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鏡之孤城觀後感跟一些我想到的事情

Ping | 2023-06-02 21:55:36 | 巴幣 0 | 人氣 140


想想也很久沒寫一些感想或是心得文
個人認為這部很適合看,它是繼<聲之形>後令人發省的一部動畫電影,與其說是動畫電影,不如說是一些被霸凌者的縮影。
主角在整體的戲份上也相當重要,當然有沒有她會不會改變不知道,但是主角做得事情再跟其他配角互動起來毫無遜色,
當然有人說整體節奏太快,第一次看無法反映當時的情境,這也是很多小說改編的動畫所無法處理的問題,一部電影的成本畢竟也不低,以正常的集數只會稀釋大量的成本,整體的效果又可能沒電影好。
說到這,這部電影是以<狼和七隻小山羊>,小羊躲藏的位置也正剛好都是呼應當中的線索,當中提到的<小紅帽>也是呼應一個童話故事,象徵著他們都是迷人而有教養的少女/少年。

其實我貼這張大概也雷了很大的部份,不過快下檔了,就當作是一般的畫看看吧。

大致上能分析的細節大概到這,大概在我第一次看完後,我就覺得這比另一部還好看非常多,在劇情的細節處理上,還有彼此之間的互動,都能感受到一點自然而不做作的風格,對於作者來說,先用幾個保守牌當底再打一張可能會引起共鳴或是爭論的話題,是真的很可以,並不會因此而感到沒興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