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UE跑單兩個禮拜心得

Ping | 2021-12-19 21:56:03 | 巴幣 2 | 人氣 193

我先說結論,如果你想做的話,最好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支撐(之後會提到),要有足夠的時間跟心力拚。
開頭先講為什麼我要做外送?
起初是因為,原本想說明年1月就要畢業了,可以準備找工作,但媽媽認為我應該去學一個電腦技能,硬把我拉進某家補習班繳了一筆學費,這時的我就想:假設之後的工作如果跟半導體相關,到時又沒體力學那些技能,乾脆開始跑外送。
但沒想到,外送這行業真的很累,而且你用這個上線時間乘以現在的最低時薪,再減掉一千就是這個禮拜做的,先說我有休一、二,其他天都是八、九小時起跳,早上八點起來,吃完早餐上線等單,做到下午兩、三點回到家休息一下,三點半、四點上線等單,一路做到七、八點回家,
如果你還是覺得這還好阿,那我還要告訴你,有些地方不一定會有單,像某天的午餐加成時段
沒 有 半 張 單。
那天11點40幾分開始,12點10幾還馬上消失,就知道有多難做。
我的朋友也是同縣市,做另一間,同樣做兩小時,減兩 三百就是我的薪水。
更別說車子本身的耗損,一天至少要加一次油,假設這天沒跑幾張,油錢至少占了10%,而且車子本身的保養(換機油、齒輪油)都還沒算上去,真的別說UE真的好做。
現在的外送環境也不像過去那麼好,當那些YTBER在騙你?一單的錢真的沒太多。
再來談額外獎勵,或許你會說額獎給得不錯啊,那是你的想法。
其實額獎是會浮動的,你只要跑多單一點,門檻就上去了,有些只是做幾小時的,看到趟獎門檻當然會卻步阿.....
所以,別指望外送員是個好職業,近期外送員成長的速度很快我知道,但我認為這時間不應該有這麼多外送員出現,或許也跟每個人的經濟情況,或是人生規劃有關,但我還是要說,請好好珍惜那些在路上跑的外送員,不管是同行,還是顧客,我都希望看這篇的人可以對外送員多一點包容跟尊重,這幾天送外送我才領悟一件事:我做的外送不是外送,而是讓這些人可以不冒著外面的風蕭,也能在家或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享用餐點,錢是其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