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幕之後的破曉Ⅰ安靜的夜裡 /10 越權挑戰

羚羊 | 2023-01-20 12:26:09 | 巴幣 16 | 人氣 176



       /10        越權挑戰

  席位沒變的二人走入十二席的座位,然而有一個人從觀眾席中站了起來…不、應該說他根本就沒有坐回去。

  白徹墨。

  他不發一語的站姿有著他平常就給人的一貫清麗氣息,以及那看上去有些淡漠的神情。

  輕輕繫在脖子上的白色圍巾末梢隨風飄揚,手插外套口袋的姿態,明明應是有點無理的動作,但白徹墨的舉手投足間卻有一絲如詩如畫的優雅。

  其實白徹墨不知道平時的他給人就是這麼的一個印象,不過他未來應該也不會知道,他在學校與其說是沒有什麼朋友,倒不如說是他僅僅只會主動和幾個人說話。

  他總是和大家站得很近,卻離得很遠。

  可他有時候其實也就僅僅只是存在著,但卻會讓人在片刻間眼神為他駐足。

  他明明不高調、也不引人注目,情緒看上去向來也只是淡淡地若有似無,可眼底的眸光一向都是那樣的透徹、從容自在。也許他真的置身在某種意義上的另一個世界。

  劍揮的好看、吃飯的姿勢很優雅,雖然很少握筆,但卻有著端正清幽的字體;修長白皙的手指,倘若不會演奏樂器就太令人婉惜了吧!

  這樣的他,有時候會讓身邊的人認為,會不會他其實是某個高貴的人物吧。

  事實上,在人群中的白徹墨是有點疏離大家的,和大家畫出一道不遠不近的界線。

  「現在嗎?學長。」坐在座位上的紗媞婭向白徹墨問道。

  「是的,現在。」

  好像是在自我催眠的一般,白徹墨複頌了一次。

  紗媞婭看向白徹墨拽著令劍的白皙手指,「學長你看上去真的有些瘦弱呢。」

  看著沒有回話的白徹墨,紗媞婭輕聲說道。

  「人是有著體溫的生物喔,學長。」

  白徹墨在萬眾矚目之下從第二十七排往下走,踏著階梯下來,透澈的目光望向查理斯,後者也心癢難耐的與之對視。

  「學院358席 白徹墨,越權挑戰學院次席 席琳娜!」

  白徹墨的話語被綠葉自動廣播至全場。

  「他是誰?」「好像是今天校園頭條的那個人…」「所以說他是誰啦?越權挑戰又是什麼?」

  一些疑問的聲音在會場中此起彼落。

  就像是要解決大家的疑惑,綠葉的聲音再度全場廣播。

  「越權挑戰十二席,需經六名十二席附議才可成立。」

  聽了綠葉的說明,白徹墨卻也沒有停下往下走的腳步。

  「三年級首席,附議。」

  「第十席也是!」

  坐到第一排觀眾席的查理斯與蘭瀰菲率先附議。

  「那妳呢?席琳娜。」白徹墨直接向當事人質問道。

  席琳娜冷哼了一聲,「我附議了又有什麼用,這樣總共也才三個人。」

  「這麼說妳是不敢,原來稍早那只不過是說說而已?」

  「可笑!我怎麼會不敢?次席附議!」

  ……真好騙啊。

  坐在觀眾席的查理斯暗自笑了笑。

  接著白徹墨看向了坐在第二十七排的紗媞婭。

  「一年級,第八席附議!」

  一年級!在會場的三年級生都因為一年級的出現與攪局而驚訝不已。

  這個時候白徹墨口袋中的手機進來了一則訊息。

  (抱歉兄長,我來遲了。)

  而現在站在觀眾席入口處的人不是白莉安又是誰?

  「一年級次席,附議!」

  五個十二席附議票了,但白徹墨尚未停下腳步,因為他知道,一定會有人為他投下第六票。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陣狂妄生厭的大笑自其中一個十二席專屬觀眾席中傳出。

  「白徹墨!你居然自不量力、想要自取其辱?好!真不愧是我白家路邊撿來的野種,我就成全你,第五席!附議!!」白霞一頭銀月般的髮色在風中搖曳。

  這個瞬間白徹墨剛好走入會場,綠葉的聲音又再度響起。

  「越權挑戰條件達成,本管理中樞在此承認此提案成立!」

  席琳娜在場邊填補了令甲損失的奈米機器人,然後重新走向會場中心,面色沉靜得一如往常她孤身坐在教室座位時的不任觸碰。

  站到白徹墨面前的她小小聲的向白徹墨問道:「為什麼是現在?」

  「因為妳現在不是最佳的狀態。」白徹墨回道,並吐出一口淡淡的白霧,「有點冷呢。」

  聽到白徹墨的回答,席琳娜厭惡的皺眉。

  「果然…這就是我討厭你的地方。」席琳娜拿出令劍,直接驅動,剛剛替換過的完整令甲直接在她身上著裝。

  「妳是指哪一點,討厭怕冷的人,還是?」白徹墨微微扯起的嘴角有些灑然。

  「你這是明知故問。」席琳娜毫不隱諱對白徹墨的反感之意。

  然後席琳娜看見了白徹墨右手指節纏繞著白色的繃帶,「你的手怎麼了?」

  「喔,這個喔,昨天和查理斯對練,還有今早和小…我妹決鬥,手指痛到不纏繃帶握不住劍了。」他無所謂地聳了聳肩。

  席琳娜也沒有想到對手竟也不是在最佳的狀態,木訥的回了一句。

  「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白徹墨也從口袋中取出令劍、著上令甲、對著眼前的席琳娜微微一笑。

  「妳也沒有那麼有餘估了不是嗎?妳還剩下多少魔力,五成?」

  席琳娜搖頭答道:「六成。」

  聽到答覆的白徹墨回道:「那我們差不多該開始吧。」

  就好像是一直在等著白徹墨的這一句話,綠葉此時才開始倒數。

  「3、2、1、fighting!」

  甫一開始兩人便同時踏出腳步,兩道截然不同的劍路卻在同一點交會。

  「流月之炎!」灼紅的火勢爬上席琳娜的初心劍身。

  「這招,我已經看過啦!冬牙刃!」白徹墨最常使用的悠揚冰刃應聲而出。

  炎氣霑染寒霜,紅與白的劍招在空中較勁,溫度相異的碰撞引起了場中氣流的混亂。

  「火花空綻。」

  席琳娜劍步再動,被冬牙刃冷卻的餘燼再度湧起,火花隨著人影翩翩燃盛,又是一株五葉紅花不畏寒冬。

  「都是看過的招式,不膩嗎?」

  白徹墨的手中冰刃收勢,淡藍色劍光轉換爆發,「水中月·疾連星!」

  疾的進階式被白徹墨提手甩出,劃過五葉紅花花瓣,劍路恰好就是一個完整的五芒星形!

  「落槿重燃。」席琳娜舊招未盡,新招再出,赫然還是那片守誓不渝的赤紅朱槿花海再度重生。

  「水中月·落花濺雪。」

  白徹墨劍招一轉,射出劍芒的同時寒霜冷流也一併擴散,被凍得銀白的地面和前方彼岸的朱紅劃出一條不可逾越的境界線。

  然後他提劍一掃,在身前挽出的一抹劍花當空落下,墜至地面的銀白傾刻間濺起了千堆白雪,招如其名!

  雪濤撲滅了炎槿,也將舉目所至的地面結成了淡淡白霜。

  落花濺雪是廣域消耗多的大型劍招,收勢時必有僵直!在腦中做出這等判斷的席琳娜踏雪而出。

  「羅蘭·散華歸一。」羅蘭之流的上級劍招更是信手捻來,舊招殘留在空氣的熱流和魔力重新匯聚在席琳娜手中的初心。

  但當席琳娜腳踏先前白徹墨劍花落處時,一道銳利的劍氣由地破冰射出。

  「什……」情急和無奈之下席琳娜劍鋒一轉,急忙擋下落花濺雪所留的後手。

  「水中月·一劍如故。」白徹墨翻手轉出的赫然還是水中月抬手祭出,清脆的劍鳴聲朗聲高吟,既像久逢故敵的喜悅,亦像生不逢時的悲嘆,洗盡鉛華的一劍向前刺出。

  席琳娜腳步一踢,向後退去,一邊吟唱:「焚毀一切!燒盡一切!汝的怒火即是萬物的末之終焉。災炎。」簡略詠唱而威力不減的第四階魔法化作隔絕一切的滅世炎牆切割戰場。

  「魔法?」戰意高漲的白徹墨劍式一滯,純潔劍炁毫不隱諱。然後他手中劍便再次加速,大量劍氣自劍尖一點全數噴發,炎牆被一劍如故輕描淡寫的一劍兩斷。

  在稍遠處喘息的席琳娜開口:「你連續幾個耗魔量高的招式,都是欺負我剩餘魔力少於你的戰法,真是令人不悅。」

  「別再用羅蘭之流了,再節省魔力下去,在魔力用盡以前,妳會先落敗。」在手中挽出了一個繁複的劍花,白徹墨沒有追擊,而是站在原地讓對手稍作歇息。

  「你這人比我想像的還要更討厭幾分。」

  「剛剛面對查理斯時,高強度的雷屬限制了你的實力發揮吧?席琳娜,讓我看看妳的真正實力。」

  席琳娜用手將飄至眼前的髮絲撥去後方,「雖然你人是很討厭,但是我現在才發現你其實比我想像的更堂堂正正,接下來這一招,我本來真的是打算留給查理斯的。」

  雖然沒有使出來就敗了,這一句話的後半她並沒有說出來。

  言盡於此,席琳娜沒有等待白徹墨的答覆,逕自閉上了雙眼。

  再度睜眼之時,便是灼紅欲盡焚盛的瞳眸,踏腳之處燃起細細的星火,席琳娜周遭地面的白霜悉數消融,剩餘不多的魔力此時全數鼓動。

  身上的令甲、手上的令劍被壤上了灼熾的緋紅,席琳娜右腳身側向前踏出一步,「刻印【火神的祝歌】至此全開!」

  全開刻印的席琳娜彷彿解開了身上某種枷鎖,解放了一股與平常不同強度次元的力量。

  事實上【火神的祝歌】這個級別的刻印,因為其本身屬於元素類別最高別的刻印,所以會對身體及精神造成極大的負擔,平常席琳娜戰鬥時並不會將其全力催動。

  有人說過,以人類之身是無法完全掌握這種最高級別的元素刻印的。

  「A+級別的刻印……」白徹墨的低語沒有被任何人聽見。

  「白徹墨!憑你是不可能擊敗我的!盡管將魔力燃燒殆盡,然後於我的紅蓮之下敗退吧!絕命炎矢·其數十五·附劍!」

  全力驅動這個刻印的席琳娜,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刻印的作用,還是她自身的心情,總之她的戰意變得前所未有的高昂。

  赤通的焰火灌入初心,燃焰焚天,炸出一片朱赤丹紅。

  白徹墨察覺到此擊的強度無法和先前的戰鬥所比擬,不敢托大,全力運轉魔力,就是要強行與眼前的赤焰分庭抗衡。「水中月·落花濺雪!」

  抬手不是最為常用的冬牙刃,而是消耗更多,威力也更強的水中月的上位劍招。

  雪浪激起撞上火海,強力的氣流從二人中心向外湧動,兩股強大的劍招將會場染成一紅一白的雙色象限。

  「小紗,妳說兄長會贏嗎?」坐在白徹墨先前座位的白莉安,對著坐在身旁的紗媞婭問道。

  「當然會的,因為學長現在有了獲勝的理由。」

  「我說小紗,妳的【天眼】看的見兄長的刻印發動狀況嗎?」

  「看的到唷,咦?學長把A+級的【全素質身體強化系】給關閉了,這是我罕見地看見學長要開啟使用第二個刻印。」

  聽見這番話的白莉安對著紗媞婭說出自己的疑問。

  「兄長為什麼不像大家一樣在戰鬥中同時使用兩個刻印呢?」

  「二個A或以上的刻印,對身體和精神的負擔太大了,擁有太多的高級刻印有時候反而不是好事。」

  ……不過呢,你顯然不是這樣的吧學長。

  ……你打算留手到什麼時候呢?

  在觀眾席的另外一邊,看著場中戰鬥的剎羅卡詭異一笑。

  「你果然是那個兩年前的無名英雄啊…看來姐姐說對了,英雄果然藏身在蘭星學院。」

  剎羅卡手插口袋,握住其中可以幻化成墨黑長劍的崎角低聲喃喃。

  「第四象限的榮耀,可不會被你粉碎第二次。」

  「英雄喔,你這一次真正做好覺悟了嗎?」


   ❖

        作者後記:

        大家安安這裡是羊,今天是小年夜欸,但我其實不太喜歡拜天公,因為總是要幫忙(欸是你懶吧)

        同樣的我也沒有到很喜歡過年,過年都是一些去親戚家的應酬(?)而且我的紅包都會上繳給父母,所以過年這段期間除了放假以外,對我來說根本就沒有其他好處嘛

        但還是預祝大家新年快樂、紅包收滿滿、開心過好年!

        點我是羊的IG

        P.S.明天還有一次更新,然後恢復每周六更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