的身份我心裡早已有數,但我是真沒想到是亞德家的長子。

  「真平淡啊,不能給點驚訝的反應嗎?」看吧,她果然是在等我露出驚訝的表情。

  可就算查理斯是四大家之首的長子,我還是不會去淌這群貴族之間的渾水,至始至終我的目標從來就只有一個,其他的我根本就不在乎。

  我已經等了兩年,而我有預感,一切開始的序曲即將響起。

  「改天妳有機會的話自然就會看到我驚訝的樣子了吧。」其實我看到我驚訝的樣子還蠻容易的,當然我可不會將方法告訴眼前的人。

  「等等要帶你去的地方是內王城,你將作為我的男伴參加帝國劍騎的凱旋宴。」

  這難道都不需要經過我的同意嗎?

  「帝國劍騎」這個名號可是無人不曉,每一代的帝國劍騎,都會是當代帝國最強的男性劍士所繼承的名號。

  本代的劍騎名喚百里‧亞德,同時也是查理斯的叔叔,雖說他是最強,但終究只是帝國表面最強的戰力,在我心目中還有一位強者可以與之抗衡。

  少年。當他們兩個人打起來,究竟誰會贏呢?我私心當然是投少年一票。

  「所以我說為什麼要帶上我?」

  聽見我的問題蘭瀰菲露出笑容,「當然是來看看我們的少女殺手查理斯,會帶什麼樣的女伴出席宴會啦!」

  「原來!」此時我的眼睛一定是亮了起來。

  我也很好奇啊,那個萬花叢中過,片葉不霑身的查理斯會帶怎麼樣的女伴出席宴會呢?

  就在這一個瞬間蘭瀰菲迅速換檔,方向盤用力甩了一整圈,伴隨著煞車同時作用,整台車被直接暴力甩進停車格。

  「……」我傻眼的看向蘭瀰菲,而她假裝渾然不覺我的視線,逕自將耳前的髮絲向後撥去。

  我說啊,停個車有必要這樣嗎?

  她一臉神氣的酷樣,就只差沒有將姐等等教你說出口了。

  「姐等等教你。」

  好吧她還真的說了。我沒有理會她,打開車門下了車,抬頭看見的是一家高級的服飾專賣店。

  我對著慢我一步下車的蘭瀰菲開口:「來這裡幹嘛?」

  蘭瀰菲聽見了我的話,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學院制服,再看了看我身上的制服。

  「你是想要穿這樣去宴會?」

  好像也是,去宴會應該是要換一套正式一點的服裝。

  「走吧。」她領著我往前走,「衣服隨便你挑,不用在意價格。」

  這時我看見店門口上的酒紀家的商標。

  「……死有錢人。」

  ◆◇◆

  我看向鏡中的自己,熟悉的臉蛋以下,是不常穿但看起來卻意外上相的黑色正裝,翻好衣領,對著鏡子做了些為的最後調整,然後身後就有人對我搭話。

  「白徹墨,你選衣服的品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真意外。」

  我轉過頭去,看向換好正裝的蘭瀰菲,她烏黑秀麗的長髮在左後方用一串雕刻的精緻而生動的燙金色紫羅蘭髮飾繫起,看上去燙過而捲起的髮尾末梢,添增了活撥不失優雅的氣質,淡綠色的抹胸晚禮服將這份氣質點綴得更為雅致。

  掛在脖頸上鑲有祖母綠寶石的對稱首飾,相信以蘭瀰菲的財力還有其上的色澤與細部的折射光暈,應該是出自翡翠工坊的第一工匠之手。

  「妳也是啊,蘭瀰菲,我感受到人要衣裝的重要性了。」沒有對蘭瀰菲臉上的妝容多做點評的原因,就只是看習慣了她容貌的天生麗質。

  「你找死嗎?」

  蘭瀰菲用她那剛換上有跟的鞋子,對我的腳就是踩下去。

  「妳幹嘛!超痛的!」

  「你活該!」

  有時候真的會感覺沒有了查理斯,我們的對話等級降成了小朋友。不過話又說回來其實我認識蘭瀰菲的時間,比認識查理斯還要久了一點。

  「糟糕要來不及了,宴會要開始了,我們快上車。」看了時間的蘭瀰菲這樣說道。

  於是我們從服飾店裡出來,然後正當我要做上副駕駛座時,被蘭瀰菲抓住了衣袖。

  「怎樣?」

  「你來開車。」

  「為什麼?」

  「你想讓我丟臉嗎?我堂堂酒紀家的大小姐,居然要自己開車載我的男伴?」

  她說的好像有那麼幾分道理?

  所以我被強迫繞到另一邊坐上駕駛座,蘭瀰菲則是坐上副駕駛座,這樣也好啦,讓蘭瀰菲來開車遲早會出事。

  從她手中接過車鑰匙,然後發動,就感覺來說這台車的整個操作系統非常直覺。

  我關上閥門、輕踩油門,引擎理所當然的沒有像先前爆發出狂野的怒吼。

  「切!」在我的操作下,我們穩穩地上路了,而看見此狀的蘭瀰菲好像略顯不滿。

  「我認為呢,酒紀家的大小姐,如果因為飆車而出了事故,可就不是一件有趣的事了。」

  「這種事情不會發生的。」

  「為什麼?」

  「因為我是車神啊。」

  「……」

  我頓時覺得問出這個問題的我像個智障一樣。

  倏地,蘭瀰菲突然轉換了話題,而轉換的這個話題使得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匠神 ‧ 魯凱斯】。我從父親大人的口中得知了這樣的詞彙。」

  這個時候我們正準備經過的路口處亮起了紅燈。

  「那是什麼?」一邊用意識壓抑變的快速的心跳,我一邊回答,同時注意假裝不知道那是一柄令劍之名。

  「那是一柄A+級別的令劍,由帝國四院之一的密研院所設計的第三代最高規格的令劍,兩年前由那位無名英雄所持,並有擊退勇者的戰績。」

  「蘭瀰菲,那一日,妳在羅東峽灣?」她知道我是那場羅東峽灣之役的倖存者。

  她搖了搖頭,眼神飄向遠方被黃昏染成的玫瑰色晚霞。

  「不覺得那種存在,有點像現在的查理斯嗎?」

  我想起了紗媞婭對我說過的話。

  『查理斯對你們…三年三班來說,是英雄。』

  其實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學院的班級序列對你們來說這麼重要?

  「什麼意思?」時間到了紅燈再次轉為綠燈,我重新踩下油門。

  「三年三班,不就恰好正是『羅東峽灣』嗎?」

  「妳是說,查理斯會『拯救』我們?」拯救這個詞彙用在這裡連我都覺得奇怪。

  不過英雄不正是因為拯救而存在嗎?

  「拯救嗎…?真是個沉重的詞彙,不過至少我相信他。但是呢,白徹墨,你是不是也應該出一份力?」

  「妳又怎麼知道我幫得上忙?」

  在我說完話的一瞬間,蘭瀰菲的眼神倏然變得銳利。

  這個時候我才恍然大悟。

  我上當了。

  「白徹墨,你嘴上說都你不強,但我一次也沒有聽你說過你很弱,一次也沒有!」

  「我想妳是有什麼誤解了。」

  「是嗎…」說完話的她收斂了她那有些銳利的氣息。

  我暗暗在心中鬆了一口氣。

  就在這一個瞬間,殺氣與魔力凝為一點在一剎那間爆發,身邊的人無預警的對我的臉面轟出一拳。

  我來不及思考,也來不及積蓄魔力,身體便逕自動了起來。

  碰────

  拳掌相交之時起了聲響,自身旁人打出的魔力衝擊差點讓我失去平衡。

  「了不起,這拳我可是很認真地打出來呢,至少有用上了我全力的八成。」

  唔……手臂上傳來的疼痛,伴隨著最近累積的傷害和疲憊,讓我極度不適。

  ……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話雖如此但此時也無處可躲。

  「妳就沒有想過我接不下來的情況嗎?」

  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只好加大強化刻印的輸出,但這無疑會增加我精神上還有魔力上的負擔。

  「不、你一定接得下來的。我自認還是有一些看人的眼光。」

  但是拜託妳也想想,我現在正在開車,妳這樣我若是真的怎樣,隔天的頭條就會是酒紀家的大小姐的車禍事故了。

  「但你也真是深藏不漏,認識你也有兩年了,以前就隱隱約約感受到你平日裡或許有放水,但沒有想到是你是這種程度的。剛剛那拳,你明明就毫無防備,卻可以泰然自若地接下。是全天候的【魔力常駐】嗎?」

  「等等,蘭瀰菲,你看前面。」

  在我們前方王城的大門正逐漸關上。

  「哎呀,看來我們遲到了呢。」她稍作思考,「那我們……」

  「先掉頭吧。」「油門採到底吧!」

  「「………」」我們無語的對視。

  然後她手伸了過來,抓住我的衣領,將我整個人拉了過去,近距離的瞪著我。

  「快點照做!不然就來不及了!!!」

  ❖

        作者後記:

        寒輔好無聊Q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