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年底總結(上)

Ping | 2022-12-12 21:31:44 | 巴幣 2 | 人氣 162

上次發文大概是2022年初,轉眼之間也來到年底了,
稍微提了下這年來發生的事情,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突然覺得離開學校後的日子好像跟以前沒差太多,可能每個寒暑假都在想要去哪裡打工的關係吧。
先講畢業後去哪好了:
原先在104跟1111都投履歷給公司看(反正沒經驗相關職業都投)
後來被一間做機台保養的主管看到,進去第一天幾乎都在站,讓我在無塵室裏面我是沒差
但要我站整天.....足底筋膜炎發作不說,
因為無塵室沒有廁所,又不能想喝就喝,整天處於口渴的狀態,
況且看他們也會接整天的電話,看起來是真的不輕鬆,
而且他們要一個月後能獨立作業能力的人,顯然我的功力沒有辦法做到。
所幸另一間公司的主管看到我在104有開履歷,私信問我有沒有意願參與面試,我就抱著不受期待的心態去,面完當場問我何時進公司,我說要跟前一個公司講,要一點時間,我就面完的隔天跟工程師談我要離職的事情,並且說會做到這禮拜五,連製證都還沒製就提感覺損失不多。
到另一間後,我感覺維修室的空間超小,座位都是共用,通常座位旁邊都有桌電,每次都會誤按到關機鍵的狹窄。一開始同事也沒甚麼帶我,大部分都是另外一班同事會跟我說我們主要處理什麼樣的事情,並且讓我在庫房練習怎麼接,當下認真看他的接法,大概摸個一兩天馬上就知道這條是啥?它在幹嘛的,同事就很驚訝(正常人都知道那些是啥吧@@),從基本的排查,機台要移機還是要賣掉會需要清點那幾個東西需要清點哪些,最主要都是掃毒,四月末進去到六月末都是這樣。
六月中,同事覺得可以了,讓我考一個試,我也很快就寫完,大概就後面少一些字母,基本上已經符合駐廠資格,六月末順利升格成駐廠。
最難忘的事情大概是升到駐廠的第二天還第三天的事情,那天要跑去復歸三個機台跟三個機台掃毒,但我復歸作業弄太久,又一直搞不清楚狀況,弄到五點半還沒處理完,那天,不怎麼教我的同事進到無塵室問我怎麼用這麼久,然後跟我講一句話:我們要會的東西很多。當下也明白為何要這麼說,平常都有OA駐廠在,但是長假跟農曆年假,輪班可是要上班,原本OA要做的事情我們也要會,當下沒想這麼多,後來幾乎都在機台掃毒,偶爾會支援一些叫修問題。
到了八月,去上夜班,認識了夜班的同事,也會了夜班會做的事情,當然中途還是會犯睏,真的不可能可以撐整個夜晚,太痛苦,但是那段時間回到家都是秒睡,而且是從早上吃完早午餐,回家洗澡,上床睡能秒睡的那種。雖然夜班會遇到麻煩事不多,但是做二休二,感覺能休息的天數沒有太多,唯一的好處,可能休息的第二天遇到平日,可以排自己想吃的餐廳又不用人擠人。
就這樣來到十一月,回歸平日,同時也順便讓我拿值班機,這時我能感受出兩個同事之間的差異。我只能說,兩個同事給我的性格真的有差,不管是哪種,也只能接受,畢竟大家都是好聲好氣在講話,沒必要做出撕破臉的事情,不過最近是有點職業倦怠,再看看吧,因為公司事後跟我追催誤發的薪資,讓我對這間公司起了不少戒心,感覺甚麼東西什麼權益只做半套,有問題先提出來再說,會不會處理看情況。
反正就這樣吧,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去南科,太遠不講,薪水也不會因為去了南科變多,同樣的行情在家裡附近就有,有點不理解為何要跑去南科找罪受.....
我發現好像要講的東西蠻多的,分成上下集講好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