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秘密搖滾貝斯手》序:平凡的生活

楓殤 | 2022-12-14 20:38:17 | 巴幣 12 | 人氣 189


翠羽市,位於日本的一座都市,在這裡由於怪人出沒而出現許多為了世界和平而奮戰的英雄們,因此非常盛行英雄文化,將英雄們如同偶像般崇拜,英雄們也會為了名聲與人氣而努力戰鬥,甚至還有人會做出他們的週邊販售,因此有「英雄之都」的稱呼,而夜晚的翠羽市也展現出另一番景色。
  
  此時城市中的一個室內小型表演舞台上,一團稱作巴別塔震盪的四人樂團在台上激情演唱,在台下觀眾將注意力集中在另外三名成員時,一名貝斯手在一旁默默的彈奏著。
  
  男子有著一頭黑色短髮、溫和的金黃色眼瞳、有些高挑的身材拿著黑色貝斯彈奏,儘管穿著與其他成員相同,但就是沒什麼人注意到他。
  
  男子名叫山崎一輝,是樂團中默默付出的貝斯手,他看向與自己一同在台上的成員賣力演出,而自己也隨著激昂的旋律躍動,最終在觀眾們的歡呼下結束了今天的精彩演出。
  
  「以上就是我們巴別塔震盪的表演!非常感謝各位今天的到場支持!我們下次演出會場見!」
  
  主唱開心的在台上大喊大叫,而在享受華麗表演後就是退場時間,場地主這時也上前說道:
  
  「不愧是巴別塔震盪呢,能帶來的人氣就是不一樣,你們的業績也是輕鬆達標,來,這是你們這次演出的報酬。」
  
  場地主說著同時也給四人一人一個紙袋,但這時他看向一輝說著:
  
  「貝斯手,你叫一輝對吧?下次多向底下的粉絲互動,這樣或許就可以得到更多人注意。」
  
  「我知道了,謝謝建議。」
  
  「哎呀他每次都被這麼說、而他每次都有付諸行動、但就是每次都被無視,真的是有夠可憐的邊緣仔耶!」
  
  「你閉嘴。」
  
  主唱上前調侃讓一輝感到有些煩躁,這時一旁看著的鼓手說道:
  
  「對了,我之前去隔壁大學那邊找了四位來作為我們的相親對象,一起來吧?」
  
  「好啊,我正好有空呢!」
  
  「不了,我還要作新曲......」
  
  「哎呀那個不急啦!你也一起來,我就不信你這樣的邊緣仔還沒法治了!」
  
  一輝原想拒絕,但還是被吉他手與主唱半推半就的帶著去了,而四人到了卡拉OK發現對方四人也順利抵達,於是展開了相親,這是其中一名女子說道:
  
  「你們是樂團巴別塔震盪對吧?不過我到現在才知道你們的團員有四個人呢,而且這位超帥的,應該是主唱吧?」
  
  「我、我不是主唱,我是貝斯手。」
  
  一輝搖搖手說道,但隨後另外三名女性也為了上來接著詢問:
  
  「不過為什麼你這麼帥,在表演時都只是在一旁默默彈貝斯啊?」
  
  「原來你也是成員啊?怎麼可以帥成這副德性?」
  
  「你們樂團還有缺人嗎?我練了三年的電吉他喔。」
  
  「呃......這個......」
  
  突然被一連問了三個問題,大多都是因為他那俊俏的面容導致,而眼看情況變得尷尬,主唱提議點歌來唱,而一輝認為對方在替自己解圍於是也同意,不過在吉他手、主唱與鼓手激情歌唱後非但沒有吸引到女性的注意,直到一輝上台演唱馬上收穫四位迷妹。
  
  不過最終一輝還是以「目前暫無打算」為由拒絕了四位女性,同時也結束了這次的相親,但看著相親對象都被一輝搶去的三人非但不生氣還說著:
  
  「我看你還是站上我們巴別塔震盪的主唱吧!一定能夠讓我們這個樂團瞬間紅起來!」
  
  「不了,我不擅長唱快歌,還是你來當主唱吧。」
  
  「還是我們的位置互換,我來彈貝斯吧?」
  
  這時吉他手也上前拍拍一輝的背笑道,但一輝也搖搖手表示拒絕:
  
  「不用了,我比較喜歡彈貝斯。」
  
  「好啦,時間已經很晚了,是時候散會了。」
  
  鼓手看著手機上的時間,眾人也在此分別,而一輝也踏上返家的旅途,但這時他察覺天空開始落下雨滴,為了避免貝斯被弄溼,一輝連忙撐起雨傘,但在這時聽到了微弱的聲音:
  
  「喵~喵......」
  
  「好像有貓在附近。」
  
  察覺是貓叫聲,一輝循著聲音找到了一個被特別墊高的紙箱,裡頭就有一隻可愛的小三花貓還有一張紙條,一輝拿起紙條查看並唸出內容:
  
  「給發現這個紙條的好心人:很抱歉,因為新居所禁止養寵物,所以我只好把她帶到這裡安置,希望有發現到牠的好心人願意收留。」
  
  「真是,就算這樣也可以送去動物收容中心啊,就這樣把牠拋棄在這裡也太不負責任了。」
  
  看著裡頭因為被雨淋濕而瑟瑟發抖的小貓,一輝也不忍心將其就這樣丟在這裡,於是下意識伸手想摸摸對方,但這時小貓卻上前蹭蹭一輝的手讓牠感到驚奇: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貓都很冷感呢,原來還可以這麼熱情嗎......來,我帶你回家吧。」
  
  說著同時也抱起裝有小貓的紙箱,這時他也注意到其他好心人為牠準備的飼料與水,顯然是不久之前放上去的,而且還有用紙箱擋著以免淋濕,隨後連著這兩樣東西也帶上來並便繼續走路回家。
  
  「今天又搞到很晚了呢,看來之後的練習與作曲得等到明天了,不過現在先把小貓安置下來。」
  
  一輝說著同時也順利的回到家門口並用鑰匙打開們進入,看著裡頭沒有燈光就可以得知家人都已經休息了,於是便默默的回到自己的房間。
  
  房間內只有簡單樸素的裝潢、基本的書桌書櫃等家具與貼在牆上的樂團海報,而他也將小貓放在一處角落,然而已經接近深夜,寵物用品店早已關門休息,因此關於小貓的用品也只能等到明天才能採購,看著小貓在房間跑來跑去,對周遭的一切事物感到好奇,一輝露出欣慰的笑容同時也去浴室拿毛巾把小貓擦乾。
  
  「不過該給你叫什麼名字呢?秋實?夏奈?美紀?」
  
  「喵~」
  
  「嗯?你喜歡美紀這個名字嗎?」
  
  「喵~」
  
  看著小貓喵喵叫,顯然對美紀這個名字很是喜歡,於是便將其取名為美紀。
  
  在拿了新的紙箱作為小貓美紀的臨時住所後,一輝也於洗澡後準備睡覺,而在自己躺在床上時,美紀從床邊跳上來並蜷縮在一輝身旁,看著美紀的可愛也讓一輝難掩欣喜的神情,於是在摸摸對方的頭後,在疲勞的全部釋放下慢慢的闔上眼睛。
  
  「嗯......」
  
  隔天早晨,一輝關掉了身旁的鬧鐘坐起身,伸個懶腰後的他發覺美紀失去了蹤影:
  
  「美紀呢?」
  
  但就在她準備下床找貓時,他頓時感覺到有東西在自己旁邊,於是下意識看向自己的右側,發覺躺著一名陌生的少女。
  
  少女有著黑色、褐色與白色三種顏色混雜的短髮、有著一對貓耳與一條尾巴,但她卻是全身赤裸的躺在身邊,這讓一輝愣了一下,但隨後便當作自己在做夢並下意識的掐了自己的臉,但隨後一股疼痛傳達過來讓他知道這不是夢:
  
  「哇啊啊啊啊!」
  
  「嗯?早安啊喵......」
  
  貓耳少女看著對方滾下床有些疑惑的打招呼,但一輝卻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畢竟對方一絲不掛也不好盯著對方看。
  
  「聽到哥哥在大叫!」
  
  「一輝怎麼了?」
  
  這時房門被突然打開,在門口出現兩名女性,其中看起來比較嬌小的少女有些疑惑的看著哥哥,但她的視線馬上就被另一名女子遮住,而對方時也說著:
  
  「沒想到一輝居然帶女人回家了,一輝也有所成長了呢。」
  
  「不是,這是......」
  
  一輝語無倫次,自己也無法解釋這個情況,而他的平凡生活也在貓耳少女的出現消失殆盡。

創作回應

時野理奈.りな
又開坑了!
2022-12-15 22:00:34
楓殤
愉快的做死開新坑時間(X
2022-12-15 22:05: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