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和我同居的宅室友被性轉這件事(20)

夏目上將 | 2022-12-24 20:03:00 | 巴幣 20 | 人氣 127


之後我花了些時間把心情平復,阿傑也一直默默陪著我。確定我沒事之後,他才問:

「所以你想問我甚麼問題?」

「楊醫師跟我說,你已經決定要做性別重置手術了。」我頓了一下,又說:「你為什麼要瞞著我這件事?」

「果然是要問這個呢。」

「呃……你好像不意外?」

「我只是在想,楊醫師大概不會幫我瞞著你,因為她是個很機車的人。」

「也是呢。」

下意識地附和了,數秒後我才想到在他人背後議論對方有點不妥。

「嗯……該從哪裡講起呢?」阿傑豎起右手的食指靠在臉頰上,微傾著頭雙眼往上看,若有所思地說:

「瞞著你的理由很多呢。」

「先從最主要的理由說吧。」

「最主要的理由嗎?應該是我打算離開你吧。」

「欸?」我失聲問道:「為什麼啊?」

「既然要離開你了,有些事你知不知道都沒差吧?」阿傑眨了眨眼睛。「既然這樣,讓你停留在我還是男人的印象不是很好嗎?」

「我不是要問這個,我是問為什麼你要離開我,我做錯甚麼了嗎?」

「你沒有做錯甚麼,只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終究得分道揚鑣吧?」

「那也不是現在啊。」

「不是現在的話,那又是甚麼時候呢?」他嘆了口氣「我們不可能在一起一輩子。」

「可是……」

「老皮,這樣下去是不行的。」阿傑打斷我的話。「我已經發現我太依賴你了,如果哪天你不在了我該怎麼辦?」

我知道阿傑說的不在是甚麼意思,對我來說那幾乎是無法想像的事,我還那麼年輕。

「我不可能會……」

「我知道,但我沒辦法不去想它。」看著我一臉不解,阿傑嘆了口氣,又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對吧?」

這話讓我想起阿傑的親人過世的事情,聽阿珠姨說是很突然就都走了。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才會如此悲觀。

看我點了點頭表示理解,阿傑又接著說:

「其實你畢業開始工作後,我就一直想搬出去。要不是因為這次住院,去年暑假我應該能畢業,到時我就打算畢業後要搬出去。」

我感到有點意外,原來阿傑那麼早就想走。要不是他得了性轉病,我們現在應該已經分隔兩地。

「老皮,我們是好朋友。好朋友就算分隔兩地了還是好朋友。」他一臉擔憂地說:「但是不能一直在一起,你有你的人生我也有我的人生。就算我沒有得到性轉病,我也要考慮到自己的未來,還有你的未來。」

突然提到我讓我愣了一下,又問:

「甚麼意思?」

「你把時間都花在關心我這個沒有親人的人身上,那你還有時間關心自己真正的親人嗎?以後你可能也會娶妻生子,到時你還能像現在這樣關心我嗎?」

我愣了一下,這才發現自己這些年來關心阿傑的時間真的比關心老家的人多很多。雖然我們家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各過各的,但我把阿傑看得比家人重,這真得沒問題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樣下去到底好不好,但我知道如果現在放阿傑離開,我會過得很不好。

「這樣懂了嗎?如果繼續在一起,我只會……只會拖累你,對吧?」

「說拖累甚麼的,沒那麼糟糕吧?」

「就是有那麼糟糕,你還有家人可以依靠,你的條件比我好太多了。」阿傑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落寞。「但我跟你不一樣,我只能自己一個人走下去……」

「說這甚麼話,不是有我給你靠嗎?」

「就說了不是這個問題,你跟我不是家人。」

阿傑一直執著在家人這個羈絆上,他很看重家人。或許是因為這樣,他也希望我以家人為重。而不是把時間都花在他身上,卻忽略更重要的家人。

這個看法看似兩難,但我剛剛靈光一閃卻發現,這問題其實很好解決。

「如果一定要是家人才能一直在一起的話,那成為家人不就好了?」

「你在說甚麼啊,我們怎麼可能成為家人?」

「所以說,我們結婚吧。」講出這答案時,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天才了。

「蛤?」阿傑一臉當機的表情。

「不是家人的話,結婚了就是家人了吧?」

「說這甚麼傻話啊你,我們都是男生欸!」

「是男生也沒關係,現在同婚也很盛行。何況你都性轉了,從生理的角度來看也沒問題。」

「不…不是!你不能這樣!」阿傑指著我大聲道:「結婚這種事要跟喜歡的人一起才對吧?」

「我喜歡阿傑啊。」我直直看向他「阿傑不喜歡我嗎?」

被我這麼一問,阿傑立刻就臉紅了。只見他別開眼,小聲地說:

「也不是不喜……」

「所以說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當然有問題,我只把你當成朋友在喜歡。但朋友是朋友,家人是家人。」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結婚之後就是家人了。」

「真是的……就說不可以這樣!」

「可是我覺得這主意很棒啊,反正我爸媽又不管我的婚事,我想跟誰結婚是我的自由。」

「那你好歹在意一下我的感受吧?」

「所以你不願意嗎?」

「這……」

阿傑開始猶豫了,他用手摀著嘴,似乎開始認真思考我剛剛的提案。但很快地他搖搖頭,想要把這個念頭給趕出去。

「唉……」最後,只聽他嘆了口氣,說:「好吧,說不過你,讓我再考慮看看吧。」

「你是在說結婚嗎?」我很白目地問了一句。

「才不是!」結果我那室友高聲地反駁了。「我說的是離開的事,以後再說!」

創作回應

沉默之柚
鬥嘴得挺有意思
2022-12-24 20:21:57
夏目上將
這邊想蠻久的,我不擅長描寫打情罵俏
2022-12-24 20:24: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